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老宅美食尋光小路。中正路巷弄中的美好中式日式簡餐

這天想找個方便停車的店家,意外的發現在中正路中正市場對面巷子裡的這家”尋光小路“。在老宅中品嘗簡單的個人簡餐,氣氛感覺很美好。就這樣,晚上車子開著開著,找不到地方停車後,就決定來了。


*尋光小路

尋光小路(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正路284巷18號
電話:03-5355006
營業時間:11:00-24:00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Telegram https://t.me/briancameraview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Telegram 新竹玩樂地圖https://t.me/Hsinchufun
FB 全台飯店住起來粉絲團
===========

尋光小路交通及停車資訊

就位在新竹經國路、中正路附近的巷子中,原本覺得是一條小小巷,但實際上是有雙線道的馬路喔!但巷子裡停車還是不方便,最方便的還是把車停到中正市場樓上(現在一樓變成全聯了),在全聯消費滿 300元可以折抵停車一小時。

從停車場電梯出來,旁邊是鴨肉麵,正對馬路過去的巷子直走,就可以抵達右手邊的尋光小路了。


*尋光小路

尋光小路環境介紹

當慢慢走近的時候,看到透出來的燈光,真的有點像是要尋找那個光的感覺耶。小小前院後面,就是店家,窗戶透出來的光線很迷人。


*很迷人

外面小桌子的象棋,應該是店家打發時間時在玩的吧?我們家雙寶看到象棋,還真的很有興趣的….把他們堆起來~XD


*象棋~:p

店內的位置還算多,不過這天晚上生意很好,幾乎都坐滿了耶!幸好我們到的早,所以還有窗邊的位置可坐。不然外面半露天區還有幾個位置,感覺上用餐時間,這邊的生意很好很好耶~不過,他們整個下午到半夜 12點都有營業,如果是其他時間來,我覺得應該可以舒服的輕鬆用餐。


*店內空間

店內的感覺要說是老屋?好像有一點。但經過整理後,環境又不太像老屋,但幸好空間還算寬敞,簡單的圖案點綴起來,還不錯。


*廁所

這邊茶水、兒童餐具需要就自取,準備的好多的兒童餐具,帶著小朋友來一起用餐,很方便。連那杯子也是看起來很漂亮、很日式耶~


*茶水自取

尋光小路菜單

來看看店家的菜單,餐點有飯類、烏龍麵、義大利麵,套餐組合價格約 NTD$300上下,裡面就包含了小菜、湯品。而且白飯、湯品都可以無限續加。

如果不想吃套餐,還可以選擇單點,價格大約省 80元左右,對於食量比較小的人,也許這樣也可以,但少了湯跟小菜,只有一碗主食,感覺好像比較空虛了點。


*菜單

或者是簡單的小吃加點,烤肉串等等感覺很迷人耶~應該是晚一點當宵夜用很可以。

尋光小路餐點介紹

餐點視前面等候的人數多寡,可能會需要等候久一點,不過點餐時店家就會先說明,所以應該還好。我們這天等的時間感覺不會太久,小朋友玩了一下下餐點就來了。


*日式牛肉炒烏龍麵套餐(NTD$240)

用木盤送上來的套餐,主食牛肉炒烏龍麵一碗,旁邊搭配上四樣小菜、一碗湯,份量跟視覺上感覺很可以。

滿滿的烏龍麵很大碗,麵條的口感比較軟了一點,軟滑的麵條配上帶點甜甜的醬汁,吃起來其實很順口,烏龍麵吸附上湯之後,味道很不錯。配著滿滿好多的牛肉片及蔥花,肉片同樣吸附了醬汁,軟甜的肉片小朋友也吃得很喜歡。

另外的小菜中,雞蛋豆腐炸豆腐外脆內嫩,吃起來很有口感,好吃。而那香腸竟然是帶著酒香氣味的酒香香腸耶!!入口時那點酒氣,帶著肥肉部位的香腸,大人很愛阿~~:p


*小菜

而蛋裡面竟然是包著吻仔魚,只是…我都吃不到~@@

湯品是菇菇湯,原本喝第一碗時,沒太多添加就是菇菇在裡面的滋味,不過續第二碗時,感覺有點太鹹,後來有點口好渴。

他們的海鮮豆腐煲飯,看起來相當豪氣耶!!光用視吃就覺得好吃。


*海鮮豆腐煲飯套餐(NTD$320)

蛤蜊、蝦子、花枝,下面還有豆腐。這些滿滿配料搭配白飯,一整個好滿足。豆腐煲高湯味道很好,淋在白飯上相當搭配開胃,也很好吃。

原本想說我們 2大2小吃會吃不飽,不過實際上我們也不需要再續白飯,大家就通通都吃飽了耶!份量、味道都很可以,也難怪從入坐到離開,還有不少人在等候座位呢。

在這樣不太算是老屋,但舒服的環境中,吃個美味的餐點,雖然時間有限時 90mins,但基本上要吃完應該是沒問題的!只是用餐到最後,店家竟然說小碟子不夠,需要先來收走我們吃完的小碟子去清洗?!!這真的有點古怪,開店營運應該會知道滿座時需要多少餐具阿?怎麼會說因為小碟子不夠需要先收去的阿~XD

但因為口氣態度都還很好,所以就當作有點怪就好了。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新竹勾勾手早午餐 pinky promise。東門國小旁平價早午餐
新竹轉圈圈滑步車運動小餐館。中央公園旁新竹親子餐廳推薦
新竹 Log 野筏。新竹美食公道五路好氣氛餐酒館
新竹青草湖畔 101高山頂景觀餐廳。居高臨下欣賞新竹夜景日景也迷人
新竹樂客牛肉麵 Rock’s Cooking。老屋中的特色牛肉麵推薦
竹北 LAZO 藍佐牛排館。精緻好氣氛約會推薦牛排館
新竹維縈家鄉碳烤雞排(原清大創始店)。新竹城隍廟旁獨門醬汁、美味碳烤雞排
2021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