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橫山大山北月。廢棄小學變身為迷人山中休閒餐廳

新竹橫山附近,除了有賞螢聖地大山背外,附近的騎龍古道也是很適合爬山走走的健行步道。而在騎龍古道附近,原本的豐鄉國小廢校之後,變身為大山背人文生態館,到現在則轉化成大山北月休閒空間,過了好久之後,我們才趁著來橫山吃美食的機會順遊~


*大山北月

因為少子化的關係,許多地方的小朋友越來越少,尤其是偏鄉山上的小學更是容易人數不足,合併班級到最後只好廢校,造成了越來越多的山中廢棄小學。

原本對於廢棄的小學並沒有太大的期待,不過走一遭大山北月,卻意外發現山中小學的美好。也許它不大,就一排的教室、沒有操場跑道,但是卻有著一片的小草地,看著滿山頭的綠意,優閒寧靜的環境,讓人格外的喜歡。


*大山北月

在山中的小學,幾乎都是被樹林所包圍著,附近感覺也沒有太多的住家,過往附近不知道有多少的小朋友就讀,也許資源不夠需要多年級一起併班?也許師資不足一個人教全部?也許校長兼工友?但在這邊念書的小朋友,應該是開心愉快的吧?


*大山北月


*舊校舍

舊校舍兩層樓的建築,不過樓梯間上樓的部分已經被阻擋住,只剩下樓梯間上的彩繪文字,樓上的模樣只能從下面看著,也許登上去看著這一片的草皮及山景,又會是一番不同的景緻。

小操場上擺了幾張繽紛的小板凳,過去小學時候的教室椅就是這個模樣,上面可愛的放了不同的字卡,讓大家可以隨意的拍照打卡。”模範生”、”留校察看”?過去的你是拿著哪一個牌子呢? 遙想自己小時後,也是個品學兼優的模範生阿~~XDD


*四處都有舊校舍的感覺

教室的部分除了改成餐廳及廚房之外,還有幾間保留著的教室,轉變成為校園歷史的紀錄室。牆壁上的照片貼著過去模樣的轉變,一所山中小學變身為人文館到現在的休閒景觀餐廳,將現有的舊資源再活化,也是對於現在許多蚊子館轉換的一種表現。


*蛻變

已經吃飽的我們,來到這就簡單的嚐嚐下午茶、冰品,山中些微的風帶來一點涼意,不然在這高溫 37-38度的夏日裡,走到哪都是滿身汗的折騰人。

山上沒有安裝冷氣,餐廳牆壁已經改成大片落地門窗,可以幾乎全面轉開將外面的山風迎入,偶一陣的風都可以讓人覺得開心。


*變餐廳

他們的菜單也很特別,拿著一張的考卷還真的讓人信以為真,想要點餐還要先寫好考卷?!:P

菜單以麵食為主,另外有甜點飲料的選擇,主食價位是 350元,甜點冰品則是 90元,飲料是 120-180左右。


*寫考卷

柳橙汁是真的打出來的原汁,喝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真實滋味,也可以喝到明顯的果粒感,還不錯喔。


*柳橙汁(NTD$120)

炎炎夏日吃個冰淇淋感覺超棒!他們的冰淇淋口感還滿不錯的,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濃郁的芝麻味,不同口味的冰淇淋還會搭配不同的堅果或是米果等,讓吃冰的口感再多一種喔!


*芝麻冰淇淋*堅果(NTD$90)

抹茶冰淇淋中抹茶帶有一點點的苦味,不過也讓抹茶冰吃起來不像芝麻這樣很甜,所以味道也很棒。


*抹茶冰淇淋*米香(NTD$90)

午後的時光在這邊短暫的停留,舊校園的寧靜氣氛讓人很喜歡。點杯飲料坐著吹吹山風,外面太陽炙熱卻讓你保有那點清爽,很舒服悠閒的地方喔~~


*小朋友也開心


*很喜歡這感覺

而且在大山北月旁邊,就是知名的騎龍古道,如果想要來登山走路的朋友,這條步道是很不錯的選擇,難度適中又幾乎都在山林之中,螢火蟲時節更是可以看到不少閃亮亮的螢火蟲在路旁,不過夜裡暗暗的情況下,還是要自己小心安全喔!!

造訪時間:2017.08.06

大山北月網站(大山北月 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豐鄉村大山背5鄰80號
電話:03-5936439
營業時間:10:30-17:00(週二至週五)、9:00-17:00(週六日)(每周一公休)
停車:大山北月前面就有停車場
PS.免服務費、wifi、兒童座椅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新埔九芎湖金谷農場。置身落羽松變色小歐洲
新竹內灣線合興車站。愛情來了找尋屬於自己的浪漫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巨城 PAUL 麵包。享受味蕾的南法之旅還可以抽獎去巴黎旅遊
新竹私藏精緻排餐鑄鐵鍋。巨城附近三民路綠園道美食餐廳
新竹二代米苔目冰品豆花。湳雅大潤發旁消暑好選擇
新竹新莊街 Reset Cafe 町載咖啡。鹹派戚風蛋糕好美味
新竹北大路百花窯火鍋。麻辣鍋鴛鴦鍋的精緻鍋物
新竹竹北肥佬田正宗肉骨茶。豐富中藥調製藥膳湯頭馬來西亞肉骨茶
新竹南大路湘滿樓。道地川菜口味川湘料理廚房
新竹煙波大飯店湖濱館。2017全新星際太空艙兒童房、500坪室內卡樂次元兒童遊樂設施
2017 新竹青青草原熱氣球嘉年華。放暑假一起玩熱氣球溜滑梯(活動資訊、接駁車交通資訊)
新竹新豐紅毛港遊憩區。海濱生物的秘密樂園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新竹新埔九芎湖金谷農場。置身落羽松變色小歐洲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