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墨簡單料理。隱藏版巷弄裡的特色餐館居酒屋

其實這家墨簡單料理,我們曾經分享過。但是很神奇的是,我們當時造訪是中午時間,他們竟然只賣牛肉麵、雞腿麵的選項(午餐的分享),但是到了晚上….牛肉麵不賣了,店家就變身為餐館,賣著不同口味的炒菜,搭配上多樣的酒單選擇,竟然就變成居酒屋了耶!


*墨簡單料理

墨簡單料理(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生路180巷10號
電話:03-5323230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3:45(周二公休)
停車:民生路上私人收費停車場

墨簡單料理交通資訊

店家在民生路180巷,從巨城過來的話,看到大埔鐵板燒後下一個巷子(康是美旁邊)就該彎進去了。巷子很小,車子不適合進來,最好停到民生路周圍私人收費停車場或是巨城?!反正這條路只適合機車就對了~

夜裡的小巷子裡,店家的招牌是唯一小小的亮點,不要因為巷子太小不敢進來,遠遠可以看到招牌的小圓圈亮點,來吧!


*老屋氣氛更明顯

相較於白天來訪,晚上的老屋感覺又有另外一番風味,在這隱密的地方,老闆竟然也開業 6年了耶~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Telegram https://t.me/briancameraview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Telegram 新竹玩樂地圖https://t.me/Hsinchufun
FB 全台飯店住起來粉絲團
===========

墨簡單料理環境介紹

店內空間真的很迷人,一進門的大吧台區,高腳座位配上燈光,在這邊吃飯喝酒的感覺很對味。


*晚上感覺很美

吧台區後面就是廚房,老闆在小小廚房邊可以變化出好多不同的料理,上次來的時候就聽老闆說他以前每天做一道菜色,陸陸續續也做出了 600多樣的料理,想不到對於料理的熱忱竟然是如此的驚人,但到現在可是保留了精華拿手菜來跟大家分享,聽著都覺得厲害了。

牆壁上的裝飾相當的復古,老壁櫥中放著收藏的老物,過去的老東西現在看真的相當有氣氛,好迷人。

牆上的裝飾圖片,全部都是出自老闆之手,自己弄出來的老圖老照片,整體的氣氛也都很到位,先前聽到老闆說他還學插花(是真的插花喔!),多才多藝到有點驚人了~


*通道後面別有洞天


*小包廂

除了前面的吧台區之外,後面還有個小包廂,同時間可以容納大約 10個人左右,適合少少人來聚餐,或是帶小朋友來也比較適合這邊的位置,包廂中吵鬧也比較不用擔心吵到別人。

不過包廂中最讓我喜歡的應該是那片綠牆上掛的幾張畫,簡單的一個墨字,配合著旁邊幾張畫上的黑墨點點,很夠意思很到位阿。

墨簡單料理菜單

先前分享的是午餐,就牛肉麵、雞腿麵套餐(包含兩個小菜、水果、東方美人茶),不過晚餐的菜單就豐富許多。兩面的菜單,一面都是各式菜色,另外一面則是居酒屋重點的酒單。


*菜單(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晚餐的餐點有點像是居家料理的家常菜,感覺就是適合簡單聚餐,一起小吃喝喝酒的店阿~

墨簡單料理手路菜上桌

點餐完成老闆就開始準備,需要一下下的時間,不過一開始的部分比較像是小菜類的餐點,速度還挺快,讓你馬上就有東西可以填填肚子。


*開動

滷花生拿來配酒,絕對是絕不失誤的好選擇!不過他們的滷花生還真不簡單,看似簡單的一道料理,老闆上菜時順便介紹著,這樣的滷花生準備一次就要花上一個多小時,從浸泡到炒花生,原來看似簡單的一道料理,背後竟然藏了這麼多辛苦!


*滷花生(NTD$100)

他們的滷花生很刷嘴,屬於帶點咬勁硬硬的口感,但又不是平常落花生那種硬,咬起來可以很輕鬆但是卻又帶著口感,感覺還可以嘗到香油的香氣,而且花生的大小相當飽滿,吃起來讓人很喜歡!

另外一道老闆招待的小菜,竟然是菜心耶?!但這樣的菜心,吃起來軟脆軟脆的,口感相當好,不像平常那樣大大一個味道不優,這樣的菜心好吃。


*菜心(招待)

再來其他菜色也陸續上桌啦!基本來碗白飯搭配,剛剛好!

我想大家平常習慣炒牛肉應該沒問題,但老闆卻加上香菜耶?!!香菜,對有些人來說算是禁忌配菜吧?吃個肉圓、麵線不想要加香菜上去的大有人在,老闆在這卻是大辣辣的直接香菜跟牛肉一起呈現,而且香菜算是主角之一耶!!


*香菜牛肉(NTD$180)

說實話,我個人平常不太吃香菜,但老闆都這樣當成主角了,就一起來常看看吧~出乎意料,牛肉很嫩很嫩沒問題,或著香菜一起入口,香菜的滋味帶點搶眼卻不會太過突兀,帶點甜甜的滋味,吃起來卻很迷人,搭白飯很棒。

而這個大叔的白菜滷,算是老闆的招牌菜之一,但最厲害的是…這道菜老闆自己完全不吃!!

先前分享有提到,老闆說他的先天體質特殊,從小罹患不能吃海鮮、水產、鵝腳、鴨掌等食物的特殊過敏症,之前每次吃到就會呼吸困難,嚴重的時候還休克送醫。因為外食很容易吃到這類的東西,即是是吃青菜但裡面有加蝦米,他都一樣會過敏發作,而白菜滷中可能會有蝦米、扁魚等等,都很容易讓他症狀發作,所以老闆戲稱這是他用生命做的料理,但自己不吃~:p

這樣到底怎麼做呢,需要有通風的環境,然後自己不斷嘗試讓朋友試吃後調整口味,最後記下相關步驟,才能夠做出這道料理,很炫很炫阿!


*大叔的白菜滷(NTD$180)

白菜滷得相當軟爛,帶點勾芡,淋在白飯上面吃很輕鬆順口,調味不會太重,是道相當溫和的料理,用生命做出來的菜色,果然不會讓人失望。

再來點辣味配酒吧~川味椒麻雞也是店內的招牌之一,但是這會讓你的嘴巴麻到不要不要的,會很想一直喝酒喔~


*川味椒麻雞(NTD$250)

老闆相當費工的加入了花椒、麻椒及青花椒,三種椒合體讓整個椒麻雞入口後,整個嘴唇就會立刻發麻了起來,軟嫩的雞肉配上這樣麻麻的後勁,真的太夠味太帶勁了,好吃….但要快喝口啤酒~XDD

什錦蛋的部分竟然也一樣是辣味!!


*什錦蛋(NTD$150)

相當豐盛的什錦蛋中,有洋蔥、辣椒、蔥及香菜,萬一不小心咬到蛋中的辣椒,真的就會覺得辣辣,不過多樣的配料讓炒蛋多出許多不同的滋味和口感,其實很好吃。

店家晚上走居酒屋路線,所以也提供了不少的酒類選項。不過這款感覺比較少見,是老闆推薦說他自己很愛喝的一款,才讓我們想來試看看~


*伯丁罕啤酒(NTD$130)(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來自英格蘭曼徹斯特的啤酒,因為在啤酒內加入氣囊使得啤酒泡沫細緻,喝起來果然很細很細,而且感覺上也不會太苦,算是相當順口。

椒鹽墨魚香腸,同樣也是配酒良菜。


*椒鹽墨魚香腸(NTD$220)

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外面帶點鹽粒的感覺,香腸中的墨魚大大小小塊,相當 Q彈有彈性,因為大小塊不同所以吃起來有著好多層的口感刺激,加上椒鹽本身的滋味後,好好吃!

再來點簡單的豆腐配飯,老皮嫩肉的豆腐表面也帶點微甜,配著醬油膏入口,皮薄豆腐內餡軟嫩,感覺還帶點橙汁的醬汁,味道也不錯。


*老皮嫩肉(NTD$160)

豐盛的晚餐再來碗湯當作完美的結尾吧~金針菇豬肉羹湯,看起來很平凡,但喝起來味道也挺迷人的。


*金針菇豬肉羹湯(NTD$150)

湯頭味道不會太鹹,喝起來相當爽口,配著滑嫩的肉羹,很棒。

第一次晚上造訪墨簡單料理,有點居家的家常菜配著老闆用心的變化,讓大家可以吃到看似簡單卻又很特別的不同滋味,好吃的小菜、炒菜,配上一杯酒,跟朋友聊天小聚,在夜裡感覺相當迷人喔!有機會晚上也來試看看這家巷弄裡的美食,但記得開車不要開進巷子裡喔!!

墨簡單料理(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生路180巷10號
電話:03-5323230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3:45(周二公休)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2020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竹北火鍋推薦巴適經典麻辣鍋。火鍋吃到飽,啤酒、Haggen Daze 冰淇淋無限供應
新竹竹東鹽水舉重雞。新竹起家鹽水雞推薦少鹽低熱量少負擔
黑沃咖啡新竹巨城店。高品質平價手沖咖啡、冠軍黑糖黑玉拿鐵
新竹巨城美食星野肉肉鍋mini。肉多多加上可愛小熊牛奶起司鍋超吸睛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竹北美食八庵居酒屋家庭料理。日式氣氛美味料理
新竹石二鍋忠孝店。王品集團人氣平價火鍋店
新竹三民路皿富器食。在網美店中品嘗日式簡餐美食
新竹墨簡單料理。中午只賣限量牛肉麵巷弄裡的隱密小店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