2007 香港跨年行 – 出發

香港回來已經一個多禮拜了,照片這幾天才完成,可是卻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寫起….讓我停頓了好多天,記憶也隨著時光慢慢的消失,最近活動又多,再拖可能就忘光光了,硬著頭皮先開始了!
其實說到香港,對很多人來說應該都已經拜訪過或是去過多次了,距離台灣飛行也才1.5hrs,感覺比台北到高雄還要近,加上語言又相通,看的懂說的通,所以就成了很多人出國或是自助旅行的首選。
我們早在10月初就開始預定12月底的跨年機票+飯店,誰知距離地鐵站近一點又不太差的飯店,很快就滿了,原本已經準備放棄的我們,最後發現燦星還有在賣相關的自由行,也讓我們最後得以成行,班機也由國泰->華航,飯店則是世紀香港(Novotel)。
網路上販售的自由行,大多為晚去晚回之類的,如果要搭早班機就必須另外加價,所以選擇早去晚回的我們,10點的班機讓大家七點多就必須離開新竹,感覺還沒睡飽就要出門了。而過年時期的中正機場外圍停車場,生意好到嚇人!原本預定的中興嘟嘟房中正旗艦店,我們早上不到八點到達,停車場已經客滿,在接駁車的引導下,一大群的車子被導引到遠雄經貿園區的地下停車場。原來要出國的人有這麼多,還是有很多人在拼經濟的啦!
1507008390
*候機準備出發
1507008391
透過燦星定好另外代辦港簽,港簽收費700,結果你可以到 Yahoo 拍賣上面找到一堆 350就幫你辦好的(因為港簽收費才約200多),而太慢發現這消息,所以還是被台灣那些黑心的旅行社多賺了不少(以後請放心的用拍賣的,背包客棧已經很多人討論有用過了)。而港簽、機票等等全部都要等到機場才會給你,心裡總是毛毛的….感覺沒有保障,幸好早上順利的從業務人員手中拿到相關的東西。
1507008392
*華航飛機上的餐飲…怎麼有點遜
1507008393
撘上華航班機,嚴格說起來出國這麼多次,第一次搭到華航的班機…心裡多少有點擔憂,畢竟它的飛航紀錄不是很漂亮,不過幸好,都平安的來回了啦!只是這航線機上的餐點竟然會這麼遜,看起來就很不可口,不過算是還好了,畢竟這麼短的時間,它又要讓你吃完,還想要推出免稅商品車來真正的增加華航營收,所以也不用肖想太好了~
1507008341
*香港機場
1507008342
抵達香港,光是等候入關就排了很久的時間,甚至有老外等到受不了向機場人員抗議開的窗口太少,不過也可以看出香港政府效率應該沒有很好吧,12:30到的班機,到外面竟然已經1:30。找到機場接送巴士的櫃檯,確認好之後等著 Shuttle Bus 送你到飯店。香港這還滿方便的,有許多的 Shuttle Bus 繞行香港主要飯店,不過也是因為人家飯店比較集中,離機場也近,不過其實一小時一班,有時候時間沒配好,光等 Bus 就又要讓你花上不少時間了。
1507008343
*香港機場
1507008344
等 Bus 一邊看看香港機場,這是第二次踏上,但是第一次入境,不然上次就只有在裡面一大堆令人敗家的免稅店打滾,機場感覺相當的寬敞明亮,而且外籍旅客真的比起中正機場多很多,這也許還是台灣政府需要努力的吧!等到巴士,終於開始這次的香港之行啦!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