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阿爾及利亞印象(一)

說到對於阿爾及利亞美好的印象,就從這部份開始說起吧..畢竟,這麼對於大家來說是超級陌生的國度,除了世界盃有他們的身影之外,其他,應該是一無所知了吧。
1.警察國家。這邊是個警察國家,怎麼說呢…可以從路上全都是警察可見,幾乎口都沒有紅綠燈,靠的全都是警察在指揮,而且不是只有上下班時間喔,是24小時都有警察(三更半夜當然沒有)…每個區段,可能是警察,也有可能是軍人。反正,每個路口,每個地方,除非是荒郊野外,否則眼睛看過去…保證一定可以看到警察。
但是他們有個規定,不可以拍穿制服的,所以我也不敢亂拍,免得被抓去烤打一頓~~~我想政府要解決失業率很簡單,就是要每個人都去當警察啦!反正國家產油,附的起薪水~~@@
找機會跟著我們的秘密警察聊一下,他說跟著團體走這些地方已經好幾次了,對於做秘密警察這件事覺得有點生活沒有意義”No meaning”,他已經26歲還沒結婚,很帥。但是說這麼刺激的話,不知道他會不會因為被監聽而抓去勞改…害我要趕快假裝聽不懂得,讓他不要說太多~~XD
o1482606801
*一個路口,可以有好多個警察


*警察警察…
2.警車開道。而我們這群來自台灣的稀有動物,來到這竟然會成為大家的焦點。從一離開機場開始,遊覽車前面一定有一台由秘密警察駕駛的秘密警車,後面也一定跟著一台祕密警車,沿路只要是下來景點或是用餐,在我們四週一定有秘密警察緊緊跟著我們…你走慢一點沒關係,後面一定還有一個在你後面。難道是怕我們偷跑嗎?不過有警車開道,有時候真的滿爽的耶 (請等後面補一篇外加有錄影的)。
而這些秘密警察,穿著一身的西裝,背後帶著槍,到郊外一點的地方,甚至是揹著自動步槍,雖然藏在西裝底下,但是明眼人都看的出來那凸出的點點呀~~XD
找機會問他們,為什麼需要帶著槍,難道治安不好?他說這邊的人分一半,一半很好但是一半很外壞…雖然我們整路遇到的都很友善,但是我想也許是因為政黨喜好不同,所以有些機進份子吧…可惜那帥哥秘密警察,我還來不及和他照相,換個點就換人去了..(難道是因為和我聊天,所以被抓去考問?!還是因為說了 NO Meaning?!)


*秘密警察開道

*警車直接逆向開道


*沒拍到帥哥,只好跟這秘密警察頭頭來一張..
3.隨時都在塞車。對於阿爾及利亞,還有這件事另人吃驚—隨時隨地都在塞車。不管是早上或是下午,除了半夜時刻較為安寧外,馬路上總是擠滿了車子,塞車的程度比園區上班還要厲害。綿延不絕的車陣,一台又一台的車緊緊跟著,不管是三線道或是四線道…就是有看不完的車。
而路小車多,所以幾乎都是清一色的小車。最多的應該就屬 VW 的 GOLF & LUPO 了,其他的 MAZDA2、YARIS,也是隨處可見。
塞車很厲害,更厲害的是,每個路口就靠警察指揮就可以維持住交通了!!

*塞塞塞


*一大早七八點,還是塞~~

4.飯店像牢房。來到這邊住兩晚的飯店 EL DJAZAIR Hotel,根據他們的說法,地位就像台灣的圓山飯店般,是專門接待外賓的高檔飯店。但是,從大門口開始,根本就像個警戒森嚴的監獄。
門口除了有荷槍實彈的警察外,地上還有鐵釘練條,一道又一道的拒馬卡著,開車進去前必須要等警衛拉開這些阻礙,並且還要檢查引擎蓋、車底及後車箱…
通過第一道關卡後,車子還要在飯店內繞著超級小路才能彎進到飯店的正門入口….
出口也是一樣的手續警戒外出…所以基本上來到這飯店,想要出去?應該門都沒有。而且,就在一進住的時候,護照就被收走了~~怎麼會這麼怕我們逃跑嗎?XD
這都只是車子的部分喔,人要進到飯店,隨身行李也必須要經過 X-RAY 掃描,人也像在機場通關般走過檢測機,連瓶裝水都不准帶入?!!我勒,還真的怕恐怖攻擊喔~~

*看到那藍光嗎?那邊就是 X光機…

*進到機場也可能被抽檢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