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迷宮古城。菲茲(Fez)

在摩洛哥的行程,再度由古老荒涼的世代回到文明。而一回到文明的景點…竟然是人超多,街道複雜到令人目眩的菲茲(Fez)。
前一天由伊芙蘭搭車進到菲茲城區時,就被街上川流不息的車潮及人行道上如潮水般的人潮鎮攝著,車子沒有一點膽識的話,可能會寸步難行的卡在原位,也因為這樣,一路上的喇叭聲不斷,再再的證明著,我們又回到文明了!!
o1278136657
*舊城區寬景圖


*遠挑舊城區


話說 Fez 最厲害的就屬舊城區,這個僅次於馬拉喀什(Marrakech)的舊城區,到底有多厲害…看上面的遠挑圖,從高處看這個舊城區,幾乎是密密麻麻的一整片,每一戶的屋頂幾乎相接,讓你看不清楚哪邊才是街道,而一般人走進去,應該沒有可以不迷路的。

*街道都很窄



踏入舊城區,沒有好好的跟著導遊的話,應該沒多久就會被這迷樣的小路迷惑而失去方向,當地政府雖然為了方便旅客遊走,特別區分了幾個顏色的觀光路線,利用不同顏色的標示讓大家辨認,不過…通常最後還是會迷走,而在花上一筆小費請當地人帶你出來了…

*驢子送貨



而這邊是先有建築物後才有道路的行程,因此讓城內的路一整個不是平直的,往往都是蜿蜒著迂迴前進,時而出現叉路往東往西,讓你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城內車子完全無法進入,因此送貨大多要靠驢子背負,或是騎腳踏車。
因此常常可以聽到”巴拉巴拉”的叫聲不斷,就是要你快讓路…不然小小的路被小跑步的驢子撞到,應該會很慘吧。尤其是,是一群驢子隊,還會被後面的驢子踐踏到~~XD
跟著導遊忽左忽右的前進,總覺得導遊故意的帶領我們走很奇怪的路線,好讓我們記不得路~~
問導遊怎麼可以這麼熟悉的走在裡面,完全知道什麼時候該彎往哪邊,這個算是在地人的導遊說,他從小就在這生長,舊城區內 99%的路幾乎都知道,完全就是靠他腦內的人腦 GPS,外加鼻子的嗅覺,自然而然的就知道什麼時候該走哪邊。
而在舊城區中有著許多的店家,賣著不同的東西,導遊說不同區域有著各自的氣味,他就是靠著那氣味來分辨,現在該往哪邊走。
這個迷宮般的舊城,在 1981年時被聯合國選為世界文化遺產。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