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明德水庫

原本聽到颱風來襲,對於假日的天候沒有很大的期待,想不到周六的天空是這麼的藍,馬上決定來去拍照~
不太想走路的情況下,想到之前路過的明德水庫,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有人拍的不錯。在藍天下的水庫應該很優吧,我想!

*藍天下的水庫,真水

開車從新竹過去大約1小時就可抵達,明德水庫位於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後龍溪支流老田寮溪上,原名後龍水庫。面積達170多公頃,明德水庫主壩為土壩,壩高35.5公尺,主要供應苗栗地區農業、工業用水以及部分民生用水。

*遊艇碼頭

廣大的停車場車輛不多,看的出來遊人很少,停車場旁邊只有幾攤的小販賣著食物,看著一旁的湖畔咖啡,生意冷冷清清,連同遊艇碼頭的遊艇也都停在碼頭邊休息,似乎要呼喊著大家給他們一點關愛的眼神。

*沒有人,船也就都沒有出航了

在岸邊看著這美麗的水景和藍天,藍到另人害怕的天空和碧綠的湖水,真的很吸引人。難怪當初苗栗縣政府希望把這邊發展成第二個日月潭。目前遊客不多,現在來正是時候,停車好停又不受騷擾,旁邊有環湖道路可以繞上一圈,水庫上另有日新島、鴛鴦島以及海棠島可以讓大家上去走走(下次在寫)。

*樹林的感覺也很棒

沿著水邊走上一小段,慢慢的品味著悠閒的生活,寧靜的水面加上遠方的綠樹,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不過旁邊還陸續在整修整體建設,如果完成也許會更好。

*從水漾會館看明德水庫

為了發展成第二個日月潭,一旁的教師會館經過改建變成了相當高級的明湖水漾會館,外觀看起來很棒,但是住宿價格並不便宜,還有提供咖啡及下午茶,警衛還很好心的跟我說可以進去一點拍照~^^

*水漾會館

自然顏色拍的明德水庫
更多明德水庫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