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北非好萊塢。Ouarzazate(瓦札札)

就在看完炫麗的艾班哈杜後,要在附近的 Ouarzazate 過夜,這地方正在摩洛哥政府用心的開發,希望成為下一個好萊塢(Hollywood),力拼印度寶萊塢,成為一個電影中心。
街道上可以看見規畫相當完成的寬敞道路,兩旁沒有住家但是燈柱等等都已經設立完成,周圍的空地完全的可以讓片商自己搭蓋片場,加上特殊的地理景觀,一邊是城磐、另外一邊就是撒哈拉沙漠,讓大家可以到這邊來取景。
o1446084822
*瓦萊塢

過去神鬼戰士等片來這邊取景時,需要動用到大量的臨時演員,在這種情況下,這邊所有的住家都自然而然的多了一項工作…臨時演員。
真是難以想像當初拍片時動用到這麼多人,那這城市的白天不就宛如一座空城,因為人已經不多,全部人在去支援一下拍片,應該是大唱空城吧~~

*街上建築都還滿新的


不過就目前的現況來說,要比起資本主義的美國好萊塢或是拍片量大到驚人的印度寶萊塢,這邊還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才有機會追上吧,畢竟這邊就是那漂亮的自然景色外,周遭真的是一整片的荒蕪,轉個想法…可以蓋好多超大製片廠啦!!

*城磐飯店

而這邊飯店林立,大多是因為位在從馬拉喀什前往撒哈拉沙漠時,這邊幾乎可以說是相當完美的中間休息點,一般觀光客走了一天到下午時間抵達,差不多該準備住宿過夜了…所以有好多的飯店看起來都不賴。

*曾經拍片過的道具…皇后的椅子

我們住的這家 Kenzi Azghor Hotel,位置小離市區一段,不過因為飯店中認養了一座真正的城磐,每年必須花上一定的費用去維持它,才能保有城磐飯店的名稱。不過也因為如此,經費都拿去維護城磐的高塔了吧,房間真的還有點小~~XD

*不過房間小的有點鳥

從外觀看真的感覺很新穎的飯店,內裝起來復古的味道濃厚了許多,門鎖是像舊恐怖電影的那種有個鑰匙孔不管裡面外面都需要插鑰匙才能該門鎖門,老外回到家後會習慣把鑰匙就插在門孔上,外面的恐怖殺人魔就在地上放一張紙從外面鑰匙孔抵進來讓鑰匙掉到地上的白紙上,就可以拿到鑰匙進入行兇….靠,我真是太會編劇了,所以那天鎖完後我鑰匙都不敢這樣插在上面~~XD

*外觀比較厲害


*晚餐滿豐盛的

原本以為這復古的飯店應該就這樣,擺個幾樣過去電影拍片的道具,那些電影因為沒到台灣上映,看到了也一點感覺都沒有。
但是就在吃完早餐,才發現原來另外一面還有游泳池!!一樣的,好大的一個游泳池還是沒人去使用…真想不透,摩洛哥的飯店有規定一定要有游泳池嗎?!!



*最讚的還是有游泳池…

飯店周圍沒有什麼店家,想要買紀念品也不知道往哪邊跑,只好買飯店內的商店了…唯一的一家小店,被我們搬了不少東西,摩洛哥幣、美金、歐元幾乎全都用上了,只因為老闆一值換算各種幣別,有些那個便宜有些這個便宜,所以就花花花啦~~

*這邊的賣店老闆..是巴巴族(Berbers)
老闆是道地的巴巴人,散布在北非的巴巴族人,以摩洛哥所佔的比率最高,幾乎2/3,其實有點像是台灣的原住民這樣啦。(他給我拍不收錢…因為我是消費大戶啦!連要走得早上都還問我,要不要再進去他的店裡晃晃~~X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