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馬祖攝影行-南竿島-北海坑道

北海坑道可以說是馬祖列島眾多坑道之中,最為驚人之作!原本以為看過東引的安東坑道,北海坑道之後,覺得這坑道應該頂多走一下就結束了,但是出乎意料的…裡面蜿蜒的路延伸不止,繞一圈足足花了30mins 左右.可惜的是裡面的燈具因為颱風的關係被打壞了,讓我們少了許多可以拍攝的點,只好找有點光線的地方或是自己用手電筒補光了.


*進入坑道前的雕像說著當初開墾的樣子.一進入坑道中,感覺比東引的北海坑道還要寬闊.

整個坑道從民國57年開挖,出動兩個師、3個步兵營、1個工兵營及1個頃卸車連,混編為3個組,24小時連流施工,花了3年才完工,官兵們一鑿一斧挖掘花崗岩壁,形成水中井字形的坑道。


*少了燈光的照明,只好靠著天然的光線幫忙了.

而坑道是為了供登陸小艇使用,隱沒在秘密的水中坑道以適時出擊。整個水道高18公尺、寬10公尺、長640公尺,而周圍步道全長700公尺,走完一圈需花30分鐘,由於漲退潮潮差4 公尺,步道內常可聽見隆隆海浪聲,走路時要小心濕滑的地面。而戰時共有兩個出海口,可停放約120艘快艇,工事之大可想而知.司機還說這邊有個很棒的釣魚場,只有少數當地人知道,但是因為要爬著封閉的坑道開口出去,一路不好走且濕滑,要釣魚還要特別的小心安全.


*帶著讚嘆走出坑道後,回頭看這些字…果真是名符其實!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