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花蓮吉安張家的樹園。日式庭園、免費和服體驗、餵梅花鹿

花蓮吉安這距離市區不太遠的 2022 全新景點:張家の樹園(張家的樹園),在網路上看到分享,有美美的日式庭園,有免費的日本和服體驗,還可以餵梅花鹿,室內小動物有狐濛、貓咪…另外還有提供簡單的餐點飲料,整個很適合帶小朋友的景點,所以馬上安排帶著小朋友來走走。

張家の樹園(張家的樹園)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四街200之一號

電話:0938-840560

營業時間:9:00-21:00、9:00-18:00(週四)

官方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

Follow Me@IG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張家的樹園|位置、停車與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可順利抵達。園區前面有些空地可以停車,或是路邊停車。

大眾運輸:從壽豐火車站搭乘花蓮客運 1139路,在慶豐六街下車後再步行 5分鐘。

張家的樹園|鄰近景點與美食

這附近還有知名的吉安慶修院,擁有美麗的日式寺院的地方,在這邊好好拍。另外距離吉安好客藝術村也很近,很寬敞的地方沒有太多遊客,簡單的陳設展覽,還有熱情的志工,我們後來來這邊避避太陽順便逛逛,其實還可以。

附近的餐廳有知名的西村的家、慶豐麵店,或是園區內也有提供餐點飲料喔。

張家的樹園|門票資訊

到這邊參觀,需要購票入園。

120cm 以上入園門票 NTD$200元(包含 100元餐飲折抵)

120cm 以下,門票 NTD$50

以票價來說應該還好,園區不算太大,但有美美的日式造景庭院,還有小動物相伴,全票貴了點,但其中一半可以折抵餐飲。另外最厲害的應該是還送你日式和服體驗,免費穿扮後再去庭園拍照,而且有專人幫忙穿戴,甚至連頭飾等等都會幫你整理,這點還不錯。

張家的樹園|環境介紹

來看看園區,這邊其實是花蓮新城人氣咖啡店 Pony Cafe 的二店耶!曾經造訪過 Pony Cafe,有著美美的海景及許多小動物跟網美拍照造景,看起來對於網美店老闆很熟悉阿~:P

美麗庭園造景

一入園就是個小小的庭園,但這邊感覺比較中式,水池、榕樹、綠地,一旁還有小小盪鞦韆可以拍照。

前半的庭園還有許多的小造景,可以讓大家隨意穿梭拍照,草皮下可惜少了點遮蔽,大太陽的時候超級大。

大熱天下穿著和服在這邊走著,其實真的還挺熱的,但大家為了拍美美的照片,還是會包的緊緊地來拍照阿~不過我們家兩個小朋友禁不起熱,一下就會不斷的哀哀叫了。

進入店內之前,旁邊水池的水可以讓大家洗洗手,不過大熱天的,洗一下沖一下臉,比較涼快點阿~

日式造景庭院

園區的後半,則是小小的日式造景庭園,從參拜神社前的御手洗開始,真的跟日本一樣用勺子舀水來洗洗手梳洗一番,再開始拍照~~XD

穿過鳥居往內走,庭園整理得很乾淨,雖然園區的樹都還小小顆的,但看起來感覺還算漂亮,只是小樹沒辦法提供太多的遮蔽,手上拿著紙傘加減遮一下,還能滿足小朋友裝扮的心。

後半區的日式庭園,輕鬆走走範圍其實也不大,幾個場景可以讓你搭配和服拍照,沒辦法搭飛機出國,就這樣來滿足一下自己的心靈了。

小動物餵食區

園區內有販售紅蘿蔔可以餵食,或是打卡後送一份,拿著紅蘿蔔到最後的餵食區。小朋友唯一敢餵的就小兔子了吧,不過先前也有小兔子把小朋友的小拇指咬斷一截的新聞,所以家長還是要注意一下耶。

另外的山羊及梅花鹿,因為搶食起來比較恐怖一點,所以小朋友看到動物們貼上來就會怕怕,很多都是我們大人幫忙餵食了。

不過大太陽下真的很熱,看梅花鹿幾乎都躲在小小的樹蔭上圖個涼快,不然應該超熱的吧~後來看網路上有些分享,似乎因為太熱園區內的動物不太開心,不知道實際現在的狀況如何,先前來的時候感覺是還好。

室內可愛動物區

除了室外的動物區之外,室內餐廳中間,也有一區的室內小動物區。有狐蒙、貓咪及土撥鼠等等小動物,可愛的小動物很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我們家的小孩可以貼在窗邊一直看著他們忙碌的來去奔跑,而貓咪的活動空間還可以開放讓大家進去跟他們近距離接觸,不過萬一人太多,感覺小動物們應該還是會有很大的壓力吧,大家還是盡量保留點空間給他們,讓他們不要太過緊張了阿!

免費和服體驗

園區裡面的一個主要賣點,應該就是和服體驗了。買的門票已經包含和服體驗,所以不管怎樣一定要來試穿一下,順便在園區內拍照的阿~

在這邊先選擇你要穿的衣服,男生、女生、小朋友各有不同的模樣,選擇好後這邊有工作人員可以幫忙穿著,很細心地幫忙穿著的同時,還會看看有什麼頭飾、袋子等等適合搭配,仔細地幫忙打點造型。所以在這邊人多的時候需要等候一下,穿好拿著道具,就可以到園區內拍照啦~

張家的樹園|菜單分享

這邊除了有日式和服體驗、美美的園區可以拍照外,他們也有提供簡單的餐點,不過畢竟方便為主,有簡餐、鬆餅、熱壓吐司等等,也有咖啡下午茶等品項,因為門票有包含 100元的餐飲抵用,所以大家幾乎都會在這邊點個東西來折抵。

張家的樹園|餐點分享

園區內的餐廳有日式木地板座位,大熱天有冷氣吹很重要,至少讓大家可以涼快一點。

餐點算是很簡單的,不過太熱我們最後只吃熱壓吐司,不然熱到讓人有點不想動只想喝飲料了。

草莓棉花糖吐司(NTD$70)、燻雞起司蛋吐司(NTD$90)、冬瓜茶(NTD$70)、布丁波士頓派(NTD$95),一下子就可以把錢抵用光了。

基本上也不用說太大的期待,畢竟就是簡單可以吃,稍稍填飽一下肚子就可以。不過那草莓棉花糖吐司甜甜的,小朋友很愛阿!吃得很開心~

張家的樹園|吉安親子景點推薦

這算是 2022新景點的張家的樹園,把許多吸引人的元素集合再一起,美美的庭園、日式造景、可愛的小動物,甚至多了可以體驗穿著日式和服,這些都是可以讓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元素阿!

小朋友可以看到小動物甚至餵食,大人可以穿著和服拍照,整個都很棒喔~雖然看網路上有些說小動物最近照顧得不好,希望園區能好好讓小動物們有更好的環境,畢竟這樣的地方很棒啊!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