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瑞里雲潭瀑布

香港還沒空寫完,不過因為內容比較多,可能要花上比較長的時間,所以先把國內的補一補。真是要考驗我的記憶力了呀!
話說香港回來的下一週,就在同事的邀約之下,跑到從來沒去過的瑞里看看。印象中的瑞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瑞里八景,另外就是最近網路新聞有報導過的”瑞太古道”。臨時匆忙的定下旅館就出發了!
從二高下竹崎一路沿著山路進到瑞里,先到住宿的若蘭山莊放下東西後,眼看也快天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晃,就決定到走路不用太久的雲潭瀑布拍照去了~

*雲潭休息站。這裡以前有水池?!!

停在停車場從旁邊的雲潭休息站走到瀑布只有 350m,大約10-20mins 的時間就可以輕鬆抵達,而且去程全是下山階梯,共計674階,不過是下坡,所以走起來很愜意。

*就是這樣的下坡


一路輕鬆下坡邊走邊拍,路旁都是由竹林所包圍,整個步道就我們兩個旅人….享受清幽的同時,也還真是怕怕呀~幸好沒多久的時間就抵達瀑布了!

*雲潭瀑布現身

雲潭瀑布目前的水量算少,涓涓細流流入潭中,潭深約2公尺,瀑布高約200公尺,網路上的說法都是說有三層,可是我看了半天…除了看到的這個外加下面算一個的話,應該有兩層,但是也不知道怎麼走…所以就只有拍這一層了~

*雲潭瀑布

雲潭瀑布又有瑞里第一景之稱,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接手管理之後,步道弄得滿好走的,外加兩個觀賞的平台,讓人可以很輕鬆的就在上下兩個觀景台好好的看看這瀑布。不過和過去的照片比起來,以前瀑布潭邊是一片的沙子空地,人們可以到一旁,但是現在全都是巨石環繞(應該有受地震之類的影響吧)。

*看到潭水的顏色…應該是真的滿深的吧

只是當初下來的時候走的很愜意,要回頭的時候就是連續的上坡階梯了!但是其實只要一鼓作氣…10多分鐘就可以回到休息站,所以也還算可以應付。
Mobile01上的介紹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