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瑞里瑞太古道

瑞太古道,這個開闢於1870年,全長5.2公里的古道,連接了瑞里與太和,有新舊古道之分,新道在舊道下方,為1931所建,兩者在抹油坑分界,主要用途為農作物運輸販賣。
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整理之下,古道變的相當好走。從瑞太這邊的登山口,可以直接看到石頭上寫著”英雄坡”幾個大字。

*瑞太古道

英雄坡是古道中段一部分的景點,只是寫在入口處不知道有何用意。難道是在告訴大家,從入口開始…其實就已經開始上坡了,幸好坡度不陡,慢慢走還是可以滿輕鬆的就走到較為平緩的路段。

*古道也幾乎都是竹林


而整個古道兩側也全都是由竹林包圍,難道瑞里地區的人這麼愛種竹子,既可採收竹筍又可收割竹子?還是這邊的竹子特別好生長?!到處都是竹林,讓我們拍到後來感覺怎麼拍都一樣,因為天候還是陰陰的,沒有光線透入。

*忘憂林
古道好走是好走,可惜沿路都有滿滿的蚊子跟著我們,在耳邊翁翁作響…雖然在竹林中沒有太陽,走起來很舒服的一點都不熱,可是被蚊子大軍凶狠的包圍,隨時隨地都想好好的咬你一口下,走起來真是一點都不開心~XD
在現在已經算是冬天的情況下,不知道這邊有什麼特別的生長環境,可以讓蚊子這樣的喜愛,可以生的這麼好….
大約20mins左右即可抵達忘憂林,其實忘憂林也是由整片的孟宗竹林構成,只是感覺上竹林較為整齊,雖然很想在這邊坐著好好的忘憂一番,可是才停下腳步蚊子立刻上前,兩手必須不停的在耳邊揮舞….徒手都可以殺死蚊子下,一點也沒有忘憂的心情了~~
忘憂林附近還有百年牛樟巨木,過去這邊長有大量牛樟與香樟,可惜被大量開採之後,只剩下最後一株了。

*七步回音谷
在大約 10mins 的路程,就到了步道的第二個景點-七步回音谷。既然是回音谷…當然就是可以大聲喊叫,聽著你自己的聲音再從遙遠的對岸傳回來啦,跟著”啊”的一聲….果然對方也”啊”了回來~再來一聲”帥哥”吧….^^
步道後面還有抹油坑、英雄坡、回頭嶺等景點,整段走完費時約2 hrs,但是感覺沿路景緻都很相似的我們….當下決定回頭不想再走了。(其實也是因為香港走的超酸的雙腳還沒回神,只好讓同事也沒法在往前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