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南投信義賞梅第一站。坪瀨林道及坪瀨琉璃光之橋

上周,網路上最火熱的文章,應該就是屬於南投賞梅了。一篇篇梅花盛開,雪白的畫面,搞得我心癢癢。想到好多好多年前,也是來到信義鄉賞梅,看到那超美的花和藍天,讓人相當的舒服,就決定利用剛好的時間出發啦!
早上從新竹出發,預定的第一站就是位在南投信義鄉坪瀨林道上的賞花點。
要怎麼到達坪瀨林道呢?從新中橫台 21線進來,到信義分局前右轉往烏松崙、風櫃斗方向,過愛國大橋後的第二個叉路口右轉,路口有小小不顯眼的指標。這一條就是坪瀨林道。
DSC_7425
根據上周網路上的介紹,在坪瀨林道 3.5k處,有大片的梅花盛開中。不過,過了一周,梅花軍已經凋謝,雖然看著山旁、山頭到處都是梅樹的蹤影,但是都是光禿禿的剩下枯支或是剩下枯黑的梅花,已經沒有什麼花可看了~
幸好,附近還有一點點不知道是梅花還是李花,開的正茂密,當作我們開了林道這麼一段路的小小慰藉。

*這麼茂密的花況!

坪瀨林道還有一個特別的景點,就在林道 1.5k左右,可以看到一個岔路,往右邊是福德祠,往左則是繼續往林道走。路口有個小小的空地,可以停約 5-6台車左右,彎進去右邊福德祠前,還有約 3-4個車位可以停車。
這邊有什麼迷人的地方呢?!
是還在準備中的景點–坪瀨坪瀨琉璃光之橋(玻璃吊橋)。看網路上,是懸空的吊橋,最特別的是,橋底是透明玻璃,你走在上面就可以看到下面的山谷,人家有天空步道,這邊有天空吊橋~~


*福德祠附近地圖
吊橋就是從福德祠這邊走去,需要先穿越過一線天,但是…當初網路上說,這地方吊橋的第一個入口被封閉,可以從福德祠這邊的第二入口進去。可是這天,當我們走到一線天前,小小的路口已經被信義分局架上鐵門鎖上,公告著吊橋工程尚未驗收,為了大家安全起見,暫不開放~

*往福德祠走去,步道都算簡單

在入口遇到曾經來過的遊人,他說可能是因為吊橋底部空隙太大,可能有危險,而且聽說玻璃的強度不夠,所以到現在都還沒有驗收。

*這邊就是一線天,但是過不去了

*可以看到上面那個吊橋的玻璃底嗎?
真是太可惜了,沒看到梅花就算了,連想順遊的熱騰騰新景點–天空玻璃吊橋也還沒開放~結果,第一站坪瀨林道,失敗~Orz
[延伸閱讀]
季節限定。又到賞櫻賞梅的時節
南投埔里。桃米紙教堂新故鄉見學園區
喝一口頂級紅茶。日月老茶廠台茶18號
走進時光隧道。南投寶島時代村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