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瑞里第一景。雲潭瀑布

原本中秋節沒有任何的打算,很臨時的決定來去嘉義走走看,兩週前訂好房間,誰知道來了個玉兔颱風攪局,原本還有點憂心忡忡,不過抱著都訂了還是來去吧的想法,反正正常的走,隨機應變再說。
嘉義的訂房,在一時的衝動之下,訂了間瑞里的民宿-星光森林。原本看她們網站上的地圖,感覺上離交流道似乎不遠,這趟的主軸在於嘉義市區,所以應該還好。那天開著車,卻發現實際上不是這樣的阿!(介紹民宿時再說)
這天在大家秋節返鄉的車潮下,塞了好一段路,反正這天下午只有預計到雲潭瀑布走走。
這個號稱瑞里第一景的雲潭瀑布,距離上次來也已經過了5年了,不知道有沒有受到任何風災的影響。
DSC_4643
*瑞里第一景

*步道入口雲潭鋪子
車子開到停車場,有點空盪的停車場大概只停了3台車吧,入口處的雲潭鋪子還開著,印象中距離不遠,輕鬆可以抵達,停好車就出發。
入口處寫著注意野生鼬獾並且不要帶狗進來,才赫然驚覺,難道是因為之前的狂犬病讓大家不趕上山嗎?不然中秋節假期怎麼會沒有什麼遊人呢?!不過都來了,還是走吧。

*整個在樹林中


步道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下坡,路口告示牌告訴我們路程只有 350m,有沒有這麼輕鬆愜意的步道阿!!而且一路上除了在樹林中外,還是一連串的下坡而已~~(只是這天天氣已經有點陰陰的了)

*輕鬆走

一路的下坡走起真的還滿輕鬆的,同時間也看到停車場那幾台車的人正氣喘吁吁的爬上來,現在下去很爽,等等回來就知道厲害!

*瑞里第一景

這瑞里第一景的雲潭瀑布共有三層,上中下的落差各有35m、60m、15m之高,我們可以走到看到的這個應該是第一層瀑布,可以看到下面邊邊小小的那個應該是第二層,可惜的是路旁指標通往第三層瀑布的路線,早就已經被圍堵住不能前往了,所以怎麼看應該都是這層瀑布了吧。

*可以看到下面還有小小一層嗎~
跟上次來訪比起來,水量還算滿豐沛的,不停的像潭中奔入,我們只能從觀景台遠遠的看卻無法靠近,心理總想著好可惜不能過去到旁邊,不然那大大的潭水感覺好乾淨涼快,可以跳下去划划應該是超爽的吧~~
拍完回頭,剛剛一路下坡很爽快的我們,果然還是要付出代價的。一連串的上坡正在等著考驗著我們,當初印象中是 670多階的階梯,需要我們一步一步的慢慢往上爬。
果然,和當初遇到的那群人一樣,每上坡到一個階段就必須要停下來喘口氣喝水,女王更是沒力需要坐下休息~~所以,大家別看它只有 350m而輕蔑它,真的走起來也是讓你要付出許多的~~
[延伸閱讀]
有異國風情的沙灘。墾丁白沙灣
台南神農街。散策
台南。府中街散策
瑞里雲潭瀑布
高雄。美麗島光之穹頂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