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東澳昆士蘭玩水之旅-Wet Tropics World Heritage Area(2)

繼續接著昨天,我們還在世界遺產- Cape Tribulation National Park 的下午。

高檔 Villa 旁邊就可以走到海灘邊,但是斗大的警示標語,寫著小心”Stingers”,因為整個北昆士蘭海域,每當11-4月是水母最猖狂的時候,所以看到水少了防護衣也是不一定可以衝進去玩的。加上司機整路的水邊都有鱷魚,讓我們也不敢真的離水太近。


*小心被螫!天空還是有一下下的露臉的啦~

離開 Villa 後,前往 Cape Tribulation Beach,一小段的 bush walk 就可以抵達,但是灰暗的天空讓一片寬闊的海灘少了點生氣,走在沙灘上稍微強力的風也讓我們沒有久留。但是怎麼看有水的地方,卻都還是沒有看到鱷魚….


*從 Lookout 看沙灘

路上很不死心的跑去問司機,怎麼都沒有看到他說的隨處是鱷魚…他說稍後就有機會,而且以往在昆士蘭發生鱷魚攻擊人的案件,大多都是女性受到攻擊,至於為什麼呢?他說只是因為比較多女生比較倒楣….>< 往回到 Daintree River,搭上遊船遊河。原本以為只是很一般的晃晃雨林中的河流,想不到原來…看鱷魚的機會就在這!在寬闊的河面上,船主要我們多多注意岸邊的暗處,也許就有機會可以看到小鱷魚,終於有機會看看野生鱷魚,看著全船的人聚精會神的看著岸邊,稍微有點禿起大家都覺得有可能是,終於在最後有看到了…雖然不是很清楚…
*應該是吧…還有在岸上也有看到,但是鏡頭不夠長,拉不到…船主好眼力的還可以看到樹上的蛇~


*白天還醒著的蝙蝴勒!我們靠近還會整群的飛走,翅膀張開相當的寬。

沿著河邊走著,大家也沒有什麼心情看週遭的樹林,全都是專注在發現鱷魚這件事,而我看著天空稍微的藍天就忍不住的拍起天空、樹林和河流了~而 Daintree River Cruise 的船班從 9:30起約一小時有一班到下午 3:30左右,費用約 AUS$19,遇到旺季時,早上 8:20 就有船班了,而且每個時段的航行時間不一,有 1或 1.5 小時兩種。


*Daintree River


*另外一船日本人的,幾乎貼上去看鱷魚了!

上岸享受了簡單的咖啡餅乾後,就要往回 Cairns 的路上前進了。


*Daintree River Cruise 休息中心

回程路上看著遠方的天空放出了橘黃色的色彩,夕陽西下的色溫相當不錯,在車上拿出 FX07按了幾張,效果也算不錯~


*夕陽色溫~

===================================================
根據 LP 上介紹到的這片雨林

北昆士蘭的這片熱帶雨林孕育了許多的自然生態,他們只佔了全澳洲土地面積的 0.01%,卻包含了 36%的哺乳類、50%鳥類、60%蝴蝶及 65%的蕨類。在 3000km 的範圍內,包含了沼澤、紅樹林和熱帶雨林,可以說是豐富的生態教室。

而 Daintree 知名的原因是因為在 1983年時,為了開闢 Bloomfield Track,一條從 Cape Tribulation 到 Bloomfield River 的路,開發及保護派引發了很大的爭議,最後保護的一派輸掉了。但是在 1987年聯邦政府開始保護這片雨林為了爭取變為世界遺產,終於在 1988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之中。也終於可以完全的禁止雨林原木的砍伐,這樣的保護真的是需要的。

不過雖然被列為世界遺產,裡面還是有許多私人的土地,甚至還有人在出售在世界遺產中的土地。最後在 1994年,Daintree Rescue Program啟動,將這些的私人土地買回,減少對於環境的衝擊保護這片自然的生態。

更多的英文介紹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