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秘境 41民宿。大溪民宿推薦輕鬆逛大溪老街、鳳飛飛故事館

桃園大溪老街,一直都是桃園熱門旅遊景點。平常大家逛大溪老街,都是來去匆匆一日遊,其實也可以輕輕鬆鬆放慢腳步,逛老街、逛日式老屋博物館、甚至2022年全新開放的鳳飛飛故事館。想在大溪住一晚,大溪老街旁的秘境41民宿大溪老城四季行館,絕對是你大溪老街二日遊的最佳選擇。因為民宿就在大溪街上,走路到景點及老街都不用 10mins,我們就這樣下午逛老街,走累了回去休息後,晚上再出來欣賞夜景,在不同時間感受老街的美好!

garden_41.jpg
*秘境41民宿

秘境 41民宿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央路41號
電話:03-3887111
官方網站:https://www.centralalley41.com.tw/(線上訂房)

秘境 41民宿|位置與交通方式

位在大溪老街附近的秘境41民宿,距離大溪客運總站相當近,如果不開車的話,直接搭公車到大溪總站,下車步行不用 5mins 就可抵達。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就可以輕鬆抵達,不過民宿因為位在老街上,所以建議要先到民宿下人下行李後,再開車到它們的停車場停車,停車場位在天祥街上距離民宿步行約 4-5mins 左右,雖然有點距離,但在這地方能有停車位,絕對是很感心的一件事。

大眾運輸工具:
【9103】台北–>大溪。於大溪總站下車,步行至民宿(約3~5分鐘)
【5096】桃園–>大溪。於大溪總站下車,步行至民宿(約3~5分鐘)
【5098】中壢–>大溪。於大溪總站下車,步行至民宿(約3~5分鐘)

秘境 41民宿|周邊景點與美食

來到秘境41民宿,最近的景點當然就是一旁的大溪老街了,走路到一旁的木藝生態博物館(大溪公會堂、武德殿、藝師館、大溪歷史館)其實很近,我們這天下午逛了一輪,晚上再出來溜小孩放風,在夜裡少了擁擠的遊客後,走在點燈後日式老屋旁的感覺,其實很優閒耶!

DSCF1571.jpg
*入夜後也很美
DSCF1572.jpg

另外原本的工藝交流館也變身為鳳飛飛故事館,在 2022.01.02 正式跟大家見面,我們入住這天正好是開幕活動,所以一般訪客沒辦法進入,但是看到整個活動好熱鬧,更厲害的是…民宿走到這應該不用 3mins 就可以抵達了!!超級近!!

DSCF1570.jpg
*鳳飛飛故事館(今天無緣入館)

而在老街中有很多小吃美食店家,來到民宿就會送上一張景點美食地圖,推薦你附近知名的小吃,吃東西一點也不用煩惱,不過要注意…老街的店家大多都 6點左右關店,所以想吃小吃美食要自己抓時間!如果不想走路,直接到一樓的隱花園咖啡廳,這邊也有提供餐點選擇,而且入住還有附上 50元折價券。

DSC_9255.jpg
*隱花園咖啡廳戶外的感覺好美
DSCF1569.jpg

一樓的隱花園咖啡廳,名字取的很棒,因為建築物的外觀你可能只會覺得這是一般的咖啡店,但店內竟然別有天地,民宿後面整片的區域,竟然都是屬於咖啡店的空間,層層疊疊的展開往下,看著遠方的崁津大橋及整片的平原,感覺很美很舒服耶!

秘境 41民宿|民宿環境介紹

就在一整排民宅中的秘境 41民宿,一樓是咖啡廳,而辦理入住手續等等,都在一旁的大溪老城四季行館中。所以帶著行李先到大溪老城四季行館登記,完成後服務人員會給房卡及帶領你過去介紹環境。

DSCF1568.jpg
*大溪老城四季行館
DSCF1573.jpg

這邊有比較大的休息空間外,櫃檯旁邊放了相當多的旅遊資訊,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取用。不過其實可以直接詢問櫃檯服務人員,他們就可以很專業的提供旅遊及美食建議了喔!!另外看那個 Agoda 2021 客戶評分 9.1 分喔!這是很高的評分,表示這邊真的廣受好評。

走往隔壁,就是今天入住的秘境 41民宿,門口很美很有質感,晚上咖啡店關店後就是用房卡刷卡進出,其實也很方便。

DSC_9273.jpg
*秘境41民宿

秘境 41民宿|秘境四人房附陽台介紹

拿著門卡上樓~民宿很方便的配有電梯,所以東西行李多都不用擔心,輕鬆搭電梯來看看這次入住的秘境四人房。

位在二樓的秘境四人房附陽台,房門很先進的採用電子鎖,一開門看到木地板房,這種感覺很棒啊!現在住宿比較少鋪地毯的房間,感覺上相對也比較乾淨,不用擔心地毯髒污沒清潔乾淨,然後小朋友在地上滿場爬,所以有木地板房間真的是大大加分!

DSC_9227.jpg
*秘境四人房附陽台
DSC_9230.jpg

房間空間很寬敞,兩張雙人床直接在木地板上,這樣對我們來說超方便,因為小朋友隨便睡隨便滾,一點都不用擔心會掉下床,對於帶著小小孩的爸媽來說,一級棒。

DSC_9240.jpg
*房間很寬敞
DSC_9248.jpg

牆壁上的插畫直接把大溪的特色都畫上來了,從房間陽台看出去的崁津大橋,很漂亮的畫在牆上,帶點水墨畫的感覺,畫的很有質感。

而房間的小客廳,小茶几配上軟墊讓大家坐在這看電視、吃小吃、玩遊戲,相當方便。小朋友想要玩遊戲,只要把桌子搬開,馬上就擁有很大的活動空間!

DSC_9243.jpg
*這區小客廳很棒
DSCF1684.jpg

我們隔天早餐也就是在這邊輕鬆一起用餐,感覺很棒。

房內 55吋液晶電視,另外搭配了 MOD 頻道,頻道算很豐富,晚上不用擔心會太無聊。

DSC_9246.jpg
*液晶電視、除濕機

特別的是房間內竟然還附了 Hitachi 的除濕機,用來保持室內溼度很不錯,入住的時候房內感覺濕度不會太重,還挺舒服的。

DSC_9251.jpg
*冰箱、吹風機、備品

房間內小冰箱讓大家放飲料、小東西都很方便,買了大溪豆干吃不完就先冰一下隔天繼續吃~~而 TESCOM 吹風機,吹起來風量一般,男生用起來是還可以。

DSCF1555.jpg
*衣架、冷氣
DSC_9233.jpg

房間內設了這簡單的吊衣架,冬天穿著大外套來就好方便,直接吊起來不用怕沒地方放。日立冷氣更棒的有暖氣功能,冬天天氣冷冷的也不用擔心,打開暖氣讓房間內維持基本的溫度,這樣晚上也不用擔心太冷小朋友會感冒了。

DSC_9241.jpg
*餅乾、茶包、咖啡

前面的小檯子上,貼心地放了餅乾、奶茶包及咖啡包來迎賓,房間內有熱水瓶可以方便煮熱水,不過其實一樓就設有飲水機,直接下樓裝熱水更方便。

房間的衛浴洗手台直接設置在浴室外,所以不用擔心有人在洗澡或是上廁所,洗手洗東西都很方便。

DSC_9231.jpg
*洗手台

浴室內則也設計得很有質感,淡灰色有點像是魚鱗般的壁磚,感覺好有設計感,美美又夠大的空間裡,洗澡熱水夠強也夠大,配著牆壁上的備品馬鞭草,不同的香氣味道,讓洗澡洗得相當舒服。

DSC_9235.jpg
*浴室
DSC_9238.jpg

拉開窗簾,房間還有個好棒好棒的一點,竟然有陽台可以走出去。從陽台就可以看到整片的平原及崁津大橋,遼闊的視野讓人覺得好舒服,在老城區中竟然還可以擁有這樣的景觀,很美。

DSCF1664.jpg
*這陽台好棒
DSCF1667.jpg

天氣好坐在這曬曬太陽欣賞風景,或是傍晚太陽西下時的色溫搭配著崁津大橋,如果天氣再好一點的話,應該就更美了。

秘境 41民宿|早餐介紹

民宿有提供早餐,早餐比較特別的是送到房間內用餐,所以前一天辦理入住時會詢問早餐用餐時間,確認好隔天早上時間到就會有人送早餐來了喔!!

DSCF1681.jpg
*早餐
DSCF1683.jpg

早餐簡單但也算豐富,三明治、水果及紅茶,份量上跟平常自己吃的早餐差不多,大人吃的是肉鬆蛋三明治,小朋友則是前一天先確認要草莓或是花生醬三明治,我們家雙寶當然毫無意外的選擇了草莓三明治~~一邊吃著水果搭配三明治,紅茶已經加了糖但喝起來意外的順口,茶香足不會太澀,微糖甜度下喝起來很好喝喔!但比較可惜的是只有紅茶的選擇,小朋友還不能喝茶就沒其他可以轉換了。

秘境 41民宿|桃園大溪老街住宿推薦

這家位在桃園大溪老街上的秘境41民宿,跟一旁大溪老城區第一家民宿的大溪老城四季行館,真的距離大溪老街相當近,走到最遠的和平路老街也只要約 10分鐘左右的時間,周圍新南老街、中正公園、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等等都相當近,連最新開放的鳳飛飛故事館,走路不用 3mins 就可以抵達,真的超方便。

下次有機會來到大溪老街,不見得要急忙忙的一日遊,放慢腳步在老城中住一晚,夜裡老街的店家雖然都早早休息,但沿路的博物館都有點燈,還有漂亮的大溪吊橋也會在夜裡點燈,逛起來很輕鬆很舒服,這樣走著夜裡在欣賞一次寧靜的美好,真的很棒。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桃園大溪老街散步。木藝生態博物館(大溪公會堂、武德殿、藝師館、工藝交流館)
桃園貝兒絲樂園尋夢美國主題館。室內親子景點推薦邁阿密沙灘、舊金山大街、NASA探險
桃園大溪老城四季行館。大溪老街旁優質民宿推薦
桃園和逸飯店 COZZI Blu。水族館旁五星級飯店
桃園楊梅親子景點推薦埔心牧場。大草皮划船戲水近距離接觸可愛動物體驗
桃園親子飯店推薦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室內外泳池沙坑賽車旋轉木馬玩不完
桃園大園彩色海芋季。活動取消但漂亮海芋花都開好了
桃園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老屋園區好走好逛的親子景點
桃園大溪老茶廠觀光工廠。享受茶香拍照打卡很好逛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