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美食山賓餐廳。平價大份量合菜阿里山上人氣餐廳

來到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商店街中有許多的餐廳可以選擇,原本我們下午抵達時想要先預約在7-11附近的這家山賓餐廳用餐,不過店家只接受8人以上的團體預約,他們建議我們傍晚四五點早點到就沒問題。後來我們五點出頭抵達,還是等了一下才有位置,但要慶幸沒等太久,整家店正常用餐時間一直維持在客滿的狀態,外面還有不少人在等候座位。我想這家山賓餐廳應該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中的人氣美食餐廳吧。

嘉義阿里山美食山賓餐廳。平價大份量合菜阿里山上人氣餐廳

山賓餐廳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19號

電話:05-2679633

營業時間:10:30-14:30、16:00-20:30

山賓餐廳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店家就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中,跟著導航可以順利抵達。一旁有商店街的停車格,或是像我們停在飯店的停車場,再步行過來用餐。

大眾運輸:搭乘公車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餐廳離遊客服務中心很近,可以輕鬆抵達。

山賓餐廳周邊景點

在這邊當然就是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玩了,散佈在山林中的步道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櫻花季的時候還有美麗的櫻花可以欣賞,我們走訪了神木、姊妹潭,只可惜沒早起看日出了吧。

除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之外,奮起湖、石卓、二延坪等也有不少的景點可以走走,我們先前還造訪了阿里山鄒族的優遊吧斯園區,精彩的表演美麗的茶園,還有阿里山高山茶、咖啡,很棒的地方。

山賓餐廳環境介紹

當我們從森林遊樂區裡面走出來時,山賓餐廳就位在絕佳顯眼的位置,眼前馬上就可以看到餐廳的招牌。門面看起來小小不起眼,不過店內除了一樓之外往下走還有更多的座位區,一樓主要是散客的小桌,下面看起來是團客用的圓桌多,用餐的時候不斷有團體的客人往下走去,位置感覺挺多的。

DSC04595

我們抵達的時候店內已經客滿,滿滿的客人就比較不好拍一下整個環境了。不過整間木屋木地板,一樓這邊大部分四人桌的位置,但他們的桌子椅子感覺都是比較厚重實在的那種,不過也因為比較深沉色調的木地板,感覺上維持比較辛苦,就會覺得有點髒髒的感覺。

DSC04601

DSC04602

DSC04600

山賓餐廳菜單分享

它們菜單的選擇滿多樣的,看分享石頭火鍋是店家的招牌,但我們人太少不敢點,原本想用單點的方式點餐,不過店員說單點上菜會慢一點,所以最後就還是改選合菜,原本6菜一湯是 1580,他們也很靈活的如果你少一樣菜就變成 880,這樣的份量似乎比較適合2大2小的我們,所以最後就選擇合菜了。

DSC04596

DSC04599

山賓餐廳餐點分享

點合菜的話就包含了白飯,他們會詢問大概要幾碗飯裝了一大鍋來,而各項餐點其實上菜的速度還是挺快的,生意很好但整個店員手腳都很俐落。

剛走了一段路下山的雙寶,應該累到有點快沒力了,幸好上菜夠快,不然好怕她們都還沒吃飯就要睡著去了~~

DSC04611

炒阿里山轎篙筍,這應該是阿里山上的特產。轎篙筍是阿里山奮起湖一帶的特產,生長在 1300-1800m 的高山上,屬於軟質纖維本身含有豐富的軟性鈣質,每年只採收一期。

筍子吃起來的口感很軟嫩,完全沒有吃到那種比較乾或是刮口的筍乾,醬汁味道入味下,其實滿下飯的。

DSC04604

梅菜控肉是原本希望小孩會喜歡醬汁來搭配飯吃,不過小孩最後還是因為看到滿滿的梅干菜而不願意嘗試,但基本上它們醬汁的味道不會太鹹,梅干菜本身也不會太過重口味,這樣搭配著白飯吃很開胃,不過控肉的部分有些些失望,可能有部分的肉控的比較久,吃起來已經有點偏乾,這點有點失敗。

DSC04606

DSC04610

在山上可以吃到海產糖醋鯰魚,感覺滿特別的耶~~不過魚肉並不大,外面裹上的粉比較厚了點,簡單的搭配上彩椒點綴,幸好中間的魚肉還算挺軟嫩的。

DSC04612

菜脯蛋是平常小朋友會喜歡吃的一道,他們的菜脯不會太鹹,味道上比較中性一點,不過蛋炒的有點濕軟,感覺上沒有到完全收乾,結果小朋友就沒有太賞光了。

DSC04613

炒高山高麗菜這個很棒,高山高麗菜炒起來維持著清脆的口感,脆甜的高麗菜真的好吃,平常愛吃超軟的小朋友,最後會吃不少表示有棒棒。

DSC04615

最後搭配的湯品是雪針肉絲湯,金針、金針菇、小肉絲簡單的搭配,湯也不會太過重口味,算還不錯。

DSC04620

阿里山中美食推薦

阿里山是台灣熱門旅遊景點,森林遊樂區的商店街有不少的餐廳可以選擇,這家位在路邊的山賓餐廳,原本只是看網路分享說生意超好,想不到這天造訪真的是人氣滿檔的生意好好。甚至連我們下午三點多到,都有客人在裡面用餐耶!!店家價格平實份量足夠的餐點,讓大家用實在的價位就可以吃到不錯的料理,也難怪可以生意這麼興隆了~~來到阿里山需要用餐的話,推薦給大家。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山賓餐廳
  • 所在地址:臺灣嘉義縣阿里山鄉19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30-20:30
  • 店家電話:05-2679633
  • 評價:★★★★
  • 備註資訊:
    10:30-14:30、16:00-20:30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