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竹東邱記排骨酥麵。火車站旁老字號名店新開旗艦店

竹東排骨酥麵,絕對算是新竹竹東的知名美食店家。原本在竹東市場中的老店,很久之前剛到新竹工作時,同事就帶著我們一起去吃過。隨著時間過去,他們越來越厲害的在新竹、竹北都開立的分店,每家店的生意都很棒,而現在…竟然就在離老店不遠的竹東火車站旁邊,開了一間好大間的旗艦店!!


*竹東邱記排骨酥麵

邱記排骨酥麵竹東旗艦店

話說他們的幾家分店,除了竹北店沒吃過外,其他的環境和空間感覺都很不錯。不過這家位在火車站旁邊的竹東店更厲害了!超寬敞的店面空間,好寬的面寬,不過假日中午生意超好,一整個外頭停滿車之外,還有不少車在這邊等位置。


*竹東排骨酥麵

不過原本看到店家外面車這麼多,很擔心裡面擁擠的狀況,想不到店家相當的貼心(而且有經驗?!)。一進店內的一大區塊,採完全開放區域,讓大家可以在店內等候位置,免得外面熱爆大家受不了,旁邊椅子坐滿滿的人之外,到處都有人站著等位置。


*水自取

一進店先到櫃台登記人數候位,店家果然專業…裡面的人會看座位狀況喊號碼,喊到號碼的就進去裡面就坐,還沒有就在門口的大大等候區等等,一旁還很貼心的準備的水,天熱需要喝水就自己裝~這應該是經驗相當豐富下的動線規劃吧?!身為工程師的我…很讚賞~:P

邱記排骨酥麵店內空間

店內的位置區也很大,重點是區域間的空間還不錯,人多或推車前進都沒有太大問題。而且最棒的是位置夠多所以人流動的速度滿快的,我們中午熱門時段實際等候時間比想像的還要短很多,很開心!


*座位很寬敞

位置才一面是沙發椅,另外一邊則是一般的板凳,相當靈活的可以變化,小朋友坐沙發也開心,另外桌下都先預設放了 3張板凳,萬一有多一個人的話,也不用擔心沒有椅子。甚至連置物籃通通都準備好了,很讚。

===========
精選 TG 頻道歡迎加入
Telegram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I 大台北玩樂地圖 I 桃園玩樂地圖 I 新竹玩樂地圖 I 台中玩樂地圖 I 澎湖玩樂地圖
===========

邱記排骨酥麵菜單、小菜

菜單一開始馬上就給你了,等候時間就可以先開始選擇,如果已經選好後,入座時直接幫你處理單子點好。這時確認桌號後就可以到前頭的小菜區夾取小菜,馬上就可以處理小菜了喔!


*菜單、小菜

小菜的選擇好多樣,我看幾乎每一桌的客人都會點上一盤小菜,人多時點超多那吃起來的感覺超爽的!!而且他們的小菜算是好吃的小菜喔~只是我們這天點了比較多跟”牛”相關的,價格其實有點貴貴阿~XD


*小菜、醬料

醬料也是在前面,需要就自己取用,不過我覺得他們的湯裡面其實滿夠味的,沒有醬料感覺也都 OK。

邱記排骨酥麵餐點

再來看看餐點吧!上菜速度也很快,一旁的開放式廚房用大櫥窗讓大家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廚房的狀況,裡面的人不斷忙碌著,但內外場的手腳真的都很俐落。

最快來的是清蒸肉圓,這個和一般我們吃的肉圓或是紅糟肉圓都不太一樣的處理方式,清蒸肉圓的肉圓皮蒸到有點軟嫩,黏黏軟軟的可以很輕鬆入口。


*清蒸蝦仁肉圓(NTD$60)

肉圓不大,但一次有三顆,食量不大的話有機會吃飽,不然感覺比較像填肚子的小點心~:p

肉圓皮微厚,裡面包著肉餡跟蝦仁,是真的可以吃到整隻的蝦仁的喔,而軟軟的肉圓皮幸好不到太爛的程度,但軟嫩的口感配上一旁的醬汁,吃起來味道很不錯。

而我們家雙寶超愛吃餛飩的,所以刻意點了碗乾拌餛飩,本來想說可以讓他們基本填飽肚子。結果看到送上來的樣子,上面撒了滿滿的胡椒粉….感覺下手相當重,這樣小朋友看起來沒法吃了~


*乾拌餛飩(NTD$55)

上面的胡椒似乎牢牢地黏在餛飩上,裝水來洗一洗還是很難洗去,所以念念吃了一口說好辣之後,就完全不想吃了。最後這些餛飩就變成我們消滅啦!

碗很大,相對之下餛飩看起來的感覺變少少,但搭配上醬汁、胡椒粉,整個餛飩算是相當夠味的重口味,吃起來很帶勁。


*小菜(NTD$170)

店家的小菜真的滿厲害的,吃到的不管是紅糟肉、牛筋都是好吃的喔!

而最後當然要來一碗招牌的排骨酥了。平常吃麵吃多了,這回改選米粉啦。結果出乎意料,米粉幾乎很合念念和思思的胃口,吃的很開心~


*排骨酥米粉(NTD$95)

他們給了很多快的排骨,大大小小帶骨頭的排骨,吃起來很夠味也很香。而且他們還會加入芋頭,芋頭處理的很剛好,切的小塊但不會太爛,軟硬度很剛好,咬下去的時候還可以感受到裡面”桑桑”的口感,芋頭好吃耶~

湯頭的部分算比較鹹一點,但重點當然還是麵跟排骨啦,最後湯只是加減喝一點,整體來說當然很讚。

這家赫赫有名的竹東邱記排骨酥麵,一連開了這麼多家分店,每家生意真的都很好。在火車站旁邊的這家,位置空間夠大,人流動的速度快,雖然人多但等候時間還好,加上很專業的服務人員,整個讓我們相當的滿意喔!

有機會來竹東,一定要來試看看這家好吃的店~

竹東邱記排骨酥麵(竹東店)交通位置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北興路二段8號
電話:03-5943160
停車:店家前面有免費停車場,旁邊有公有收費停車場
搭車:火車或公車到竹東火車站前,旁邊就到了。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新竹墨簡單料理。中午只賣限量牛肉麵巷弄裡的隱密小店
新竹東門市場八鷹料亭。澎湃蛤蜊海鮮麵、比臉大豬排飯
2020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楊家米干雲南美食。城隍廟附近隱藏巷弄中超豐富美食
新竹燒BAR 燒肉吃到飽。護城河畔燒肉美食(老饕牛排、天使紅蝦、大生蠔通通吃不怕)
新竹竹東陳記老街麵店。平價美食份量實在老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