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最美湖畔漫步。湖畔步道落羽松美景水社壩向山遊客中心

每次來到日月潭,都會對這片美景有著不同的感受。先前開車路過水社壩時,那片親水木棧道讓大家可以近距離接近日月潭,都會覺得好美好愛。這次入住日月潭兆泓民宿,距離水社壩很近,可以輕鬆的從湖畔自行車道欣賞那日月潭美景,一早起床就在這邊散步欣賞日月潭晨之美,同時也可以走往向山遊客中心,用雙腳雙眼慢慢感受日月潭的美。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好美的地方。

sun_moom_lake.jpg
*日月潭晨之美

日月潭散步|環潭自行車道

來到日月潭,在曾經受 CNN 評選為全球前 10最美自行車道,一定要來騎單車,用緩慢的速度來欣賞這片美景。曾經帶著我們的小折,在這邊慢慢的騎著車,好天氣時的湖光山色,真的好美好迷人。(曾經的分享)

DSCF1901.jpg
*湖畔邊好美
DSCF1905.jpg

這回我們從兆泓民宿旁邊,就可以直接接入這條美麗的自行車道,帶著小孩騎車不方便,我們就用散步的方式來欣賞日月潭的美。

清晨 6點多的日月潭,不在水社或朝霧碼頭旁的我們,並沒有期待輕鬆看日出這件事,但趁著清晨人少的時候,用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日月潭,出乎意料的很美很棒。

DSCF1912.jpg
*清晨的倒影好美
DSCF1914.jpg

從民宿往水社碼頭走,這段路大約 15-20mins 的路程,整路看著日月潭湖面搭配周圍建築、花草樹木的搭配變化,真的很迷人。一旁的建築映射在湖面上,天空中的朵朵白雲點綴著,讓我們一掃昨天下雨壞天氣的陰霾。

DSCF1916.jpg
*這景色好歐洲
DSCF1918.jpg

遠山層層疊疊的,配合著天空中朵朵白雲,全部都在湖面上反射著,那樣的景色,有著好歐洲的感覺,彷彿就到了歐洲的小鎮,可以享受到這樣的湖光山色,讓我們覺得好幸運。

DSCF1921.jpg

DSCF1923.jpg
*日出了
DSCF1924.jpg

走著走著,太陽也穿出遠方的山頭露臉跟大家見面,日月潭的日出景色,也讓我們看到了。平常如果太陽出來前,水社碼頭邊可以拍那平靜的湖面,就像我們在這邊看到那湖水映射周圍景色的美好,日月潭的清晨真的很美。

日月潭散步|湖畔落羽松美景

在步道上走著,這時節的落羽松雖然已經近尾聲,但還是有著部分已經變色尚未掉落的葉子,把這湖畔邊點綴得更美更迷人了。

DSCF1926.jpg
*變色的落羽松好美
DSCF1929.jpg

走在落羽松包圍的步道中,陽光灑下後那明亮橘紅的顏色,走在這裏面真的就像來到歐洲般的美好。

DSCF1931.jpg

DSCF1937.jpg

DSCF1941.jpg

帶著小朋友一起再走走這段路,平緩沒有太辛苦的路程,讓小朋友也能夠一起欣賞美麗的湖景,很棒喔。

DSCF1961.jpg
*好美
DSCF1962.jpg

日月潭散步|水社壩

原本入住在兆泓民宿,景點行程規劃就是走到水社壩,因為平常開車這段路不能停車,所以這次走路就能抵達,當然要來了。

第一天下午,陰天中走到水社壩旁,老天竟然開始下起雨來,整個霧茫茫的景色,讓這段小小的失色了。

DSCF1887.jpg
*霧氣中的水社壩

不過大部分的遊人絲毫不減遊興,穿著雨衣騎車、拍照,我們則是撐著傘來走一番。

隔天好天氣後,馬上讓我們決定再來一次,另外老人家還沿著步道一路走到向山遊客中心,一方面可以運動,還可以欣賞美麗的日月潭。

DSCF1958.jpg
*隔天好天氣的美景
DSCF1959.jpg

走路抵達,不用擔心騎車停車的問題,也不用擔心停在水社壩上會擋到來來往往騎車的人們,這段路人車擁擠時可是會塞車的喔!

DSCF1964.jpg

DSCF1969.jpg

DSCF1960.jpg

天空雖然有著烏雲,但這好寧靜的日月潭,遠山中還有雲環繞,溫度舒適的讓人直接坐在草地上放鬆,靜靜的欣賞眼前的風景,其實走到前面的草地上,完全忘卻後頭還在塞車的人們,這段真的太美好了。

其實這段在好天氣下,一整個更美更夢幻喔!

日月潭散步|向山遊客中心

來到向山遊客中心,這邊絕對也是日月潭迷人的風景亮點之一。除了向山觀景台之外,一旁水濱婚紗廣場也同樣擁有湖光山色搭配落羽松美景。

DSCF1971.jpg
*這片無邊際水池是必拍景點
DSCF1977.jpg

遊客中心除了有展覽之外,惠蓀咖啡廳讓大家也可以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另外那無邊際水池接上後面的日月潭湖景,變成讓大家來到這都要拍一張的地方。

DSCF1978.jpg

順著往旁邊步道走下去,這池中的樹幹,一直以來都讓我好喜歡。因為周圍綠意映射包圍著,每次看都覺得很迷人。

走到下方的水濱婚紗廣場,又是整排的落羽松環繞在邊緣,部分樹葉掉光的地方,很適合來拍拍冬季戀歌的那感覺。

DSCF1981.jpg
*水色碧綠
DSCF1986.jpg

DSCF1994.jpg


DSCF1979.jpg

這段的湖水相當碧綠,整個綠的呈現另外一種美,加上變色的落羽松,即使是小小一段都很美。

這個日月潭真的好美,每次來都讓人有不同的感覺,有機會快快來吧!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南投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無邊際水池、向山觀景台欣賞日月潭之美
南投日月潭日月行館。頂級飯店設施、餐飲篇
南投日月潭住宿推薦日月行館。坐落日月潭畔豪華溫泉飯店(房間篇)
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2020 九族文化村櫻花季
南投魚池晶園渡假村。日月潭附近泳池、SPA、烤肉聚會超嗨
南投埔里鳥居喫茶食堂。濃濃日式庭園風情超好拍
南投集集漂流木花園餐廳。花園景觀搭配自家摘種青菜上桌
南投埔里訴說生活。埔里酒廠附近滿滿文學氣息中品嘗美食

supertaste-2021.p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