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花蓮必訪東大門夜市。東賣局燒番麥、阿美煮熱炒、滷秀味甘、恰好食光

每個遊客來到花蓮,東大門夜市應該都是必訪景點。這次因為自己沒開車,原本並沒有把夜市排在行程中,不過因為搭公車意外發現有繞經東大門夜市,立刻決定下車來逛逛夜市,隨意走走吃晚餐,感受一下花蓮人氣的東大門夜市。早點到夜市的好處是人還沒那麼多,部分熱門店家排隊不會太久,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許多攤位都是大排長龍,來看看這次造訪東大門夜市的幾攤分享。

東大門夜市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

營業時間:17:00-24:00(每天營業,但夜市中的店家有各自休息日)

Follow Me @IG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東大門夜市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可順利抵達東大門夜市。一旁有東大門夜市停車場,或是沿著路邊找停車格停車。

大眾運輸:從花蓮轉運站可以搭許多路線公車都有行經東大門夜市(301、308、1123、1126、1129、1132、1133),再步行約 5mins 即可抵達。

東大門夜市周邊景點

東大門夜市附近旁邊就是太平洋公園,可以在這邊看海、濱海自行車道。另外花蓮鐵道文化園區、花蓮文化創意園區,旁邊吉安鄉知名的吉安慶修院,或是最近熱門的張家的樹園吉安好客藝術村,距離都不會太遠。

我們就是順遊了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後再來東大門夜市晚餐,真的很近喔。

東大門夜市攤位分享

東大門夜市因為是整合了花蓮的幾個夜市,所以主要區分幾個區段:原住民一條街、自強夜市、各省一條街、福町夜市,但隨意在這邊走走可以很容易就逛完了。

東賣局燒番麥

我們早早抵達夜市時,看到這攤已經有人開始排隊,不過相較店家準備出來的紅龍長度來說,現在排隊的人算很少,立刻決定跟著排隊就對了。

原來這家店可是 2019花蓮觀光10大人氣名店第一名耶!賣的就是烤玉米。

玉米的計價方式是用秤重,一兩 18元標價飆得相當清楚,標得很清楚,不過一根到底多重也沒概念。但是排隊到櫃檯前時就可以自己挑選玉米。

玉米分軟Q硬三種口感,大小尺寸都有,反正自己選好秤重付錢後,才會開始處理,另外給你一張號碼牌,拿著繼續逛夜市,一段時間後再回來取玉米。

我們到的時間真的還算早,所以玉米大概等候 15mins 左右就可以來領取,選了兩支玉米結帳金額 NTD$196~~說真的,結帳的時候有點驚嚇到,這兩隻烤玉米的價格挺高級的阿~~不過我想店家標價標得很清楚,也寫得很清楚不強迫推銷,自己確定結帳了後才開始處理,應該就是怕我們這種人吧~XD

但說實在的,玉米的大小真的很大隻,應該有比一般常見的多 20-30%長吧。

沾醬可以選擇辣度,我們微辣就可以了,它們用朝天椒不加一滴水製作的辣椒,提味起來的烤玉米味道不錯,玉米感覺已經烤到幾乎收乾,吃起來那醬汁滋味豐富很夠味。

不過萬一要排隊排超久的話,個人就會選擇自動放棄~~XD

阿美煮熱炒

在原住民一條街上的阿美煮熱炒,就是我們這天晚餐的主餐。店家前面擺了各種蔬菜,座位除了裡面有屋頂的位置之外,最炫的是他們後面的草皮也是他們的座位區,這時間天還亮著,乾脆坐在草皮區露天野餐,小朋友等餐的時候還可以去草皮跑跑步,真的太好笑了。

我們就選了鹽烤台灣鯛(NTD$300)、月光菜(NTD$150)、鹽酥溪蝦(NTD$120),搭配白飯。

就是這露天座位區,有點烏雲遮住太陽,讓戶外野餐的溫度也相較舒服不少,比在悶熱的室內用餐區來說,這樣傍晚的微風清爽不少。

鹽烤台灣鯛這平常小朋友會吃的魚,他們可能一直都在準備中所以點了不需要等候,很快就可以送上。

將外皮硬梆梆的魚皮及粗鹽翻開,整面就是軟嫩的魚肉了。魚不算太大,我們這樣吃的份量很剛好,軟嫩帶點鹹味的魚肉,小朋友就吃得很開心。

鹽酥溪蝦將溪蝦炸到酥脆,大大小小隻不同尺寸的溪蝦,小隻的正好讓小朋友吃。

最後青菜選了這沒見過的月光菜,因為在入口看到擺在桌上好特別的那樣,問了店員後就決定選擇他了。

跟肉絲一起大火快炒,口感上有點脆脆的勁道,整體的感覺很清爽但也算好吃喔!!

滷秀味甘

原本有點不知道要吃什麼了,看到這滷味擺在檯前看起來好迷人的模樣,那就買了帶回飯店吃吧。

多樣的滷味顏色上看起來滷的相當入味,不過回去吃起來讓人有點失望。可能是因為滷汁調味的關係吧?跟平常吃到的不同,有點獨特的滷汁,部分的滷味吃起來都有點硬幫幫,所以吃到最後有點辛苦的放棄把它吃完了~~

恰好食光

一邊在等滷味的同時,旁邊的這家銀絲卷,店面做的很可愛很文青,就順便帶一盒回去吧。

銀絲卷淋上滿滿的煉乳,吃起來當然是好好吃阿~~不過小朋友出乎意料的不想嘗試,所以最後我們自己吃的好飽。

花蓮必訪東大門夜市

我想花蓮東大門夜市應該是大部分由花蓮旅人夜裡必訪景點,寬敞的大夜市空間,有許多不同類型的攤位,可以滿足大家不同的需求。雖然不少知名的攤位都需要排隊等很久,或是有些攤位價位比較高,但就看清楚確認清楚再買就好啦。

不管如何,總是要體驗一下夜市的氣氛啦。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