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明德水庫-日新島

時間已近12點,但是看看周圍冷冷清清的沒有什麼店家,連 7-11 都沒看到,想要找家店吃東西還真的有點難度。

既然如此才看過明德水庫的美景,再來沿著台126縣道環湖繞一下吧。


*明德水庫一號吊橋

往右轉沒多久就看到了一座吊橋,通往日新島的明德水庫一號吊橋,路旁有些許的空間可以停車,而吊橋相當的穩固,看著機車就直接騎在上面進入日新島。日新島在明德水庫的西岸,面積約四公頃,四面環湖,島上經過整修之後,除了保有島上原有動植物生態之外,也擴建戶外展演場、觀景步道、餐廳、遊客服務中心、彎月型草坡、咖啡廳、景觀台等。


*日新島吊橋

日新島上其實說大不大,但是也可以讓大家走上20mins,島上還有家餐廳,但是沒有招牌,餐點一份都是250。

好吧,既然附近不知道可以吃什麼,進去嘗試看看吧。


*島上的餐廳

店家似乎平常沒有什麼人,所以遇到顧客上門顯的手忙腳亂,裡面裝潢似乎還沒完成或是原本就打算保留水泥牆壁的原始風味,但是最裡面堆滿了雜亂的辦公桌椅,甚至還可以看到蜘蛛絲….

點餐後大約等了快20mins,才送上餐點,這時候餐具、茶水都沒有,後來才慢慢的補上。沙拉很簡單還用了島上的一樣植物入菜(名字忘了”酸”什麼的,吃起來真的酸酸的),而玉米濃湯則不錯,真的很濃。至於正餐呢….還可,可是也許是臨時拿出來解凍的,外面熱吃到裡面冷冷,菜也是冷冷….所以,有機會還是別嘗試這家了….畢竟價格也是要250的!


*從島上看著四週

用餐的時間陸續有人路過,少數人想要喝飲料的,可是卻沒有提供。心裡想著也許這家店還沒有做好正式營運的準備吧?外面的桌椅都少了遮洋傘、裡面也沒整理過,如果好天氣坐在外面喝個飲料吹吹風看看湖也很棒,可是他們卻沒法提供飲料~好吧,下次我也不趕亂嘗試了~XD


*回到岸邊看日新島,順便把自己的影子拍進去~^^

簡單的繞一下,不想走過連接對岸的二號吊橋,就回頭到岸上了。根據介紹,明湖水漾會館認養了這座島,連同這家咖啡廳(可是怎麼感受不出有五星級的營運樣子),另外種植了各類香草及花卉,薰衣草、向日葵、洋甘菊、馬鞭草、鼠尾草。這島成了看星星、鳥類和各種植物的好地方,不過這時間並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


*餐廳的餐點

本想繼續完整的繞一圈的走到另外兩座島:鴛鴦島、海棠島,可是因為晚上還有約而作罷。剩下的就等下次的好天氣再來吧!

交通指南:
【公館苗栗交流道】往苗栗方向→接72號 東西向快速道路往頭屋、後龍方向,約10.6公里處右轉台13甲省道往苗栗、頭屋方向接126縣道即可抵達。
或是走頭份交流道接台1左轉,至台3線左轉往頭屋方向,過造橋後轉126縣道,沿路沿著”明湖水漾會館”前進即可抵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HI 這個星期六 我和老公帶著公公婆婆也到了明德水庫走走,看到了日月島也想說上去看看,沒想到一個餐點讓我們等了一個小時,而且此店家的態度真的很差,不知道是否可以跟你借1-2章照片~~寫篇文章
    版主回覆:(04/19/2009 10:06:43 PM)
    Hi,沒商業用途著名一下來源就好了~^^

  2. 也太美了吧!!可是沒有好餐廳…sad…
    版主回覆:(08/25/2009 09:27:24 PM)
    真的是沒好餐廳…
    現在遠點有開一家薰衣草森林
    算是比較好的選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