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美食 ABV日式居酒館關新店。上百種精釀啤酒關新路居酒屋推薦

新竹關新路上的 ABV日式居酒館,先前開幕時曾經有造訪分享過,很有氣氛的裝潢搭配上好吃的日式美食及 300多款精釀啤酒,讓人印象相當深刻(當時的分享)。經過一年多的時間,這家新竹科學園區附近的好吃日式居酒屋,依舊是大家下班後聚會的好選擇,而且 ABV 日式居酒館開發了不同的新菜色來跟大家見面,快來跟大家分享。


*300種精釀啤酒

ABV日式居酒館新竹關新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關新路173號
電話:03-5797760
營業時間:16:00-02:00,最晚點餐時間:凌晨1:30
官方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bvjapaneseguanxin/
官方網站:https://www.abv.com.tw/abv_japanese_guanxin/
IG:https://www.instagram.com/abv_japaneseguanxin/
Google 商家:https://g.page/abv_japaneseguanxin/review?rc

 

ABV日式居酒館新竹關新店|位置與交通方式

位在新竹關新路上的 ABV日式居酒館,距離新竹科學園區相當近,就在附近的關埔特區中。


*ABV 日式居酒館

自行開車:跟著 Google 導航即可輕鬆抵達,附近可沿路邊停車或路底關新車站旁有公有停車場。
搭乘大眾運輸:從高鐵或台鐵新竹站轉搭台鐵六家線,在新莊車站下車,步行約 5mins 即可抵達。

ABV日式居酒館新竹關新店|店家環境介紹

店家就位在關新路上,一旁有許多的餐廳,而外觀走日式風格的 ABV居酒館,上次覺得相當搶眼的”令和元年創業”,想不到這麼一過,時間也邁入了第三年耶!

店內相當濃厚的昭和時代風,因為日本昭和時期,從初期的經濟蕭條、戰爭,中期後期經濟文化上的復甦,產生許多充滿生命力的故事,ABV 日式居酒館就是希望能帶給大家滿滿生命力的感受。


*相當日式的裝潢

店內空間跟先前分享差不多,因為疫情的關係多了隔板,不過現在內用同桌人也不用再加上隔板,相對聊天方便許多。雖然如此,基本的防疫都還是有的喔~一入內的實名制、量體溫及手部酒精消毒,該做的都還是有,確保大家的安全。

而最吸引人的當然就是一旁那啤酒櫃,來自多國 300多種的精釀啤酒,每周都會有不同的新口味出現,跟先前一樣,不用擔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因為會有專業的侍酒師幫忙介紹,讓大家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ABV日式居酒館新竹關新店|菜單介紹

這次的新菜單,選擇一樣相當豐富,也可以直接到官方臉書頁上看完整版菜單

 

ABV日式居酒館新竹關新店|餐點介紹

來看看店家最新的不同菜色分享,點好餐等候時間,可以到啤酒櫃前找找自己喜歡或想要試試看的啤酒,隨後餐點就會送來了喔~

多款各國精釀啤酒選擇

這次大家選了幾款的啤酒,大多以水果味、微甜及酒精濃度低一點的選擇,有來自法國及德國不同款。


*選擇真的很多


*慶祝…微解封

店家相當的專業,除了啤酒選擇多樣之外,甚至連啤酒杯都是完美的搭配,會依據你選擇的酒款品牌,拿出搭配好的啤酒杯耶!對於啤酒的專業度,果然相當到位。


*德國科隆檸檬味啤酒

這兩款啤酒,微甜的滋味帶著水果香氣,基本上不會有啤酒那濃濃麥味及太過厚重的酒精味,對於女生來說,喝起來會相當順口好喝。


*法國貓頭鷹蘋果氣泡酒

另外朋友點的法國啤酒,小麥味道喝起來也很清爽。

日式開胃小菜清爽

餐點來了,相當豐富多樣的料理,整桌擺著看起來好好吃。


*好好吃的感覺

我們先從開胃小菜醋漬柚香鮭魚開始,本來富含油脂的鮭魚,先經過簡單的炙燒降低油膩度,底部鋪滿了紫洋蔥再搭配上鮭魚卵,淋上柚子醬、白芝麻,變成了一道口感及滋味相當豐富的料理。


*醋漬柚香鮭魚

柚香鮭魚經過炙燒後,果然油膩度降低,肥嫩的鮭魚生魚片配合著洋蔥及柚子醬,酸酸甜甜的滋味相當開胃。

而醋味增沙丁魚,出乎意料的也是好好吃的開胃菜。平常日式壽司處理食材時,師傅會看溫度、天氣陰晴狀況,決定魚肉浸泡在醋中的時間及加入的鹽份多寡。原本對於醋味噌感覺好陌生,但經過處理後的沙丁魚,大小厚薄適中,魚肉相當軟嫩,經過醋味浸泡後很開胃。而搭配著那味噌醬,整個味道很棒。


*醋味增沙丁魚

豐富主食變化,美味好吃

開胃菜後,來點主食填飽肚子,這樣比較不容易喝醉~~XDD

店家自製的日式焙煎咖哩,裡面加入了10多種的蔬果辛香料,烏龍麵滿滿的吸附了咖哩醬汁,味道上相當強烈豐富。而上面擺了兩隻大大的炸大蝦,加上淡菜、高麗菜絲,其實上面的料已經把烏龍麵通通都遮住了。


*焙煎咖哩炸蝦炒烏龍

爽脆的大炸蝦吃起來相當爽快,咖哩醬帶點甜味,吸滿醬汁的烏龍麵吃起來很夠味,很適合配著啤酒來一口。

這次的廣島燒,將日式薑汁燒肉融入,厚薄適中的豬五花泡過特製醬汁後,在大火中快炒,變成相當好吃的豬肉片。廣島燒不同於大阪燒之處,就是加入了炒麵條及高麗菜、豆芽等等,再蓋上蛋皮及紅薑,還特別把炸酥撒在上面。


*醬燒豬肉廣島燒

整個廣島燒吃起來帶點酸,微酸的滋味,炒麵條酥脆的口感,整個入口時好豐富飽滿的滋味,吃起來好滿足。

再來的漢堡排,在日本也很常見。先前在日本中部彥根城附近,我們就是吃到這邊的近江牛漢堡排,牛排碎肉做成的漢堡排,扎實又好吃的口感,讓人好想念。

漢堡排疊的高高的帶來很特別的視覺感受,最頂層是炸鴻禧菇,底部則由馬鈴薯泥、紅蘿蔔及抱子甘藍。


*特製和風漢堡排

漢堡排是用純牛肉製作而成,相當緊實的口感之外,最厲害的是這漢堡排吃起來不會太乾,還帶著些濕潤的牛肉,肉質口感比想像中的還要細緻,而且吃起來好輕鬆又入味。

而漢堡排中他們加入了特別熬煮的烏斯特紅酒醬搭配,醬汁中滿滿的蔬果甜味及一部分微微的辣度,讓整個味道上有多樣化的刺激,這漢堡排很好吃!!

豐富變化日式小菜

平常鹹酥雞很愛吃的雞軟骨,在這邊竟然能變成雞肉丸!將雞軟骨巧妙的跟雞絞肉結合一起,煮熟後再將雞肉丸表面煎香,雞肉丸旁邊還有生蛋黃,敢吃的人就是雞肉丸夾著沾上生蛋黃後入口。


*照燒軟骨雞肉丸

雞軟骨本身QQ的口感,小段小段的在丸子中呈現,配合著軟嫩的腿肉及入味的照燒醬汁,沾蛋黃後中和部分醬汁的味道,有點奇妙但還不錯喔!

從表面看不太到牛肉,不過實際上厚切成色子狀的翼板牛肉,其他的配料有鴻喜菇、洋蔥、紅蘿蔔、玉米筍等等,豐富的配料讓整盤變得相當豐富。


*辣味醬燒七味牛

而整個辣味的辣度好足,吃了馬上滿嘴滿滿的辣勁,強烈的辣度很需要立刻搭配一口啤酒降火一下,不然…真的好辣好帶勁!!喜歡辣的朋友,這個一定包君滿意~XDD

最後這紫蘇海苔炸中卷,原本鮮甜的海鮮,經過油炸處理,加入紫蘇及海苔粉的麵衣,外脆內軟嫩有彈性,而且帶著一點紫蘇清香的滋味。另外附上的是日式芥末美乃滋,讓你感受海鮮的鮮甜味時,多了點芥末的嗆辣感。


*紫蘇海苔炸中卷

ABV日式居酒館新竹關新店|園區附近美食聚餐推薦

再次再訪位在關新路上的 ABV日式居酒館,同樣相當到位的居酒屋氣氛,多達 300多款的各國精釀啤酒,搭配上美味的日式料理,讓大家在下班後可以輕鬆聚餐聊天,放鬆一下一整天工作的壓力,相當的棒。

餐點以日本各地料理為基礎,做出更多不同的口味變化,讓大家可以感受到日本味之外,還可以品嘗到各種不同的美味。這天晚上,跟朋友們一起發洩一下上班的怒氣,隨意聊天,感覺好舒壓好棒。

先前看店家也有類似餐酒會的活動,特別幫忙挑選好的酒款搭配餐點,這樣的美食饗宴感覺也很棒耶!!有機會跟朋友相約,一起來試試看!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2021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迎月庭日本料理。美味鐵板燒與日本料理結合
新竹 Roast Restaurant 乾式熟成牛排。聚餐約會好吃牛排
新竹大遠百美食將淋。平價日式料理深夜食堂
新竹竹北美食Chonky Diner 肥貓漢堡美式餐廳。高鐵站附近美式大份量漢堡薯條早午餐
新竹巨城 Futi Fudi 果滴滴飲料店。新鮮水果搭配嚴選茶葉的好喝茶飲
新竹美食好鵝鵝肉。每天新鮮送達軟嫩多汁好吃溫體鵝
新竹竹北美食 Natural Studio 本質工作室。炭火柴燒餐酒館嚴選食材創意料理
新竹竹北美食金賞壽司。新鮮食材日式料理餐廳
新竹竹北美食泰無敵泰式火鍋。個人泰式鴛鴦鍋多樣湯頭特製醬料(內有菜單)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