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南投信義。牛稠坑柳家梅園(後山秘境)

梅花沒花,第一站坪瀨的梅花盛開期已過,心裡就有一點準備…因為網路上柳家梅園的梅花盛開時間和坪瀨這邊的差不多,這表示….不妙阿!
柳家梅園可以開車上去,但是看進去的路不大,已經有車在倒退會車,所以第一次到訪不敢躁進,乖乖的和路旁許多車一樣,直接停外面路邊吧~
柳家梅園在南投賞梅算是相當知名的景點,因為園區內規畫的不錯,加上高低起伏的地勢帶來不同的變化,低矮的梅樹配上草皮,光走進來就覺得是一幅漂亮的景像。
DSC_7449
*柳家梅園

賞梅二區的入口,還有些許的梅花,搭配後面的彩繪牆壁,梅花更顯搶眼。
但是轉頭看沿著山坡蔓延下去的梅花林,阿阿,幾乎都快沒花了。
梅樹的樹枝呈現不同規則的蔓延著,大多數都是剩下枯枝搭配上已經冒出來的綠葉,部分殘存的梅花點綴在其中,但是已經零零星星的沒有上週那般的白雪了。

*這步道感覺很棒



雖然已經沒有大量的梅花,但是看著眼前這步道的感覺,人們三三兩兩坐在草皮上休息,又或是成雙成對的人穿梭在樹林間,範圍幾乎都被樹林所包圍著,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油菜花搭配


其實花況已經不佳了,地上可以看到許多白色的花瓣,樹上雖然還有點白,但是有更多的綠葉和枯花,所以樹梢看起來有點雜亂。在草皮上席地而坐,雖然沒有太陽,但外面的溫度卻也相當溫暖,所以坐著看來來去去的遊人,也是有趣。

*這樣看還是有片片白的感覺吧

轉往柳家梅園一區,就在二區的對面,花況比第二區還糟糕,不過這邊還有個網路上流傳的景點–後山秘境。
走到園區最上面販賣部前,大大的牌子寫著”後山秘境盛開中”,讓人一看真是大大的開心。入口旁邊還貼心的貼上手繪的簡易地圖。

*後山秘境地圖

*就是從這邊走進去
穿過小水池後,就開始後山秘境的爬山運動行。但是看到眼前的一片,兩邊的梅花也已經過了盛開期,基本上也是剩下一點殘餘的梅花了。

*山上也沒花了

*但梅花樹還是感覺很茂密

繞了一下下就決定偷懶回頭,看來今年我們在柳家梅園的賞梅,應該是為明年先來勘景了~



*附近還有不少小販
[延伸閱讀]
南投信義賞梅第一站。坪瀨林道及天空玻璃吊橋
季節限定。又到賞櫻賞梅的時節
喝一口頂級紅茶。日月老茶廠台茶18號
南投竹山八卦茶園暨老街吃喝
不到深山不見美景。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