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寒沐酒店。礁溪親子飯店溫泉戲水池、兒童遊戲區、電動車、電玩

礁溪寒沐酒店,先前一直在我們的口袋名單中,這次買了旅展住宿券後,就決定訂房來這邊慶生,順便趕在小朋友6歲前不加價,帶著他們來感受一下溫泉、兒童遊戲區、開電動車等等設施。天氣冷冷的,泡在溫泉裡面玩水,很可以。

mu_jaoxi.jpg
*礁溪寒沐酒店

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電話:03-9058000
官方網站:https://www.muhotels.com/(線上訂房)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ujiaoxihotel/

礁溪寒沐酒店|位置與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礁溪寒沐酒店即可順利抵達。不過要注意,寒沐酒店跟寒沐行館是兩棟不同的建築,兩個隔著馬路相對,所以地下停車場並沒有連通。像我們一開始沒注意,開車進到行館的停車場,拉著行李到大廳後才發現錯了,又拉著所有家當上車轉到對面喔~~

搭乘大眾運輸:礁溪的火車站及轉運站,下車後步行約5至10分鐘即可抵達酒店。

礁溪寒沐酒店|附近景點與美食

礁溪寒沐酒店距離礁溪街上並不會太遠,所以吃東西走到街上還算方便。附近有樂山溫泉拉麵添喜海鮮小吃山友拉麵、鴨喜露等等,一旁還有厲害的東方紅鐵板燒,加上飯店本身的 MU Table 自助餐,有著豐富的海鮮料理,其實住這一點都不用擔心肚子餓。

而周圍的景點,走路就可以到的礁溪溫泉公園,可以看到好可愛的幾米布景順便泡泡腳,另外湯圍溝公園、五峰旗瀑布、抹茶山等等,距離飯店都很近喔!

礁溪寒沐酒店|飯店環境介紹

飯店外觀看起來相當氣派,前面戶外空間的大圓環中,保留了相當大的區域。一旁往下就是地下停車場。

DSC00295.jpg
*礁溪寒沐酒店

從停車場上來,一樓大廳整個挑高,櫃台在一旁小小區域,中間則是保留著大大的空間,這天是平日並沒有太多客人,走在這都覺得這區域好大好奢侈。

DSC00300.jpg
*一樓 MUBar
DSC00304.jpg

櫃台對面則是 MU Bar,區域也出乎意料的大,電視撥放著體育頻道,還有飛鏢機、雜誌等等,這天晚上完全沒人。

寒沐會館|健身房

飯店內有相當多的設施,六樓的寒沐會館中,就有健身房、綜合溫泉池、戶外泳池等等設施。

電梯一進這邊,工作人員就很熱情地確認資料及想要使用的設施,帶著小孩的我們,基本上就是去玩水啦!健身房留個其他人用了。

DSC00222.jpg

DSC00223.jpg
*健身房
DSC00224.jpg

健身房的設備看起來很完整,雖然我都不用~~XDD

寒沐會館|綜合溫泉池

不過既然是來到溫泉飯店,溫泉泳池或戲水池才是我們在意的。我們是在 2月的時候造訪,天氣很冷又下著雨,幸好這裡的綜合溫泉池溫度很棒,溫度夠高加上有部分有屋頂遮蔽,所以天冷下雨也不用擔心。

DSC00221.jpg
*溫泉 SPA 區
DSC00355.jpg

幾個池子的水溫不同,從 20多度到 39度,還有 SPA 按摩水柱等等,平日使用的人並不多,所以可以讓我們玩得好開心。全身在溫暖的溫泉水中,不用擔心太冷會著涼,一整個好舒服。

DSC00358.jpg

寒沐會館|泳池、兒童戲水區

這邊的泳池天氣冷冷時水溫上還是比較低一點,整個滿大的泳池如果不一直游動的話感覺還是會發抖。而泳池這邊的水深約 120cm,另外後面接著假山造景的兒童戲水區,水深約 90cm,比較適合我們雙寶。

DSC00214.jpg
*泳池、兒童遊戲區
DSC00361.jpg

DSC00363.jpg

泳池畔有著許多的躺椅,在好天氣時也許會很 chill,只是這天偶爾下著雨,基本上根本不會有人想在這裡躺著,美麗的景色就只能讓你眼觀欣賞一番。

泳池後半的假山造景,其實還藏著一個大溜滑梯,從一旁的樓梯往上後順著溜下來,有點高度跟速度,對小朋友來說還挺好玩的耶!!

DSC00369.jpg
*兒童戲水區
DSC00380.jpg

不過要玩這大溜滑梯,需要先爬樓梯走一段路,天氣冷冷地暴露在外,真的好擔心小朋友會因為這樣感冒阿~~

DSC00382.jpg
*大溜滑梯小孩很愛
DSC00385.jpg

DSC00216.jpg
*鯨魚戲水區

最後面角落還有個比較適合幼童的戲水池,水深更淺之外,水溫還高一點,重點是那隻可愛的小鯨魚身上噴著水,旁邊的水槍也可以按著噴水玩,小朋友在這一邊幫鯨魚洗澡,也玩得很開心。

樂未央|兒童休憩區

除了有溫泉可以玩水之外,還有好大的室內兒童遊戲區!空間布置得很舒服,夠大不會壅擠,但這邊的設施感覺上比較屬於大童,我們家 4、5歲很會爬的小孩,玩起來還算可以。如果年紀小一點的小朋友,這邊可以玩的設施感覺就少了點。

DSC00227.jpg
*兒童遊戲區有些小遊戲
DSC00228.jpg

DSC00259.jpg

DSC00267.jpg

入住的這兩天,遊戲區幾乎是我們包場了,最多就是 3個小朋友在裡面吧,所以整個舒服到讓人超開心。簡單的軌道車、磁鐵遊戲,小桌子也可以從櫃檯借桌遊來玩,不過那小桌子這幾天都成了我們加班辦公的地方,小孩自己去跑跑,我們就開電腦開始工作~~@@

除了那比較靜態的遊戲之外,還有很適合猴小孩的大型遊具。這大攀爬網可以從下面慢慢爬上去,中間還有些穿錯交叉的空間讓你可以上下,消耗體力一級棒!

DSC00230.jpg
*大攀爬網、溜滑梯
DSC00244.jpg

另外的溜滑梯、攀岩,全部搭配上綠色的人工草皮,讓室內遊戲區的感覺很乾淨很棒,小朋友在這上上下下,也覺得很有趣。

DSC00347.jpg
*戶外區
DSC00351.jpg

室內區之外,其實還有戶外區。包含兒童高爾夫球推桿場、棒球九宮格、籃球九宮格、射箭、盪鞦韆椅等遊樂設備,可惜我們這兩天都有點下雨,外面地板溼答答,所以戶外區完全沒有開放。不然平常這邊的門是可以直接開著連接到外面,感受那內外皆放電的遊戲區!!

不過說真的,這裡的遊戲區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小孩,但因為我們只使用到室內,感覺上似乎又不夠滿足,沒有到超級好玩的程度,對於兩個放電的小孩來說,感覺是勉強還可以~

DSC00294.jpg
*星空電影院

而到了夜裡,這邊還會用投影機放電影,每天撥放的電影可能有所不同,吃完晚餐後帶著小孩來放電,一邊看卡通想到就去爬一下,我們也樂得輕鬆阿!:P

樂未央|小小賽車手

遊戲室外面的走道,在特定時間就變成賽車場,有不同的電動車在這邊可以免費開車!每天有兩個時段可以使用:

8:30 AM-10:30 AM、14:30PM-17:00PM
※賽車手適用對象:體重30kg以內的孩童使用。
※此賽車道僅限房客使用,每房每次體驗時間為5分鐘,如遇尖峰期,請現場排隊耐心等候。

平日這天,幾乎沒有小孩,所以我們家雙寶可以隨意的開車、換車,但車子的車速不快,對他們來說有點太容易了,大概開個兩趟就不想開了~XD

DSC00334.jpg
*電動車
DSC00336.jpg

樂未央|電競遊樂室

對於大一點的小朋友或大人,這邊還有很大的電玩遊戲室,提供PS4競速賽車模擬機及任天堂Switch任意暢玩。

DSC00298.jpg
*電玩區

晚上都還會有舉辦比賽,贏得冠軍的都還可以換小禮物耶!

礁溪寒沐酒店|乘風居房型介紹

這次用的是住宿券,平日雙人一泊二食7900,可以選擇乘風居或是語木居,房間大小都約 12坪左右,差異在乘風居的兩小床是 110x200cm,語木居則是 120x200cm,但語木居位在角間,乘風居則是有陽台可以出去。一開始為了顧慮2大2小小朋友要睡得下,第一次訂房時訂了語木居,但最後為了想要有陽台,所以還是改了乘風居。

DSC00179.jpg
*房間感覺很不錯
DSC00173.jpg

DSC00174.jpg
*兩床這樣看好像擠擠的
DSC00185.jpg

DSC00189.jpg

其實入住前我們最擔心的就是這樣 110X200cm 的兩小床,我們 2大2小會不會睡不下,把床和在一起後,真的要睡是可以睡,只是會比較擁擠一點,加上小孩很喜歡滾來滾去睡到轉 180度,就比較容易打架撞到一起。不過因為一旁有個沙發區,要睡一個人是沒問題的~我們家思思一看就說他要睡這裡,讓我們開心的旁邊搬桌椅保護好,全家都好睡~~XD

DSC00175.jpg
*這個沙發可以睡一個

DSC00187.jpg
*枕頭很多種可以選

飯店的床採用的是席夢思名床,床上放了大小不同的枕頭,礁溪寒沐的枕頭好厲害竟然有:海綿記憶枕、乳膠記憶枕、化纖睡枕、台灣有機茶葉枕,不同的軟硬程度或是香氣,反正選一個自己喜歡的睡,萬一兩個人要搶同一個?打電話請防務幫忙一下就好啦~~那個茶葉枕很特別,躺在上面可以感受到茶葉香,雖然硬度比較硬一點,但高度厚度還滿適合的耶。反正晚上睡不好,半夜馬上再換一個都可以~~:p

DSC00177.jpg
*餅乾、小美犀
DSC00182.jpg

桌上有放著餅乾、蜜餞等等迎賓小點,另外冰箱裏面有不同的飲料,這些通通是可以免費使用的。而這裡的膠囊咖啡機很特別,是宜蘭的伯朗咖啡耶!!想不到伯朗咖啡竟然也有出膠囊咖啡機,把在地的特色帶進來跟旅人相見,這樣很棒。

DSC00188.jpg
*膠囊咖啡
DSC00191.jpg

而床邊床頭旁,各種開關及插頭通通有,讓大家使用操作上相當方便。床頭旁的小美犀,曾經在悅川酒店跟他好好溝通過後,就愛上了他那貼心的功能。

所以小朋友一到就開始點歌了~只是這邊機器啟動不是叫小美犀,要跟他 Hello AI,讓我們有點不習慣阿!

DSC00198.jpg
*電視挺大台

電視機有很多的電影可以選擇,但我們帶著小孩太忙,根本就沒太多時間可以好好看一部電影…..

房間空間的規劃是用牆壁隔開睡覺區域及衛浴區,所以左手邊穿過去就是衣櫥、廁所、洗手台及湯池,這樣的空間設計得還不錯,兩邊互相獨立不干擾。

DSC00196.jpg
*衣櫥

這天還在櫃台辦手續,沒有太久的時間來到房間,就可以發現行李竟然已經送達房間內,處理的效率之高,讓我好驚訝。

DSC00199.jpg
*免治馬桶

DSC00200.jpg
*洗手台、備品
DSC00201.jpg

房間內吹風機是 TESCOM,風量的表現還不錯,小孩備品是平常常見的兒童牙刷組,另外還有夾腳拖方便大家穿去泳池區玩水或是去泡湯,帶小朋友來還貼心地準備小號的夾腳拖。

DSC00206.jpg
*湯池
DSC00308.jpg

浴室內的湯池挺大,全家一起下去都沒問題,只是放水速度一級慢….慢到我覺得都快睡著了還沒放滿阿~~@@

因為平日所以給我們最高樓的房型,到外面陽台擁有相當棒的視野,看著下面的建築及青山,天氣有點雲霧包圍,很美。

DSC00232.jpg
*陽台外風景很美
DSC00234.jpg

DSC00236.jpg

DSC00312.jpg
*夜景

入夜後還可以看看一旁的夜景,這種平日出遊真的很舒服!!(但要花自己的假期,還要…把工作帶著去~><)

這次入住主要是為了慶生,所以飯店還準備了一個生日蛋糕,小小塊的乳酪蛋糕,吃起來也是好吃~

DSC00241.jpg
*生日蛋糕

礁溪寒沐酒店|飯店早餐分享

隔天早上的早餐,同樣在 MU Table 中用餐。

早餐餐點選擇及內容同樣很豐富,可以選擇的品項好多,不過似乎沒有特別厲害的記憶點,但每一樣來一點,最後當然還是吃超飽。

DSC00318.jpg
*早餐
DSC00319.jpg

DSC00320.jpg

早餐也有現煮麵、現煎歐姆蛋等等,另外水果、蛋糕的選擇同樣很多,甚至也有冰淇淋可以吃,只是晚餐還可以吃的哈根達斯,早餐就蓋起來了~~

基本上早餐我們也是吃的很飽,但是整體就算中規中矩,還可以啦。

礁溪寒沐酒店|礁溪親子飯店推薦

這次帶小孩入住不少人推薦的礁溪寒沐酒店,整個飯店的環境、設施及服務人員的態度,感覺都很棒。甚至連先前不少人嫌棄的 MU Table 晚餐,其實我們吃的也挺滿意的。也許因為是平日人比較少一點,不管用餐或是使用設施上,感覺都舒服許多,所以才讓我們覺得很滿意,但房間乾淨舒適加上設施多樣,大人小孩都可以很滿足,而且飯店小朋友 6歲以下不加價,當然要趁小孩還小之前,快快衝一波。

不過唯一比較奇怪的,除了寒沐酒店之外,隔條馬路還有寒沐行館,假設你想要泡大眾裸湯的話,就必須要到對面的寒沐行館才有這設施,只是大眾裸湯的空間不算太大,如果住在酒店這邊,其實也不用刻意走過去使用,在這邊使用泳池 SPA 或是房間內的溫泉就很夠了。倒是住在行館那邊,想要用泳池等設施,還要先過馬路來酒店棟耶!雖然有點懷疑,印象中行館價格比較高阿??

沒關係,至少這次入住的體驗很棒,床好睡設施夠,我們隔天甚至退房後都還把小孩放進遊戲區玩耍,然後我們就扛著電腦開始工作回信~~XDD

Follow Me@IGbrian_ig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粵菜港式飲茶吃到飽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晚餐。梅園中餐廳 vs. 衛斯理自助餐
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MU Table。海鮮甜點晚餐自助餐吃到飽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台北五星級飯店米其林紅五房推薦
嘉義兆品酒店。文化路上日式套房壽星慶生生日禮讚
桃園大溪秘境 41民宿。大溪民宿推薦輕鬆逛大溪老街、鳳飛飛故事館
宜蘭礁溪美食山友拉麵。山形閣一樓日式拉麵推薦
宜蘭蘭波 LANPO。衝浪老爸料理親子寵物友善餐廳
宜蘭員山阿煌農莊。隱藏民宅中的平價美味
宜蘭礁溪樂山溫泉拉麵二店。超炫體驗泡腳吃拉麵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