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南小吃盧家麵食。巷子裡的排隊人氣小吃店

這家離台南夏都城旅安平館很近的盧家麵食,藏身在新建路旁的小巷子裡,店家賣的麵一碗只要 30元,水餃更是 2.5元一顆,超平實的價格讓晚餐時間外面排了長長的人龍,我光外帶就排隊了 30mins,來看看這家巷子裡台南人氣小吃攤。

盧家麵食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建路51巷6號

電話:06-2641047

營業時間:11:00-21:00、11:00-20:00(週日)

官方臉書:Facebook

盧家麵食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行走可順利抵達,不過巷子裡不好停車,車子建議停在一旁建新路上路邊停車格。

大眾運輸:從台南火車站搭乘6號市區公車至”新建南站”或搭乘紅幹線至”開南公園”,步行約5分鐘。

盧家麵食店家環境介紹

這家位在巷子裡的盧家麵食,真的是有點像是路邊小攤吧。店家前面的屋簷下,擺了桌椅變成用餐區,算是半開放式空間,但至少有屋簷可以遮陽避雨。想要內用的話可能要分組,一個排隊等點餐,另外一個有位置先坐下等吧~不過這天小朋友在飯店玩得正開心,根本也沒心想走出門,所以我就一個人來排隊外帶了。

不過來用餐不管是內用或是外帶,通通要這樣一起排隊,店家一個一個處理喔!所以要看前面的人點的多或少,處理的速度會有所影響,像我這天來,排隊的人潮讓我也排了 30mins 才完成點餐取到餐耶!幸好這天是一個人來,如果帶小孩來可能已經在亂叫大鬧了吧~~XD

但如果你只是想要切些小菜回去吃的,可以不用排隊直接到前面去點喔!因為主要煮麵、水餃的一邊,大部分的等候時間都是這,小菜是現成的切得很快,由另外一位阿姨負責。

這天假日晚餐時間,排了 30幾分鐘完成,沒想到要離開的時候,後面排隊的人潮更長了耶!!巷子裡的小吃美食,感覺有很多在地人會來買的耶~看起來真的有厲害吧!!

其實店家生意很好,但也很有經驗處理的速度很快,點餐煮餐、送餐或收桌,每個人有不同的負責項目,平常應該已經運作了好久,只能說動作真的很快。而且一直有人在包著水餃,店家賣著自己包的水餃,一個才 2.5-3元,這價格真的超便宜吧!!

小菜全在櫃台前面,等到排隊排到的時候,就可以一邊看你要不要選小菜,而且這些小菜的價格也都很便宜耶!難怪會有在地人只來外帶小菜的~

但唯一在這讓我驚嚇到的一點,切小菜的阿姨除了要負責拿取小菜切菜之外,負責收錢找錢的也都是他…然後呢?阿姨人是很好很親切啦,但收錢找錢、切菜裝袋…通通都是那雙手阿!!!!口罩有帶好是很棒,但那雙手還是有點驚悚~至少用手套稍稍區隔一下不同的動作,應該更棒的阿~

盧家麵食菜單分享

在排隊的時候其實有點慌張,因為攤車前面沒看到什麼菜單,有點不知道這家店到底要點什麼,萬一排隊到前面我還在猶豫不決拖到時間,在後面排隊的大隊人馬會不會森七七~~

不過實際上菜單是在門口邊的牆壁上,這張紅紙上面寫的就是菜單耶!!本來以為是春聯之類的,很厲害的是用毛筆書法寫的菜單!

可以看看價位,麵小碗只要 30元,韭菜水餃 2.5元、高麗菜水餃 3元,湯品一碗 15玩,小菜類甚至一份10元起,完全銅板價的小吃攤,難怪生意可以這麼搶檔!

盧家麵食餐點分享

我們就點了大碗意麵、乾餛飩麵、高麗菜水餃 10顆,外加豆干、海帶小菜回去飯店,全部都是現點現煮,所以站在檯前等煮好打包帶走,大家就是在你後面繼續排隊等候~

不過因為是帶回飯店房間吃,少了碗可以裝,沒辦法幫大家拍得太清楚,請多多見諒了阿~畢竟在外面吃東西,方便最重要,尤其是帶著兩個餓翻又玩到很累的小孩,我們很難優雅的~:p

小菜豆干跟海帶味道都還不錯,重點是價格真的很便宜阿。

另外當我點完高麗菜水餃後,發現大家好像都在點韭菜水餃耶?!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點錯,沒點到店家的大招牌?但考慮到小孩不愛韭菜,還是高麗菜吧~

水餃一顆 3元,在現在這時代應該很難見了吧!重點是人家都是自己手包,大小顆也不會太小耶~雖然水餃整顆被煮到有點太爛,但幸好水餃皮也沒有因為這樣破了,算還可以。

麵條的部分可以選擇要寬的或細的,反正兩個通通來一種吧!而且大份的麵份量真的超大,我們家2大2小…到最後其實麵都沒吃完耶!早知道點小碗的就可以了~

不過麵條一樣煮到有點太爛了,加上整個有點太過油膩,爛到少了該有的口感,所以這到最後很愛吃麵的小朋友也不是很想吃….才會吃不完。

台南巷子裡的人氣小吃

因為住宿的關係,我們才有機會遇到這家超值的人氣小吃,巷子裡不起眼的店家,竟然可以讓我們排隊排這麼久。不過說真的,東西有點偏油,另外還有加了味素,這比較不合我們的胃口,導致到最後麵也沒吃完,我們也沾了滿手油膩膩。但有一點…他們的價格真的很便宜,完全銅板價就能吃到超飽,也難怪會這麼多人來排隊阿~~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