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親子景點五峰旗瀑布。輕鬆走帶著雙寶爬山看瀑布

對於五峰旗瀑布的印象,是小時候跟著爸爸一起來玩的,想不到之後似乎就沒再來過。過了這麼久,現在竟然是帶著雙寶一起來,小朋友不耐久走,所以五峰旗瀑布共有三層瀑布,輕鬆簡單的走到第二層的話,大約只要 20mins 左右的時間,看起來似乎是個不錯的親子同遊運動景點。


*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經度/緯度:121.74700/24.834224
電話:03-9880940

五峰旗瀑布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國道5號-頭城交流道下-青雲路一段-礁溪路七段至五段-德陽路-五峰路。
這邊有公有停車場,或是沿著路邊停車,但要注意不要紅線停車。


*停車場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礁溪站下,轉搭台灣好行綠11礁溪線-A線至五峰旗風景特定區站下。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Telegram https://t.me/briancameraview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Telegram 新竹玩樂地圖https://t.me/Hsinchufun
FB 全台飯店住起來粉絲團
===========

五峰旗瀑布登山去

從停車場走,遊客服務中心就在旁邊,這邊需要上廁所都相當方便,畢竟是遊覽車會來的旅遊熱點。


*遊客服務中心

結果從這邊要走往五峰旗瀑布的起點,其實還有一段路。這也是前往宜蘭熱門景點抹茶山的起點,所以有不少人是要去抹茶山的喔!幾乎可以算是網紅登山路線,但我們家兩個小網美沒辦法走太久,所以還是來去五峰旗瀑布吧。


*呆水溫泉

當沿著路走過,一旁超美的清水模建築,就是最新的呆水溫泉。現在還是採用會員制沒直接對外開放訂房,但說真的…路過看著這整排的建築物,真的好美好美~冷冷的時候在這美麗的環境中泡湯,感覺太棒了阿!(只是可能我們也住不起~@@)

一開始走著我們以為已經開始五峰旗瀑布的登山行程,在林蔭中的步道沿著河邊走去,感覺上相當舒適,一旁得子口溪的攔砂壩,溪水在這邊變成小小瀑布,配合著青山藍天,讓我們走著都覺得心情好了。


*攔水壩這樣看也很美


*步道都在樹林中

結果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叉路,一條就是前往抹茶山五峰旗聖母朝聖地,另外一條就是前往五峰旗瀑布,爬著一層層階梯開始往上。小路可以貼近到小溪邊,簡單的踩踩水玩水,對小朋友來說相當有吸引力,畢竟走路爬山很無聊,可以玩個水摸摸水,他們就會覺得開心的不得了,也才能讓我們家雙寶可以好好的走一段路~


*小小踩踩水

階梯切上來後看到這一整區的商店街,原來!!這邊才算是五峰旗瀑布風景區的起點?!!我們車子停在公有停車場,其實距離這還有一段距離耶!如果沿著路過來,路邊是還可以沿路邊停車,只是有沒有停車位真的需要看運氣,早上熱門時段有可能還是停不到的~但小商店街有賣農產品、食物、飲料等等,出發前還是走完回來需要補充能量,這邊都可以滿足你基本需求阿!


*小商店區

結果這個柵欄後面,才是真正的五峰旗瀑布登山口的起點!!五峰旗瀑布因為後面的山形共有五座山,外型像是國劇中的道具三角大旗,所以被稱為五峰旗。瀑布標高約270公尺至120公尺,分上、中、下三層,總落差約150公尺,是蘭陽 8景之一。


*起點!

一旁的導覽地圖顯示著,五峰旗瀑布共有3層瀑布,最高的第一層需要花 40-45mins 的時間,第二層則約 20mins 左右的時間,最下層第三層則約 5-10 mins 就可以抵達,所以一般人可能都是選擇走到第二層瀑布就滿足了,我們帶著小孩,當然也是以走到第二層瀑布為目標啦~


*第三層瀑布

輕鬆出發才不久,第三層瀑布就到了!第三層瀑布小小的落差 10m 左右,但對於小朋友來說,我們一邊跟他說走到瀑布就可以吃零食,讓他們在不想走路的情況下,可以很快地獲得動力繼續前進,所以小沒有關係,不要太累都很好啊~~:P

不過第三層瀑布距離比較遠,屬於遠觀,前面的溪水雖然感覺可接近,但周圍還是有不少大大小小的石頭,所以大家還是都遠遠拍為主。


*繼續上山

接著繼續上坡的階梯,幸運的是還是大部分都處在樹林間,茂木的林蔭遮蔽著太陽,讓我們走起來多了點涼意。在不用花太多的時間,眼前的第二層瀑布就現身了!搭配著前面的大涼亭,五峰亭的紅色屋頂,配上後頭的瀑布,變成相當顯眼的建築,當然也是讓大家可以休憩的地方。


*涼亭

第二層瀑布果然是很輕鬆地抵達,相較於第三層瀑布來說,海拔約 150m,落差 24m,高度差變大加上水
量足夠,整體的氣勢十足,在涼亭附近都還可以感覺到噴出來的水氣。


*第二層瀑布

原本瀑布前面有觀景平台,但應該是有所受損或是怕落石所以封閉不開放,所有人在階梯前排隊為了靠近跟瀑布合照一張,原來熱門景點是名不虛傳阿~~(雖然我覺得去抹茶山的人更多)

瀑布的水氣很足,打出來散佈在空氣之中,一邊吸收山林間的芬多精,我想連水氣一起幫身體臉部做保濕了吧~

對於我們來說,走到第二層瀑布也花了 30-40mins 了,畢竟腳程比較慢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但這樣對我們雙寶來說,已經是相當大的運動量了,慢慢回頭往停車場去,大人覺得小小運動到,這樣也算輕鬆。

而在公有停車場附近,其實路上還有幾個溫泉可泡,雖然沒提供住宿,但走累了泡泡湯讓雙腳放鬆一下,其實搭配起來很不錯喔!!

希望下回他們大一點時可以再來,一次挑戰到最上層瀑布區阿~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親子飯店慢漫窩溫泉旅宿。房間溜滑梯,兒童超市遊戲區,大人小孩都滿足
宜蘭員山 16崁民宿。包棟獨享落羽松湖畔美景,划船卡拉 OK狂歡一整晚
宜蘭員山親子景點樂去。玩的瘋 Let’s Go Wonderful。樂高控最愛親子室內雨天備案
宜蘭親子景點推薦員山望龍埤。偶像劇取景點步道輕鬆走
宜蘭礁溪溫泉飯店推薦川湯春天旗艦館。超大 SPA 戲水池、卡茲樂園遊戲區
宜蘭住宿推薦希格瑪花園城堡。住進城堡變身小公主圓每個小女孩的夢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