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中梧棲頂寮里文化廣場。3D海洋彩繪、攀爬遊具、溜滑梯

曾經造訪過台中梧棲的人氣親子景點頂魚寮親子公園,當時有其他人分享說在公園的旁邊還有一個也很有趣的公園,跟親子公園比起來,這邊更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來訪。這次陰錯陽差之下,我們就來到了這頂寮里文化廣場,看名字應該不會覺得這邊好玩,不過實際上…這邊是屬於大一點的小朋友的遊戲場,有攀爬網、單槓、大溜滑梯、旋轉椅等等,而且還有很可愛的3D海洋彩繪,有海洋生物點綴,我們家小鵬玩得好開心。

頂寮里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八德路二段

頂寮里文化廣場|位置停車與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定位頂寮里文化廣場,跟著導航走可輕鬆抵達。附近都是新建案的建築工地,路邊可以停車。

大眾運輸:從台中干城站搭台中客運 307路,在頂寮里文化廣場站下車,公園就在旁邊。

頂寮里文化廣場|周邊景點與美食

這邊距離台中港三井 Outlet 相當近,可以逛街有美食。想走走的話,一旁的頂魚寮親子公園、台中港漁港、港區藝術中心、梧棲出張所,都可以輕鬆逛。

頂寮里文化廣場|好拍親子公園分享

一到廣場,看到這搶眼的圓滿幸福,不過這些對小朋友可是一點都沒吸引力的。一旁的海洋 3D彩繪造景,才是真的讓他們會衝過去的地方啊!

大大的立體海浪,竟然還在中間擺上一個衝浪板,讓大家可以站在上面一起拍照打卡,好像自己真的在衝浪一般~~

再走過去還有大鯊魚、海龜、章魚等等造型在一旁,小朋友也可以爬上去上面拍照,或是走進鯊魚的嘴裡被大大咬一口。

頂寮里文化廣場|攀爬遊戲設施好玩

除了外面這些可以拍照打卡的3D海洋元素彩繪之外,後面還有小朋友最愛的遊具!這裡的遊具跟平常公園看到的不太一樣,許多的攀爬、單槓等設施,而且呈現不規則連結的方式,讓大家要用不同的方式來手腳並用,練習怎麼上上下下,整個比較適合小學生。像有些攀爬設施,我們小一的念念可以爬得上去,還在幼稚園中班的思思,可能爬了幾個就有點卡住了喔!

許多不同形式的攀爬,連我自己都要看一下才知道要怎麼走,部分還有些歪斜的呈現,整個感覺就是需要連腦都要一起運作耶!這樣的設計其實不錯,除了跟平常罐頭式公園有所不同,小朋友也能得到不同的啟發,甚至帶來更多不同的遊戲樂趣,而且對我們家這兩隻活動力很強的小孩來說,放電放得更多啊~~

但這邊有個小缺點,這個遊戲設施都沒有遮蔽,萬一大太陽的時候,應該會熱到翻~這天幸好是快下雨前的陰天,所以大家都開心啊!:p

萬一小一點的小朋友也沒關係,他們還有這有點特別的溜滑梯,不同方式的上上下下。或是一旁還有轉轉椅可以坐上去轉轉,不過真的小朋友還是建議去一旁的頂魚寮公園。

頂寮里文化廣場|台中免費親子景點推薦

這個不算太大但挺有趣的頂寮里文化廣場,是完全免費的親子公園親子景點,遊具,看著小朋友玩這些有點創意的遊戲設施,爸媽也需要在一旁注意一下安全喔!畢竟爬在上面萬一不小心摔下來,這樣也是很危險的。但要推薦給大家這個很好放電的好地方。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