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水社九龍口步道。日月潭親水步道輕鬆走

環繞在南投日月潭旁的親水步道,每一段都很適合讓你貼近日月潭輕鬆走或是騎乘單車。而這段位在日月潭北邊的九龍口步道,就在中潭公路接到日月潭的終點區,道路分兩邊分別通往水社及伊達邵,而正好在分界的九龍口,平常因為附近不太好停車,所以沒有太多機會可以親近。這次趁著入住日月潭雲品酒店時,早晨順便走走九龍口步道欣賞不同角度的日月潭之美。

南投日月潭水社九龍口步道。日月潭親水步道輕鬆走

九龍口步道

位置: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 8號 (23°52’19.2″N 120°55’09.1″E)

開放時間:9:00-17:00

九龍口步道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導航可以設定”九龍口大平台”,但附近都是環潭公路沒有太多停車空間,停車可能要看朝霧碼頭,或是快到日月潭雲品前有些許的停車格,還有文武廟一帶可以停車。

大眾運輸:從水社搭南投客運環湖公車 6669路,在”環湖路口站”下車,九龍口就在旁邊。

九龍口步道周邊景點

這邊當然就是可以好好地逛逛日月潭,串聯著日月潭的許多步道自行車道,都很適合走走。旁邊串聯最新落成的伊達邵自行車道,另外繞著日月潭的景點,文武廟、慈恩塔、玄光寺、向山遊客中心、水社碼頭等。繞遠一點還有九族文化村、桃米村、水里等地,可以好好的玩上兩天。要推薦開車大約 20mins 左右的信義鄉達瑪巒文化藝術團,精彩的布農族八部合音表演,而且完全免費參觀喔!

南投日月潭水社九龍口步道。日月潭親水步道輕鬆走

九龍口步道分享

這天在九龍口步道來回輕鬆走,我大概花了 30-40mins 左右的時間,整段步道大部分都是平緩寬敞的路線,走起來相當輕鬆。

基本上環潭步道建構的很有水準,大約可以讓兩邊腳踏車會車的寬度,行人在上面步行也都沒問題,步道沿著湖水水面上走著,時常也會有樹蔭覆蓋著,很舒服。

DSC03868

DSC03869

我睡得比較晚一點,不是清晨就來走,但八點多的日月潭湖面,這天一開始也是很平靜的像一面鏡子,好天氣的水色真的相當迷人。從這邊看的伊達邵後面山頭的太陽慢慢起來,光線照耀著層層疊疊的山巒,不同層次的畫面很美。

DSC03871

DSC03872

DSC03881

日月潭曾有「龍湖」之稱,地理勘輿師認為日月潭從四周山巒向潭面延伸的半島,就像一條條鑽進水潭的活龍,潭中央又有一原名「珠嶼」的拉魯島,於是以「九龍戲珠」來形容。這裡正好是進入日月潭水社或前往伊達邵之岔路口,所以名為九龍口。

繞著步道太陽慢慢起來,晴空萬里的藍天加上整片綠意,中間偶爾出現的建築物從遠方看過去變成小小的一個亮點,這樣彷彿在歐洲的湖濱小屋的感覺,很喜歡。

DSC03877

DSC03879

DSC03880

DSC03882

就這在樣步道上走著,這段路的人比較少,平常都在伊達邵或水社碼頭一帶遊人比較多,所以在這邊走著幾乎都是自己享受著整個日月潭的風景,自己好好的享受著湖面上不同的景色,藍綠色的水、小棧板、小木舟,都是日月潭中的美麗風景。

DSC03889

DSC03892

DSC03904

九龍口大平台,是在九龍口旁邊平緩的區域,這邊的平台還可以有表演活動,一旁的樹葉帶著不同色調,搭配前面不同的小浮島,這片湖面也很美。

DSC03896

DSC03898

DSC03900

日月潭步道推薦

第一次來到這段比較不容易抵達的九龍口步道,早晨的寧靜沒有太多旅客下,平緩寬敞的步道走起來相當舒服。而一旁搭配著美麗的日月潭風景,很棒的一段路喔!如果有機會可以車停文武廟或朝霧碼頭一帶,再來信步走走或是騎腳踏車繞行,都很推薦。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九龍口步道
  • 所在地址:臺灣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 8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