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景點明池森林遊樂區。森林中的秘境美麗湖泊登山步道

明池森林遊樂區,過去常常看到人家分享山林中的美景,夢境般的湖就在山林間,被茂密的樹林包圍著,尤其到了秋冬之時,樹葉變色下,映照在湖畔邊的美景,真的超美!終於有機會帶著雙寶來看看山林間的美景,正好遇到一天陰天、一天晴天,讓我們用不同樣貌感受明池的美。


*明池森林遊樂區

明池森林遊樂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1明池山莊
電話:03-9894106
營業時間:08:00-16:30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aleamingchih/

明池森林遊樂區|位置與交通方式

這山林裡美麗的秘境,一般來訪應該都是自行開車或是團體旅遊,也可以預約台北發車的接駁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到明池森林遊樂區,可從宜蘭端或是桃園端走台7,即可抵達。
停車:森林遊樂區門口沒有停車空間,車子需要開到一旁明池山莊的停車場,再步行 5mins 抵達遊樂區門口。

搭乘大眾運輸:
可從台北車站東 3門搭乘 9點發車的接駁車,一路接礁溪晶泉丰旅、宜蘭力麗威斯汀、棲蘭山莊及明池山莊即可抵達。
接駁車須於出發前一週預約完成,預約電話(02)2515-2128、(03)980-9777。

明池森林遊樂區|園區門票資訊

園區入園需要購票:
全票 NTD$120(假日)、NTD$95(平日)
兒童 NTD$60(1. 12歲以下、2. 150cm 以下)
優待票 NTD$60(65歲以上、低收入戶)
特殊身分 NTD$10(學齡前幼兒、榮民、眷屬、身心障礙)

不過如果在明池山莊住宿的話,即可獲得門票,可兩天連續入園。


*門口售票處

明池森林遊樂區|園區地圖

第一次造訪明池,帶著雙寶要靠雙腳爬山,心裡總是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好走、山路會不會很陡峭,萬一小朋友不想走了怎麼辦,不過幸好,實際走起來不會太累,基本上一入園就可以看到最美的明池湖,我們在導覽員的推薦下,還爬上了制高點的慈孝亭,從高處看明池,雙寶也都順利的整趟都走完喔!!

所以先來看看園區地圖,有點概念後就會發現,其實一點都不難。


*取自官網

其實入口處在左半邊那一圈圈圓弧狀區域那,入園後左手邊走有帶著滿滿禪意的靜石園。如果往上爬,大約 10多分鐘可以抵達制高點的慈孝亭,不過這段屬於上坡階梯,會有點辛苦,幸好不會太久。

下來明池湖可以讓大家繞著湖畔走一圈,最後從高聳的闕木林往上爬,出口處直接接到明池山莊,整體來說走起來不會太累喔!

明池森林遊樂區|園區景點分享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山林裡的美好園區,一起散步明池森林遊樂區。


*一入園就可以看到明池湖

雲霧中的明池

從入口處入園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右手邊的明池湖,遠遠的看那池平靜的池水,周圍全是被綠意包圍著,感覺就好迷人。在山區下午比較容易起霧,第一天造訪時欣賞到的可是迷霧環繞的明池喔!跟第二天的好天氣整個截然不同的風景。


*下著雨的明池

明池周圍的樹林在秋冬之時,會變色穿上秋裝,黃色、橘色等等不同的色調的樹葉,映射在明池池畔的水面上時,那畫面風景真的很美很迷人,不過通常那時間的住房也很搶手,想要造訪的朋友可能要提早訂房才有機會。


*池上亭還有音樂表演

在湖上的池上亭,早上及下午時段都有音樂演出,因為山谷的地形,表演者在這邊吹奏的樂曲,幾乎在遊樂區內都可以聽到那優美的樂聲,而且表演相當夠誠意,一次就是一個小時,中間還會跟現場觀眾聊聊天說說話,整個很親民很有意思。萬一都沒進來聽到音樂,晚上也會在明池山莊外頭演奏耶!來到山上欣賞輕快優雅的音樂,感覺太浪漫了。


*穿過樹洞小朋友就開心

一開始入園往左手邊走,這邊有好幾個涼亭景觀外,還有小小的森林步道可以讓你散步走走,在樹林間享受森林浴~

靜石園

趁著好天氣走,最主要當然是想看看靜石園。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分享,庭園裡面的白色石頭,簡單的畫上了弧狀,帶著點禪意的氣氛,在這清幽的山林裡,整個也就變得讓人靜心。


*青苔也很美

路上庭院圍牆低矮的屋頂,不少的青苔身長在上頭,那很美的畫面讓我好喜歡。忍不住就想到日本的苔寺,想參觀還要先報名、入園還要抄經書~~只是…我還無緣造訪。


*靜石園


*沿著屋簷邊坐下好日本的感覺

抵達靜石園時,就我們一家人,沒有太多旅人、沒有吵雜聲,就只有我們雙寶嬉鬧的聲音。沿著迴廊坐下,日式迴廊的感覺好棒好美,吃點點心讓雙寶補充體力,靜石園前的水池正好可以映射庭園及山林的景色,很到位的美,如果有時間的話,很建議來這邊走走。


*這景色太棒了

慈孝亭高處俯瞰明池

這需要爬一小段山路的慈孝亭,這竟然是當時經國先生為了紀念母親而建的涼亭,原本帶著雙寶沒打算上山,但恰巧遇到解說員,推薦著爬上去可以居高臨下的看著整個明池,景色相當的美好,但上下大約要 20分鐘讓我們猶豫了一下,不過幸好,還是都順利地爬上山了。


*爬上山就可以有不同視野

一小段的爬山路,需要走上來回蜿蜒上山的階梯,一開始爬的會讓人覺得有點喘,還好怕會不會還不到終點,但幸好轉了一兩回之後,就可以抵達山上的慈孝亭。

來到慈孝亭,小小禿出在山邊,竟然真的就可以從樹林間的縫隙看到下方的明池湖,連池上亭也一併映入眼簾,青山包圍的環境,很棒喔!也許周圍樹葉都變色時,整個會更美更迷人。

明池湖之美

明池湖,絕對是明池森林遊樂區的亮點,湖面不算太大,大多數的旅人入園就是在這邊繞一圈。沿著步道繞著明池湖,其實大約 10-20分鐘左右就可以逛完,不過一邊繞著,走在樹林茂密的步道裡,一邊看著一旁的水色,很舒服。


*那隻是紅檜

湖中插了一支樹幹,這是紅檜木喔~呼應著池畔周圍的檜木林,正好也成了園區的招牌景色。綠意的水色中,成群的魚游著,站在旁邊就可以看到整群紅色的魚群移動著,不過禁止餵食喔~

繞著池畔邊走著,平緩的步道讓大家都可以輕鬆走走,呼吸森林裡的芬多精,真的算是很輕鬆自在的森林步道喔!

蕨園人工柳杉林

繞園明池要往出口走的話,就要穿過這一片高聳美麗的樹林。這一整片的人工柳杉林,是國父百年紀念林,高聳的樹林間枝葉茂密帶來潮濕的環境,所以下面長了相當多的蕨類,有 50種以上的蕨類在這片林間中生長,所以也被稱為蕨園。


*蕨園

但我們沒在看四周地上的蕨類,反倒是因為這片高聳又筆直的柳杉林讓我們迷戀。

美好的森林秘境

因為住在明池山莊的關係,我們連續兩天造訪明池森林遊樂區,山裡面的環境真的很棒,在步道中輕鬆走走,順便欣賞美麗的景色,呼吸大自然的芬多精,不過最難得的是….這步道的難度不算高,我們家雙寶竟然都順利走完沒有發脾氣生氣,爸媽好開心好感動阿!!!

這邊也許因為交通上比較不便,感覺遊人算少一點,雖然明池山莊時常客滿訂不到房,但兩天在遊樂區中遇到的人感覺還好,也許因為地處空曠,所以相對感覺舒服多了,很棒很棒的森林遊樂區喔!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宜蘭員山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宜蘭親子飯店推薦溫泉泳池兒童遊戲區
宜蘭親子飯店推薦悅川酒店。親子彩繪房、多樣兒童遊戲區、小火車
宜蘭親子景點五峰旗瀑布。輕鬆走帶著雙寶爬山看瀑布
宜蘭員山親子景點樂去。玩的瘋 Let’s Go Wonderful。樂高控最愛親子室內雨天備案
宜蘭礁溪親子飯店慢漫窩溫泉旅宿。房間溜滑梯,兒童超市遊戲區,大人小孩都滿足
宜蘭員山 16崁民宿。包棟獨享落羽松湖畔美景,划船卡拉 OK狂歡一整晚
宜蘭員山可達羊場。免費親子景點推薦
宜蘭親子景點推薦員山望龍埤。偶像劇取景點步道輕鬆走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