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橫山豐鄉瀑布。夏日山林間的戲水秘境

想不到這個夏天這麼熱,帶著小朋友想要找可以簡單玩玩水的消暑所在,意外的發現這個很棒小溪,環境 OK、溪水淺淺適合我們這年幼的雙寶,重點是夏日消暑不花錢,連我們在旁邊有遮蔽也不會太熱,一整個愛得不得了!


*豐鄉瀑布

豐鄉瀑布交通資訊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竹35鄉道旁
停車場:有小小免費停車場
因為位在山林間,並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到,建議只能開車或騎車前往。

豐鄉瀑布周圍美食

山裡面的豐鄉瀑布,往上走有大山北月景觀餐廳,附近還有大嬸婆手工窯烤麵包。或者是在竹東市區有相當多的美食小吃店家。

豐鄉瀑布詳細介紹

其實這邊過去已經來過,但當時屬冬天,而且雙寶還小,只有路過沒有停留,目的地是山裡頭的大山北月及騎龍古道。不過這回,看到朋友分享這好消暑的地方,假日早上就決定帶著雙寶來消暑一下啦。


*有小小停車場

跟著導航抵達,原本擔心山裡面路邊停車不方便,想不到這邊好貼心的幫忙準備了停車場,雖然不算大,一次大約只能停10多台車,但整體來說已經相當方便了!有停車場有涼亭可以休息,萬一車停滿了,外面路邊還算可以勉強停車,很不錯。(唯一不方便應該是沒廁所吧!)


*過橋就到瀑布了

停車場到瀑布,一整個輕鬆愜意,不用 5mins吧?!只要穿過橋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路旁的豐鄉瀑布。瀑布的水流量還不錯,雖然有點距離沒辦法再親近,但是遠看的瀑布還滿漂亮的,可惜的是前面有點樹枝擋了些畫面。


*豐鄉瀑布

豐鄉瀑布的水也是附近的重要取水地,所以旁邊的告示牌希望大家不要破壞環境,基本上從觀瀑亭只能看看瀑布,並沒有辦法可以下切靠近,所以我們遠觀不要影響到這乾淨的水源地喔!

豐鄉瀑布山林間的戲水秘境

簡單的看過瀑布之後,其實夏天這邊最迷人的應該就屬可以戲水的小溪啦!橋邊有階梯可以下切到溪邊,溪水一段段的有攔沙壩阻隔,剛好每一段中都有深有淺的水域,帶著小朋友來戲水感覺相當方便。


*溪邊好多人來玩

溪水相當的涼爽,但最棒的應該是沿著山壁邊的溪水,有不少的樹蔭可以躲避陽光,大太陽下時也不用擔心會太曬的問題。水深不深,甚至可以找到很淺的區域,像我們雙寶站進去只到腳踝的水域,他們可以玩的相對安心。


*淺水區站著都很 OK

溪水涼水之外,裡面還有不少的小魚,甚至有人帶著魚網想來撈魚看看,不過我們忘了帶出門,眼睛看看就算了。畢竟對雙寶來說,能接觸到水玩水、一屁股坐下來涼快,一整個心情就大好了~


*雙寶玩超爽的

溪水的水深真的不深,但裝備齊全的大家還有帶著救生圈來玩的,小朋友坐上去後划水,一整個也感覺好舒適阿!有些大人直接上衣一脫,跟在旁邊游泳享受那股清涼,舒服阿!

一區區有大大小小石頭及攔沙壩分隔,讓大家可以找到不同的戲水空間,有點自己的空間玩著水,感覺很棒。不過當然是要在人潮沒有爆炸的前提下,這有點山裡面但不到荒郊野外的地方,真的太贊了。


*還有螃蟹

溪水中除了魚之外,一旁蜻蜓、蝴蝶很多,甚至還可以看到螃蟹耶!螃蟹就這樣從我們旁邊爬過去,看的我們驚呼連連~不過對雙寶來說,還是裝水、倒水這些比較好玩啦!:p

帶著雙寶野溪的戲水初體驗,我想他們應該是愛得不得了,我們玩了好久的時間,他們怎麼叫都不想走。而這樣的環境真的不錯,不用怕大太陽,水深很剛好、水質涼爽又乾淨,嚴格說開車也不用開到太過深山中,對我們來說相當棒啊!

我想這一區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沒有廁所吧?!而且萬一肚子餓了,車子往內再開一小段就是大山北月,把廢棄的小學變成了一個很美的園地,很適合搭配起來一日遊喔!

不過,這邊屬於山林中的野溪,周圍並沒有相關人員看顧,所以大家需要自己小心安全,溪水變大或是天氣狀況不好時,還是要自己小心安全。另外部分水深的地方可以感覺下面的石頭滑滑,移動戲水時還是要自己注意安全喔!而且自己帶來的垃圾記得自己帶走,否則美麗的大自然也禁不起人們的破壞的~~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苗栗親子景點推薦貓裏喵親子公園。超大八爪章魚溜滑梯、沙坑、大草皮

苗栗頭屋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明德水庫附近親子旅遊輕鬆走景點

桃園親子飯店推薦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室內外泳池沙坑賽車旋轉木馬玩不完

新竹十大免費親子景點懶人包。十個新竹免費親子公園任你玩

新竹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打開窗戶看到非洲草原長頸鹿、斑馬、犀牛超夢幻

新竹青青草原超大溜滑梯。大人小孩都愛的戶外景點

新竹關新公園。改造變身好玩親子公園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