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花蓮東大門夜市。夜市小吃隨意吃

過去來到花蓮,最常造訪的就是自強夜市或是南濱夜市了,不過後來花蓮市政府將之整合,全部都遷移到了現在這鐵道文化園區旁的東大門夜市。不過當我們第一次路過時,路旁那大牌坊上掛著的是福町夜市的字眼,一度讓我們迷惑了這難道是另外一個夜市嗎?到了民宿詢問老闆娘後才知道,原來這個夜市名稱好多個,現在通通通稱為東大門夜市了。
東大門夜市距離原本的南濱夜市不遠,離我們住宿的鹽寮海月民宿開車約 20mins 左右,整體來說還滿方便的,所以晚上不想吃多下,就決定來個夜市大進擊了。
DSC00449
*東大門夜市
我們到達的時間很早,東大門夜市旁的停車場車還不多,當我們走近那寬敞的夜市走道時,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竟然有路這麼寬的夜市,超寬敞的步道鋪上黑白相間的地磚,光視覺就讓人覺得很舒服,不像一般夜市那讓人覺得很壅擠髒亂的感覺,這邊真的逛起來太舒服了。
整個東大門夜市大概分為三條主幹道:福町夜市、原住民一條街、各省一條街,每一條都是筆直寬敞的大道,兩旁的店家很多,而且最讓人覺得貼心的是,吃東西的店家後面座位區,竟然都還有雨遮可以遮雨,下雨天逛夜市也不用怕~~

*這用餐區太棒了
為了要吃飽的,所以我們的第一攤就從福町夜市這條路上的”關東煮”開始,就在夜市入口進來右手邊的第二攤,隨意的選擇自己想吃的項目,菜頭、米血、丸子、竹輪,每樣味道都還中規中矩不會太差,湯頭喝起來還滿鮮的,但是還是有加入了味精,整個來說這關東煮還算不錯。

*關東煮



之前花蓮的自強夜市有攤超有名的果汁店”妙不可言”,所以進到東大門夜市,還是一心想要尋找這種混合的果汁店,從關東煮離開往內走了一小段,看到這家皇佳現打鮮果汁時就停下來買了。一般的綜合果汁小杯的 NTD$35、大杯的 NTD$50,在夜市邊走邊喝也還不錯。不過後來在原住民一條街上就看到自強夜市那攤知名的”妙不可言”了~~XD

*現打果汁


*妙不可言
這時間的夜市人潮還沒有很多,但是突然路過這攤好多人在前面等著的炭烤店,讓我不禁想到…難道也是自強夜市那攤等超久的烤肉嗎?看著攤前堆的老高的各項烤物,還掛著沒標價的就是單項 NTD$12,有沒有這麼便宜阿!所以原本路過後在前面路口等著原住民舞蹈表演時,讓我們忍不住地又回頭點餐了~:p
幸好等候的時間沒有像之前那自強烤肉攤一樣久(之前那攤常常一等就是一個小時…),隨意的選了烤肉串、甜不辣、雞皮、青椒、香菇、芋粿等等只需要 NTD$88,價格真的還滿便宜的。
一拿到後就在攤前的椅子坐下來品嘗了,第一串的蔥烤肉串讓我們有一點失望,肉片非常非常的薄,可能為烤得太久所以吃起來有點乾乾的感覺,想不到第一串就讓我們有點憂心….不過幸好,後面的幾項表現的都還不錯,烤得很夠味吃起來也都還保有濕潤的湯汁,大大的彌補了第一個烤肉串的失敗~

*首都炭烤



*炭烤

最後,這攤一樣在福町夜市這條路上的烤玉米,也是路過時看到竟然有這麼一家還需要用號碼牌控制的攤販,應該就表示客人太多才會這樣吧!!所以在選了烤肉後就回頭往這攤烤玉米回來,攤子前大大小小隻的玉米隨便你選,他再根據你選擇的玉米重量計價,平常在新竹看到水煮玉米一隻 10元,烤玉米一隻約 50-60元,但是對於實際價格也沒有太大的概念,只是在這攤當我選中了一隻要付錢時…受到了大大的驚嚇!一隻 NTD$98 元!!天啊!我沒想到一隻烤玉米竟然可以這麼貴!!
同時間等候的人很多,所以我是拿著號碼牌就開始逛逛其他區域,等到回頭時再領取。
拿到這高貴的烤玉米後當然要熱熱吃,免得拿回去冷掉後會讓人覺得這麼貴就不值得了。坐在一旁的位置吃,這烤的黑麻麻的烤玉米,味道還不錯!玉米粒烤得有點軟軟乾扁,不過咬的時候很容易就和梗分離,烤肉醬抹得夠多所以吃起來很入味,玉米帶有點甜味,吃起來有越嚼越甜、越嚼越香的感覺,好吃。(只是真的太貴了吧?!)

*烤玉米


好吧,我們兩個真的沒有戰鬥力很弱,才吃了這麼丁點東西就覺得肚子飽了,不然一路看還有很多美食都沒有機會品嘗看看,實在有點扼腕。但是這東大門夜市的範圍腹地真的讓人逛得太開心了,雖然裡面小吃美食的重複性很高,會吃到好不好吃就完全看自己的運氣,但是抱著愉悅的心情來逛逛街的感覺真的很棒。
而且當我們準備要離開時,才約晚上快八點,這時間一旁的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夜市中的人潮也湧現了出來,寬廣的路上擠滿了人,原來是真的有人潮只是我們太早來而已啊!!:p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品嚐造訪時間:2015.12.18
東大門夜市 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
營業時間:18:00-23:00(平日)、17:30-24:00(假日)
停車:有停車場,周圍空間還算好停車。
花蓮宜蘭放空之旅
Day1:
新竹->花蓮–蘇澳祝大漁物產文創館富哥鮮魚湯–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大門夜市 住宿:鹽寮海月海景民宿
Day2:
東華大學–鯉魚潭–禾田野老屋餐廳–鳳林菸樓–鳳林校長夢工廠–韭菜臭豆腐 住宿:鳳林麥區火柴盒民宿
Day3:
雲山水液香扁食–花蓮->宜蘭–羅東深坑臭豆腐羅東夜市 住宿:拉圖爾小旅店
[延伸閱讀]
花蓮鹽寮。055龍蝦海鮮餐廳
花蓮萬榮。滿妹豬腳
摸喇阿兼洗扣。花蓮壽豐立川漁場(五餅二魚餐廳)
花蓮。田村壽司小館
花蓮。馬太鞍濕地欣綠農園
花蓮鳳林超可愛特色民宿。麥區火柴盒民宿
花蓮鹽寮海濱超美民宿。海月海景民宿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