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馬祖攝影行-東引島-安東坑道

在對東引的北海坑道感到小小失望之時,本來對於安東坑道已經沒有很大的期待了,但是還是該去走走.想不到…這邊帶來了很大的驚喜…想像中的偉大的坑道,終於在這邊第一次看到了!


*安東坑道,一進入就是 30度的險降坡…下去容易,上來就累啦!

進入安東坑道,就必須要一路的往下順著 30度的陡坡快速往下走,真是令人無法想像,當初國軍沒事幹麻躲到這麼底下的坑道中!順著下坡大約需要走上10mins吧,才會到達平坦的底部.而這坑道一路的往下挖掘,最後竟然可以由山的一頭通道另外一頭的海邊!這樣遠的距離不說,裡面還神很奇的擁有了浴室,廁所,寢室,連長室,副連長室,彈藥庫,中山室等國軍基本必備的設施!!在堅硬的石頭中,挖出這麼偉大的工事…我想還真的是我們偉大的國軍才辦得到的吧!!每在裡面多走一步就會帶給你一個新的驚奇,四通八達的地底坑道…真是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了吧!


*坑道中還是有著許多的軍事標語,還有廢棄的中山室!

走到通道的最底,真的是直通到海邊,這邊過去可能是重要的守備位置,如今已經變成了賞甌的重要據點,可以由這往外望外側的島嶼,每年入冬至初春時,可以看到由日本南下的”黑尾鷗”到此產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