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花蓮秀林 Truku 的屋頂。太魯閣入口美食獵人風味餐

這回造訪花蓮太魯閣,一路從新竹出發到太魯閣入口牌坊處時,也差不多是中午用餐時間。特別在太魯閣東西橫貫公路這邊,找一家很有特色的店家來午餐。屬於合菜的藍藍餐廳,滿滿的客人加上遊覽車客,基本上不要湊熱鬧,所以對面這家 Truku 的屋頂,以個人式簡餐來呈現原住民風味餐,很有特色的店內裝潢加上餐點,這餐我們吃的很喜歡很滿意,快來跟大家分享。


*Truku 的屋頂

Truku 的屋頂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270號
電話: 03-8611749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19:00(每周三公休)
官方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uku

Truku 的屋頂|位置與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就位在中部橫貫公路花蓮秀林這頭入口處。路旁停車還算方便。
搭乘公車:從花蓮火車站搭乘 310台灣好行,在”太魯閣”站下車。
從新城火車站搭太魯閣客運 302 線,在”太魯閣站”下車。
從花蓮火車站搭乘花蓮客運 1126路,在”太魯閣站”下車。

Truku 的屋頂|店家環境介紹

位在路邊的店家,雖然是在低矮的平房中,但整個外觀就相當特色鮮明,亮黃色的牆面搭配著不同圖騰的顏色,有著戶外用餐區,那個餐桌椅上的圖騰顏色也很大膽,這樣的配色相當搶眼。


*超亮的牆壁


*戶外用餐區

整個店面其實不大,戶外大概 4張桌之外,店內空間也大約能容納 10多個人吧,屋內的裝潢相當繽紛,同樣大膽的用色中,美麗的圖騰加上各種彩繪及花卉,繽紛到讓人眼花撩亂。


*店內

許多桌椅看到來都是用學校書桌改的,加上好繽紛的圖騰彩繪,基本上來到這彷彿就是來到另外一個不同的地方,深深的原住民氛圍,真的有度假的感覺啊!!


*舊書桌

假日用餐時間店家生意很好,他們可以透過網路先預約座位,所以有計畫前往的話,最好先預約一番。不然我們到訪這天,客滿下還要等候一下下座位,但幸好等候時間沒到太久,萬一再晚一點的客人,就真的沒位置要看運氣了喔!!

Truku 的屋頂|菜單分享

菜單的本本也很特別,每項餐點都有附上照片來讓大家參考,手寫的菜單真的厲害啦~套餐方式價格大約 200-350 左右,看著那照片好豐富的餐點,真的很誘人。


*Truku 的屋頂菜單

看著這麼多誘人的餐點,份量上感覺很夠,所以我們最後就點了兩份餐,跟小朋友一起吃。

Truku 的屋頂|餐點分享

餐點送上來,大托盤中滿滿的大小盤餐點,真的太迷人了!!加上擺上的葉子裝飾,竹筒飯搭配起來,這樣一份簡餐的感覺好豐富。


*馬告茶

一開始送上一整壺的馬告茶,看起來不起眼,喝起來卻好順口,帶點微涼的口感,很清爽的滋味,還有人喝不完的裝進自己的水壺中帶走,因為比想像的還要好喝。

我們點了一份山豬肉套餐及一份溪魚套餐,這時候可以吃到飛魚讓我們有點驚喜。


*山豬肉套餐

主餐的山豬肉軟嫩夠味,直接吃的味道很剛好,這個小朋友吃到就好喜歡。而一旁的三種蔬菜的配菜,另外的生菜沙拉還撒上了紅藜麥,這過去可是原住民主食之一的紅藜麥,後來也漸漸的越來越盛行了。

而在這邊的主食,就是竹筒飯了,滿滿糯米的竹筒飯,有點黏稠的糯米飯帶著微香的滋味,小朋友也吃得很開心。


*有竹筒飯

另外一個小小的算是甜點的香蕉糯米飯,本來以為小朋友會喜歡帶著香蕉味的糯米飯,結果最後通通落入爸爸的肚子了。

而且套餐裡面還有湯品及一杯的小米酒,小小杯的下肚,最好一開始就先喝了,不然要小心酒量不好會變成危險的酒駕了阿~~

我們會點飛魚套餐,全是因為看到其他桌點餐上菜時那超豐盛的模樣,完全的吸引了我們。

一整尾的炸飛魚主餐就擺在中間,這看起來真的好厲害好好吃。


*飛魚套餐

烤到外面魚皮帶著脆脆,魚肉比想像的還要細緻一點,而原本擔心魚刺太多小朋友吃會有困難,不過實際上還可以喔!

Truku 的屋頂|太魯閣入口美食推薦

這次久違的太魯閣之旅,在這家很特別的 Truku 的屋頂吃到很棒的原住民風味餐,整個從店家裝潢到餐點都好有特色,套餐中豐富又帶著不同風味的餐點,吃起來很棒。竹筒飯更是讓大家能品嘗到不同的特色,有機會來到這邊,可以試看看這家很特別的店喔。

Follow Me@IG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延伸閱讀]
花蓮吉安台開心農場。免費景點可愛動物區,大草皮看海看山很美
花蓮親子民宿 HiKids 童趣主題民宿。房間溜滑梯一樓大遊戲區玩到不想睡
花蓮慢城鳳林散策。找尋日據時期鳳林菸樓聚落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晚餐。梅園中餐廳 vs. 衛斯理自助餐
花蓮吉安美食兩津農莊食堂。民宅中的平價高CP 值料理
花蓮七星潭原野牧場。想念沖繩藍的海景及美食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