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那魯灣文化聚落。海山漁港旁超大地景溜滑梯

新竹公園越來越熱鬧,位在海邊海山漁港附近,這個新打造的那魯灣文化聚落,加入了大大的溜滑梯,不過整個區域不大,加上周邊停車位有限,先前假日來這還會大塞車,所以周末都還有單行道的假日管制。

新竹那魯灣文化聚落。海山漁港旁超大地景溜滑梯

新竹那魯灣文化聚落

地址:300新竹市香山區那魯灣街57號

新竹那魯灣文化聚落|位置與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園區位在新竹海山漁港旁邊,可以設定 google 導航到”那魯灣文化聚落”。園區一旁有少少的路邊停車格,假日單向管制需要從西濱與那魯灣街交接處右轉進來。

新竹那魯灣文化聚落。海山漁港旁超大地景溜滑梯

*路邊停車格

大眾運輸:據我所知這路線沒有公車可搭,還是乖乖自己開車吧。

新竹那魯灣文化聚落|周邊景點與美食

這邊最近就是海山漁港,許多人會在傍晚帶著小朋友來挖海灘上的螃蟹等等。另外香山濕地豎琴橋、17公里海岸線騎車,甚至到南寮漁港,距離都不會太遠。

吃的話,這邊選擇比較不多,需要往南寮漁港走。或是香山那邊有家相當有名的甜點店”沒有名字的甜點店“、長興釣蝦場,都有很棒的美食喔!

新竹那魯灣文化聚落|園區介紹

一下車,帶著雙寶往園區走去,一旁有大大的草皮綠地,不過大太陽下幾乎沒有遮蔽,真的很熱很熱。

海邊的那魯灣文化聚落建築就是一層樓高,裡面有些空間但目前是空著,平常這應該是附近居民的集會場所。這邊的那魯灣聚落,可是台灣西部唯一的阿美族聚落耶!

穿過主建築後,就可以看到後面的二層樓高溜滑梯。

*小朋友最愛

兩層樓高的溜滑梯,有高低兩種不同的溜滑梯可以選,另外還有樓梯或是攀爬的方式可以上去,讓小朋友用多樣的方式來施展身體。但真的整個都沒有遮蔽,很熱很熱啊!

*大人勉強有陰影可躲

不跟小孩一起玩溜滑梯的話,幸好建築邊邊還有些可以遮蔽的地方,只是,也沒有太多可以坐的地方。所以有些人自己帶著野餐墊席地而坐,不然有點辛苦。

 

往樓上走,建築旁邊有瞭望台可以登高欣賞一下周邊,順便看看這大溜滑梯。另外有小小的綠山丘可以讓小朋友爬上爬下,簡單的跑跑動動。

*一旁是 17公里海岸線

登上堤坊邊,可以連通到一旁的 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海邊、大風車,天氣好的時候看看周圍風景,還挺漂亮的。

 

新竹那魯灣文化聚落|海邊簡單親子景點

這天中午時間到訪,所以沒有太多遊客,停車也很方便。不過大熱天真的超級熱!!

另外園區不算太大,嚴格說就是這兩層樓高的溜滑梯,所以停留時間一般不會太長,如果有到附近遊玩,可以當作順遊景點即可喔!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那魯灣文化聚落
  • 所在地址:臺灣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