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中大甲永信醫藥文物館。親子同遊免費景點推薦

台中大甲鐵砧山,本來就是熱門旅遊景點。不過我們從來也沒注意過,就在鐵砧山上竟然還有一個這個很棒的親子景點,永信醫藥文物館。就在鐵砧山停車場旁的永信醫藥文物館,提供醫藥相關的資訊及互動體驗,小朋友來還可以參加闖關活動換小禮物,而且整個參觀通通免門票!園區內的志工也很熱心,大熱天能這樣躲太陽消暑,順便增加知識,推薦給大家。

永信醫藥文物館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成功路321 號

電話:04-26879275

開放時間:9:00-16:00(週三、五、六開放)

官方網站:http://museum.ttlbf.org.tw/

永信醫藥文物館|位置停車與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文物館就在大甲鐵砧山上,導航設定”永信醫藥文物館”、”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都可以順利抵達。一旁就有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

大眾運輸:從后里車站或大甲火車站,搭中鹿客運 813副,到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站下車,再步行 5mins 即可抵達。

Follow Me@IG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永信醫藥文物館|鄰近景點

來到這邊,除了有文物館可以逛逛做 diy體驗,旁邊還有很棒的公園溜滑梯適合小一點的小朋友,馬路對面公園則是適合大一點的小孩,有滑索、攀爬網等等,光這兩個公園就能讓我們家小朋友徹底放電了。

另外大甲鐵砧山爬山、劍井等,再遠一點的大甲鎮瀾宮,很適合搭配一起一日遊。

永信醫藥文物館|園區介紹

園區就是一層樓的建築,比我想像的還要低矮一點,所以一開始開車路過時,還不覺得公園後面有這文物館。

入口處寫著開放時間,要特別注意,園區一周只開放三天喔!另外有一點很重要:園區完全免費參觀!帶著小朋友來這,不花錢有冷氣,外面熱或冷都不用擔心,還有熱心的志工來跟你互動遊戲闖關,這真的太感心了!

一入館拿到闖關卡,第一站就在旁邊。馬上就開始第一站的闖關,用小朋友最愛的冰淇淋遊戲,讓小朋友可以看看會用到那些材料。

之後往內走就是介紹著各種藥材,針劑、錠劑、塞劑…還設計了簡單小遊戲,讓小朋友可以動動手玩。

簡單的醫藥介紹分享,其實對爸媽來說也是一種新的認識,平常看醫生拿藥吃藥,沒想到一開始他們的名稱我們都還會對不起來。

闖關的其中一站是在後面的展館,這邊展出的是各種生活中的毒素,讓大家回想當初食安問題的嚴重性,用可愛的圖卡加上簡單的互動翻版,可以很輕鬆的走逛完整個展示區。

另外加上闖關互動,有些雖然需要爸媽幫忙一下,但整個還挺有意思的。

 

這辦公桌是老闆以前的桌子耶!可能刻意將原本辦公室的模樣保留著,永信製藥在國內應該也算是挺有名氣的,平常看排球的人應該會知道,永信杯排球賽算是國內很有名的排球盛會,而且永信還是股票上市公司耶!!

展館還以一區可以互動體驗一下,小朋友可以穿上簡單的服裝,來假裝自己是醫生或是藥師,還有簡單的聽筒、打針等道具,最後接近閉館時間,這邊完全沒有其他人,志工也很熱情的讓我們小朋友玩著,一旁還有機器可以檢查你的體脂等等,站上去等一下後就會有相關數據出來,整個還不錯啊!

在這邊還有棟 diy 教室,竟然把藥丸變成好可愛的 diy 道具,一組 150元,可以在上面塗上不同顏色,看到大家的創意真的太厲害了!而這個是個存錢筒喔!可以讓小朋友自己投入銅板存錢。

最後走回到入口處,闖關完成後可以換到闖關禮,是人體器官的貼紙,而且門口還有氣球可以自己拿,整個太開心了阿!!

永信醫藥文物館|免費親子景點推薦

整個文物館真的不太大,不過小巧精緻,加上簡單有趣的小互動體驗,對於帶著小朋友的爸媽來說,整個就好加分。入園參觀不用門票,有冷氣可遮風避雨,這麼熱的時候來躲太陽,真的是太棒了!

而且,展館旁邊出來就是小朋友會愛的公園,大溜滑梯、攀爬架…還有旋轉椅、翹翹板等等,完全是會讓小朋友喜愛的地方!推薦給大家~~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