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阿爾及利亞簡介(Algeria)

蜜月行進入第二個國家啦!!話說,阿爾及利亞?我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和我一樣,一點概念都沒有…而且這趟的蜜月行,我的焦點完全放在摩洛哥上,對於阿爾及利亞,並沒有什麼期望,但是,萬萬沒想到,這個只短短停留兩天的國家,卻有著許多的好印象~
先來簡單的介紹這個國家吧…
o1482606837
*位在北非(地圖上黃色的那塊)
就在摩洛哥一旁的阿爾及利亞,面積高達 238萬平方公里,是非洲第二大國(僅次於蘇丹),更是北非最大的國家。看那圖就知道…好大好大。
國土有 90%都被撒哈拉沙漠給包圍…沙漠之大,從摩洛哥中南部起到右邊的突尼西亞南部,都是撒哈拉沙漠的管轄範圍,所以…橫在其中的阿爾及利亞,幾乎都是沙漠啦。
但是上天對他們還是有所庇護的,在沙漠中生產的石油,使它們成為世界上第14大石油儲藏量,天然氣儲量為全世界第五,全世界第二大天然氣出口國,他們的人民,也靠著這些石油的庇護,生活也日益提升。
阿爾及利亞的名稱源自於首都阿爾及爾(Alger),在阿拉伯語中有”群島”的意思,過去的四個島嶼在1525年之後逐漸和大陸連成一體了。全國人口約 3300萬人,有 300萬人住在首都 Alger。
政治上最主要的政黨是民族解放陣線,政權一直由他們掌握。這邊的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為共和國總統,由普選產生,任期五年,可連任一屆。雖然是普選,但是因為是警察國家,所以出來選人都是有經過同意,才有機會選上,所以雖然有選舉,但是最後把持住政權的還是那幕後背後的黑手。
說到這警察國家,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因為警察之多,等後面我寫阿爾及利亞印象時在提~~~多到太神奇啦!!


*國旗&國徽
這邊的國民生產毛額僅次於南非,是非洲第二,但是這邊更令我吃驚的是,來這邊工作的中國人多達3萬人,常常可以聽到他們對我們這群陌生人說”你好”,原來中國人對他們的影響比日本人還大,甚至連他們新穎的機場都是中國人幫忙蓋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