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環湖步道-涵碧步道

講到日月潭,大家一定會直覺的想到涵碧樓這個位在日月潭邊的五星級高級飯店,這樣提到涵碧步道…應該就很容易可以想到就是在涵碧樓旁邊吧!

*涵碧步道

涵碧步道全長約1.5公里,全程沿著涵碧半島湖邊蜿蜒,起點從梅荷園附近開始,沿著涵碧樓高大的牆邊開始走起,一路上可以讓你欣賞到另外一個角度的日月潭。湖面上一艘艘的遊船劃過平靜的湖面,將平靜的日月潭撩起了一陣陣的漣漪,步道邊還可以看到過去用來種植植物的浮島。

*涵碧步道

而這邊又被稱為”蔣公步道”,因為過去蔣中正很喜歡在這邊散步,所以走在這還可以看到一旁還擺放著過去蔣公搭過的手划船,甚至還被有碼頭可以停靠船隻,碼頭邊遺留的崗哨似乎說明著這邊過去戒備森嚴。而一旁涵碧樓有樓梯可以直接抵達這碼頭,也許過去蔣公就是住在同樣的地方,直接走下來想划船看看日月潭的美景,就可以自己划著船出海了吧(也許根本不用自己划~)。

*涵碧樓和蔣公搭過的船


*涵碧碼頭

步道似乎可以一直延伸下去,經過涼亭稍事休息後,時間已經過中午的我們早就已經肚子餓了,所以跟著指標繞往教師會館,想說有教師證吃教師會館會比較便宜吧?!辛苦的走到之後,卻發現教師會館有一半正在整修,整修好的另外一半餐廳被喜宴給包場了….肚子快餓昏的我們辛苦的走到這竟然沒有東西吃,不過在教師會館大廳晃晃,新整建過的教師會館,相當的新穎而且湖景房間的視野相信一定也很棒,如果等正在整修的一半也完成的話,住這一晚應該也很享受的~

*教師會館

辛苦的繞回到市區,隨意的在水社碼頭街道上找家餐廳,快快午餐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