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苗栗協雲宮櫻花。滿山山櫻花盛開中

過去造訪苗栗蓮臺山妙音淨苑,在山上欣賞滿山美麗的昭和櫻。想不到就在附近不遠的獅潭協雲宮,同樣也有滿山的美麗櫻花,這邊屬於山櫻花,同時間盛開時,櫻花包圍著協雲中的美景,一整個也相當美麗迷人。趁著假日前往,現在花開 8成多,整個過年期間都是很棒的造訪時間喔!


*協雲宮櫻花

協雲宮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豐村八角坑34號
電話:03-7931965
停車:協雲宮周圍有五個免費停車場,靠近廟的附近,路邊有機會可以停。


*停車場位置很多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Telegram https://t.me/briancameraview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Telegram 新竹玩樂地圖https://t.me/Hsinchufun
FB 全台飯店住起來粉絲團
===========

獅潭協雲宮介紹

位在獅潭的協雲宮,就在八角棟山中依山而建,海拔約七百多公尺,廟中主要祭拜的是觀世音菩薩。看著獅潭鄉公所對於協雲宮的介紹,從清朝開始,這地方就不斷有各種不同神蹟顯現,所以慢慢的越來越多人聽聞相關傳言,合力建廟後,就成了現在的協雲宮。(可以參閱獅潭鄉公所的簡介)


*協雲宮

第一次來訪,看著沿著山上整棟好大一棟的建築,不過實際上協雲宮是在最上頭的位置,下面一層層的地方,應該算是香客大樓及辦公室等功能喔!不然我們第一次來訪,一開始完全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走、該往哪裡去~看著整個大廟大到好驚人的感覺~

協雲宮交通方式

位在山上的協雲宮,基本上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到,所以最方便就是自行開車。跟著 Google 導航,基本沒有太大問題,不過這天假日早上,想上山的人車眾多,沒想到在快到停車場前,導航顯示車程約 3-5mins 的地方,整個大塞車到完全沒辦法前進,我們在這邊慢慢抵達進入停車場時,大約花了 30mins!!

不過很奇怪的是,進入到停車場時,整個協雲宮停車場有5個,都還可以看到很多停車位,所以也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會被卡在外頭不得其門而入,加上路口處也沒有工作人員管制,基本上就是讓大家自己繞自己找位置停,甚至有不少人受不了,直接停在入口前的路旁。所以假日人潮眾多時,可能會花上不少時間在交通上喔~

協雲宮櫻花季

現在滿山的櫻花正盛開中,停車場停好車,周圍就是許多的櫻花包圍著,一下車馬上就可以賞花,輕鬆走不費力,非常適合老小!


*櫻花步道

密密麻麻的山櫻花,雖然顏色不像昭和櫻那樣粉嫩,但紫色數大就是美的感覺時,整片櫻花林、櫻花步道中,也變得好美。山下有點霧霾的天氣,但到了山上相較之下好很多,天空還可以看到藍天,感覺就變的更舒服了。

從協雲宮前俯瞰整個前方的山谷,一層層的櫻花坐落在不同位置,穿插在停車場中、山谷中,從上往下看的櫻花林,呈現一片帶著幅度的美好,穿插著步道中的行人,我想在山上走走散步櫻花林間,感覺相當美妙。


*俯瞰也很美

轉往下從步道下往上看,協雲中整個相當大的建築感覺很宏偉,不過如剛剛提到的,下面幾層黃白色建築,應該比較屬於香客大樓的功能,真正的廟宇就是最上面的那間喔!

從櫻花林的縫隙中看著協雲宮,好多人站在這邊取景,也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小網美


*由下仰望

隨意在步道中上下走著,當初還在懷疑協雲宮停車場到底怎麼走才能到廟前,結果實際上就是不管你停哪一個停車場,上上下下都有道路或是步道連結,都可以輕鬆的通往協雲宮喔!也因為依著山勢而建,所以擁有高低起伏的層次,可以建構出不同角度不同畫面的美,讓這片櫻花林更顯迷人。


*每個角度都好棒

除了賞櫻花之外,想多運動的朋友也可以依著山裡的步道爬爬山健身,樹林間走起來似乎也不賴。


*樹林茂密

協雲宮攤販小吃

光這樣在櫻花林間上上下下穿梭,就可以讓我們待上好久的時間,假日來到山上還不用擔心肚子餓,廟旁就有兩排的小攤販,有簡單的烤香腸、蛋餅、水煮玉米、臭豆腐等等熱食,飲料、水果、農產品等等都有,兩排的攤商雖然不算超多,但基本填一下肚子都沒問題喔!只是假日人多,熱食好多都要排隊等候阿~~

所以可以發現有不少朋友還自備糧食、野餐墊,直接在櫻花樹下坐下,一邊賞櫻一邊填飽肚子,這超浪漫啊!


*兩排小攤販

現在協雲宮的櫻花開著正美,這幾天的好天氣更能催化櫻花開花,所以把握過年期間造訪,應該可以欣賞到相當漂亮迷人的櫻花喔!只是記得小心防疫,口罩還是要戴好。

逛完協雲宮可以轉往附近的蓮臺山,或是直接到泰安、大湖一帶採草莓(泰安草莓園推薦),順便順遊清安豆腐街,一天的行程相當滿足!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苗栗大湖舞夜天高架草莓園。大湖草莓園高架地面一次兩種體驗
苗栗卓蘭自然風情景觀民宿。親子友善優質住宿環境享用大草皮休閒設施
苗栗親子景點推薦貓裏喵親子公園。超大八爪章魚溜滑梯、沙坑、大草皮
苗栗卓蘭花露休閒農場。漂亮庭園搭配滿滿繡球花季
苗栗蓮臺山妙音淨苑櫻花。漂亮粉嫩昭和櫻盛開
苗栗大湖草莓推薦幸福菓子高架草莓園。又大又紅三種品種草莓一次採
苗栗公館哈比丘莊園。不用搭飛機就可以到魔戒場景夏爾哈比人的家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