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漫步台北新北投公園。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

台北後花園的新北投溫泉區,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我們到這次才有機會真正帶著雙寶好好用雙腳走逛新北投一帶,包含了新北投車站、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漫步走上一圈感覺相當美好,來跟大家分享我們這次新北投的親子小旅行。漫步台北新北投公園。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

新北投公園|位置與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即可順利抵達新北投捷運站及新北投公園,周圍可找捷運站旁的停車場停車後,再用步行的方式走逛。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到新北投站,下車出站即可開始輕鬆逛。

我們從北投老爺酒店開始出發,繞著北投公園走著,最先路過的就是後來新蓋好美好美的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北投圖書館

其實北投圖書館的全名是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可是全台灣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位在北投公園中,面積有 650坪這麼大。最厲害的是在2012年獲得美國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

過去早就聽聞北投圖書館的美,我們這次難得在白天晚上都走過圖書館旁,第一天晚上跟著北投老爺酒店的遊程,在夜裡路過圖書館時,燈火通明的圖書館在夜裡的北投公園,看起來也是這麼的美麗。

*北投圖書館

即使是隔天早上,在不同光線下不同角度,圖書館果然還是相當美,只是帶著小孩還是不適合進到這寧靜的讀書空間,不然看裡面的環境也是相當美麗迷人,甚至有許多的小巧思能讓建築呼吸、降低耗能等等。如果在這樣的環境中讀書,感覺應該很棒吧!!

繼續在北投公園中散步,一旁可以看到這”北投兒童樂園”的柱子,前陣子還有相關報導提到,這看起來好復古的兒童樂園,感覺很酷很酷啊!不過我們沒特別繞上去,導覽人員說上面就只剩下草皮??但看這柱子的年紀,過去這個兒童樂園應該很厲害吧~:P

*北投兒童樂園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電話:02-28977682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公園中還有個很棒的景點,北投溫泉博物館。除了日式老建築很美之外,裡面的展出也很有意思,帶著小朋友到這邊,是很棒的親子景點。

第一天夜裡路過,看到燈光下的建築外觀好美,當時拉著繩子以為是整修中不開放,晚上社團有其他團友說這邊很好玩,才讓我們隔天早上又特別走過來看看,幸好有開放耶!!

*北投溫泉博物館

入館完全免費,門口還有許多志工在幫忙,從量體溫放鞋子換成拖鞋,同時間還有管制入口更鞋區的人數,這樣感覺很棒,讓人有安心點的感覺。

*更鞋區

探詢歷史北投溫泉足跡

北投溫泉博物館,過去是北投公共浴場,1913年6月 17日完成,屬於和洋折中式建築,過去可是東南亞最大的溫泉公共浴場。當時仿照日本伊豆山溫泉浴場所建,一樓是磚造浴池區、二樓則是休憩區,有涼亭、玄關、榻榻米等設施。

現在進來二樓,是歷史相關資訊的陳列,讓你對北投溫泉的過去有更多的了解。

不過整個建築還是很美,從窗框或是走廊等區域,都很值得慢慢的欣賞一番,窗戶看出去周圍風景,也相當迷人。

我們不只是看歷史介紹,也欣賞了環境及建築的美好。

而在二次大戰後,浴場變身過招待所、民眾服務場、派出所等等,最後荒廢了好一段時間。直到 1994年,被北投國小校外教學的師生發現廢墟般的公共浴場(這是說以前整個像森林一樣,包的秘密的平常不會有人發現這邊有建築嗎?)

後來在 1997年公告為三級古蹟,1998年經過整修後,北投溫泉博物館才重新開放使用。雖然經過了這麼久,整修後的建築還是很漂亮,搶眼的大紅磚搭配著日式木建築,融合起來挺美的。

二樓那個開放空間的榻榻米區,相當有趣的地方耶!寬敞的區域原本是讓泡湯完的人們休息用,但現在變成旅人們可以輕鬆席地而坐,不管是放空、聊天,享受外頭親新空氣,席地而坐的避開人群,這感覺好舒服阿!我們在角落中跟小朋友們看看簡介說明,好有意思。

 

*很好拍

二樓區域走完,順著參觀動線下一樓。

回憶日式大浴場

一樓過去就是日式浴場的區域,所以呈現上也都是以浴場的模樣來跟大家見面。而且弄得很有趣耶~走進男湯或女湯,小小可以踏進去的磁磚浴池,這些都是小朋友比較不容易看到的場景。

*泡湯區

*有刺青不能泡湯?

旁邊入浴前的洗澡區,除了有展示之外,還有個有趣的互動鏡頭,坐在前面畫面上就會出現洗澡洗頭的模樣,我們家兩個小朋友輪流搶著坐在這洗洗澡~:p

*這個互動鏡好有趣

一樓浴池外側迴廊牆上的鑲嵌彩繪玻璃窗花,除了窗戶打開通風外,上面的彩色窗花讓光線透進來,帶著不同顏色的美麗圖案,把這迴廊點綴得很漂亮。

*窗戶也好美

這本來應該是羅馬浴場的空間,中間放著這大大的冰淇淋裝飾,是想吸引小朋友跳進去吧~大冰淇淋或布丁,看起來都好繽紛~~

先前來北投住了北投亞太會館北投大地酒店,但這竟然是我們第一次進到北投溫泉博物館,能在北投公園這邊用步行的方式貼近景點,同時跟小朋友一起運動一下,這樣真的很棒耶!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號

電話:02-28939981

開放時間:9:00-17:00(周三公休)

新北投公園親子小旅行散步推薦

除了這很近的景點之外,還可以再多走一段,就有很美的北投梅庭、懷舊的北投中心新村眷村,甚至是地熱谷,整個走起來一天或半天的很剛好喔~很適合跟小朋友一起來看看這樣的風景,推薦給大家。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