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心雕居老屋木雕。小農環境友善特色美食餐廳

這位在苗栗苑裡海邊的心雕居,在疫情的時候就有注意到它們,但被疫情影響還沒真的造訪。這次特別來到苑裡海邊的心雕居,想不到是個擁有美麗草皮庭園的老屋,滿滿的木雕創作及好吃的餐點料理,店家特別採用小農環境友善耕作的農作物入菜,讓大家可以吃的安心也能幫助小農,吃完飯順便沿著秘境通道走到海邊看海,很棒的地方。

苗栗苑裡心雕居老屋木雕。小農環境友善特色美食餐廳

心雕居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出水路64號

電話:03-7867339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三公休)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xindiaoju/

Follow Me@IGbrian_ig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 @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心雕居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即可順利抵達位在苑裡海邊的心雕居。附近路邊很好停車。

大眾運輸:這附近應該沒有公車可以抵達。需要從苑裡火車站轉搭計程車前往。

心雕居附近景點推薦

心雕居就位在苑裡海邊,一旁就是苑裡濱海藝文中心,走一下子就是苑裡海邊的出水沙灘,旁邊還有苑裡濱海公園,大片的沙灘可以親近海邊,甚至還有不少人在這邊釣魚耶。同時離灣麗親子公園山腳國小通霄精鹽廠、通宵海水浴場都不算太遠。另外超美超好玩的享沐時光溫泉度假飯店,更是我們小朋友的愛。

DSCF7929

心雕居環境介紹

其實車子跟著導航來到心雕居時,附近基本上沒有其他建築,所以可以讓你很快的確認這就是目的地。門口的招牌及路口的木雕招牌,看到就可以在一旁的路邊找尋停車位。

DSCF7847

DSCF7848

DSCF7875

雖然是位在比較偏遠的海邊,但心雕居整個園區整理的相當棒,三合院老屋前面有著一大片綠色的草地,園區是被樹林、花木包圍起來,加上他們的木雕作品,自然形成了圍牆來隔開內外空間。

進來就可以看到三合院老屋,這邊應該是過去他們居住的地方,現在變成是小小美術館空間,展示著過去的雕塑作品。

DSCF7850

DSCF7851

DSCF7859

DSCF7870

心雕灶咖好好吃飯

往左手邊走,這間房子則是現在的餐廳,前面寫著心雕灶咖。

DSCF7852

DSCF7879

餐廳分成兩區,左半區比較像是老屋原本的模樣,右半則是有點像是新裝修過的區域,兩邊有著截然不同的環境氣氛,人不多的時候還可以自己選擇想要坐的位置。你可以看看兩邊的感覺真的差異好大好大,最後我們選擇坐在比較像原本老屋模樣的這頭,桌子配合著長條型座椅,空間上很寬敞。

DSCF7853

DSCF7867

DSCF7862

小農種植蔬菜水果

櫃台邊賣了許多小農農產品,它們配合著不同環境友善小農作物,新鮮的現採蘑菇、檸檬、蛇果、超級大木瓜、百香果,除了可以推廣環境友善作物之外,也能讓大家吃得更安心,甚至它們自己製作的辣椒醬等等,讓大家吃飯後還能買些需要的蔬菜水果回家耶!!

說真的那個超級大木瓜,真的是我見過最大顆的了吧,大的說有可能3-4斤,雖然好想買,但大顆到我怕吃不完。

DSCF7864

DSCF7865

DSCF7868

心雕居藝文展

三合院老屋裡面,展示著不同的書籍畫作,另外介紹心雕居過去的發展,三代老師傅到現在,專注在不同的事業上。

DSCF7880

DSCF7882

連同戶外也有許多木雕作品,在庭院中逛逛的同時,也能欣賞這些作品喔。

DSCF7903

DSCF7858

神秘秘境步道直通海邊

而這個餐廳後面的隱藏版步道,是老闆娘跟我們說才注意到的。

從後面穿越一小段的樹林,不用 5mins就直接通到一旁的海邊耶~~苑裡海邊的沙灘,這地方的沙灘範圍很寬敞,而且有不少人在這邊海釣,我們沿著寬敞的沙灘往前走,踩踩水,小朋友就很開心了。

DSCF7913

DSCF7923

DSCF7905

通往海邊的出口,幾乎被樹林包圍著,這麼小小一個洞如果不是我們從那邊穿出來,這頭應該不敢直接這樣走進去吧~~這片海其實很不錯耶,雖然因為這邊的沙子是深色的,所以沒辦法呈現那種美麗的藍,但整個海是很乾淨的,也難怪可以在這邊釣到魚,岸上也有好多的小螃蟹喔~

DSCF7908

DSCF7926

這片海我們好喜歡!!

心雕居菜單分享

擁有這麼美好的庭園環境及夢幻的海濱沙灘,園區要維持當然需要有相當的付出了。而它們支持在地小農或是有機環境友善的農作物,所以可以看到餐點的價格其實也都比較高喔!

大人低消 680元起,6歲以上小朋友兒童餐低消 380元,全部都是個人式套餐的形式,包含了飲料及甜點。不過要注意一下,店家只收現金或是台灣 pay喔!!讓站在櫃台結帳的我們捏了一把冷汗~~

DSCF7855

DSCF7856

心雕居餐點分享

這家餐廳的周圍環境,竟然可以讓我介紹了這麼久。還是要回到本體的餐點分享吧。一旁檸檬水需要的人可以自取,店家很貼心的在我們晃玩沙灘回來買農產品時,都還讓我們喝口水涼快一下,感覺是真心誠意地在招呼客人,很棒很親切。

DSCF7918

原本以為餐點要等上一段時間,所以點完餐還跑出去外面閒晃了一回,沒想到一進來大部分的餐點都送上來了。

他們廚房沒有火,採用德國蒸烤爐來料理餐點,用簡單的方式卻能呈現食物的美味,這挺厲害的。

個人套餐中的白飯是結合了多樣的配菜,紅蘿蔔、九層塔、杏鮑菇、小黃瓜,加上台農秈22號香米,一出來時看到那顏色好特別的飯,吃起來帶著濃郁的紅蘿蔔味,米飯的口感軟中帶著點彈性,加上其他小菜,好吃。

DSCF7894

DSCF7890

配菜應該是看當時有什麼菜,這天有沙拉之外,醃筍子應該是用它們有在賣的辣椒醬處理,帶點微麻的口感,其實挺下飯的。

另外蛇瓜平常真的很少見,爽脆的口感,還富含了鈣質及維他命C。

DSCF7891

湯品看似都固定搭配南瓜濃湯,還有馬鈴薯及腰果,只是…我們家只有我喝南瓜湯,所以一次喝三碗,很滿足啊~XDD

餐點主餐選了香烤鮮透抽(NTD$750),這隻上桌的時候,一樣好迷人的顏色,看介紹老闆過去是漁獲水產的中盤商,所以我想它的海鮮類的餐點應該真的很厲害。

DSCF7889

這隻鮮透抽真的很鮮,超 Q彈鮮嫩的滋味,其實本身不用太多條調味,就可以吃到本身的鮮甜好滋味。不過他們上面還是撒上了胡椒鹽提味,對小朋友來說味道上比較辣一點點,所以只好用水先沖去上面的調味,這樣他們也吃的很開心。

DSCF7892

另外兩個選了鮮烤午仔魚(NTD$750)、 限量蒸海魚(NTD$880),這些都是海鮮類選項,果然都沒讓我們失望。

午仔魚本來就很細嫩美味,同樣撒上蔥鹽等提味,好吃。

DSCF7900

DSCF7896

今天的烤海魚是黑格魚,店家也是推薦屬於魚肉相當軟嫩的一種。它們醬汁包含了薑蒜,魚肉雖然也軟嫩,但感覺上還是午仔魚比較優,不過沾到醬汁的魚肉,吃起來也很夠味,也算是好吃。

DSCF7898

套餐搭配的飲料選擇也很多樣,夠大杯喝起來也很開心。

DSCF7901

最後的甜點是他們自製的奶酪,加上果醬及醃製番茄,微酸的奶酪小朋友吃的不愛~~所以又變大人的了~~:p

DSCF7916

苗栗苑裡美食推薦

在這天第一次來到有點偏僻的苑裡海邊,想不到讓我們有意外的喜愛。店家的餐點價格雖然高一點,但是有美好的園區環境,加上在食材上相當用心,在地當令食材、環境友善小農產品,吃好的餐點真的很棒。不過,要帶多一點錢來啊~~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心雕居
  • 所在地址:臺灣苗栗縣苑裡鎮出水路64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四 五 六 10:00-18:00
  • 店家電話:03-7867339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