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員山阿煌農莊。隱藏民宅中的平價美味

住在16崁民宿的晚餐,想要就近方便就好,最後我們就發現了這家有點隱藏版的店家:阿煌農莊。距離民宿開車不用 10mins,位置感覺一樣隱身在員山鄉中的小小產業道路上,周圍感覺沒什麼人煙,竟然有人敢把店開在這邊,而且網路上評價似乎還不賴,就決定是他了~


*阿煌農莊

阿煌農莊(Faacebook 粉絲頁)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深蓁路197號
電話:03-9230210
營業時間:11:00-20:00(周三公休)

阿煌農莊交通方式

這地方,說真的我不知道有沒有大眾運輸可到,但看起來應該是沒有啦!要來…就是開著導航跟著好好開車過來吧!很像一般民宅的地方,不過入口處有簡單的表示,讓你有信心開進去,裡面就是過去老房子三合院的感覺,裡面有空地可以停車,基本上停車應該沒有問題。


*停車不用愁

阿煌農莊環境分享

剛說道,真的就是一般老房子三合院的感覺,相當相當的不起眼,看著可能會讓人不敢進去吧。


*沒錯,就是這

平日晚上抵達,這時候就我們兩台車的人,還沒有其他客人,結果老闆娘還在唱著卡拉 OK,完全沒注意到有客人上門了~看到我們進門才關掉快快接客,真的很有趣阿~:p


*幾張圓桌

原本擔心位置不多萬一客滿會沒問題,不過實際上店內的空間比想像的還要大一點,同時間坐上 80個人都沒問題吧。四周牆壁上貼了不少美麗的照片,愛拍照的老闆跟朋友一起衝景點拍的美照,有自己拍的,有朋友拍的,反正一看就知道是攝影人來著~(遠目以前為了拍照跟大家一起衝景點的往事阿!現在帶雙寶只求睡飽~XDD)

在老房子中的環境算一般,但也不會讓人覺得髒髒,還可以。而且老闆娘真的很健談,熱情的招呼我們的同時,因為這天就我們一組人馬,他就直接在一旁跟我們聊起天了~~小朋友被蚊子咬,馬上拿起他們厲害的藥要給我們擦、他們的小孩跟我們一樣住在新竹,還嫌假日雪隧會塞車不想回去~反正就是像家裡的老媽一樣,很親切好聊。

阿煌農莊菜單

他們的菜單可厲害了,完全手寫就這麼張,而且上面沒有標價格,讓我們還開玩笑跟老闆娘說…會不會點完結帳時我們都走不出去~~哈哈!幸好老闆娘掛保證,不用怕,加上網路上的評價也是物超所值,所以放心地點下去啦!他也會依大家的狀況建議點餐的份量。


*菜單

像我們這天點了6 樣餐點,最後金額 1050,4個大人加 3個小孩吃完很飽還吃不完,價格真的很超值吧。

菜色餐點分享

老闆娘對於他們的炒飯、炒麵相當的有信心,介紹的時候還說不少人都專程來包炒飯回去吃,小朋友來這吃到他們的炒飯都會吃光光,所以預設就炒飯、炒麵各來一份吧,一份基本上應該是2-3人份,所以讓大家填飽肚子絕對沒問題。

炒飯的顏色帶點深色,連同醬油一起下去炒,他們的炒反比較屬於濕潤的那種,跟鼎泰豐的粒粒分明不太一樣,不過因為伴著醬油一起炒過後的鹹香味,吃起來算是夠味的炒飯。


*炒飯(NTD$100)

炒麵的部分也還不錯,麵條軟軟的,同樣搭配的醬汁滋味,可以相當輕鬆的入口,軟軟的咬起來好輕鬆。


*炒麵(NTD$100)

紅燒牛腩算是老闆娘推薦的吧,我們還在猶豫時他就建議我們可以考慮這道。


*紅燒牛腩(NTD$350)

大大小小牛腩的份量算多,搭配著一些空心菜,本身的醬汁其實又是很開胃,而牛腩的部位有些帶筋,咀嚼起來還滿有口感的,只是又有些吃起來算軟,感覺應該是沒有燉很久很久,或是不同批次嗎?總之軟硬的層次有些不同。


*地瓜葉(NTD$100)

再來的青菜或是蔥蛋當然都沒什麼問題,份量算滿大的,大人小孩都有愛吃的,配著炒飯或是炒麵,很可以。


*蔥蛋(NTD$150)

而這炸蚵仔是菜單上沒有的,當天老闆從海邊有買到才有的料理喔!炸的酥酥脆脆的蚵仔,平常直接吃小朋友會怕怕,但這樣吃就變得超好吃的會吃不停。


*炸蚵酥(NTD$250)

想不到上面的餐點我們都吃不完,最後老闆娘還從裡面端出一盤招待著炸地瓜~~外層的裹粉不會太厚,地瓜甜甜的滋味,吃起來簡單卻美味。


*炸地瓜(招待)

不過這小朋友愛吃的炸地瓜,說真的我們還吃不完打包回民宿。結果我們家雙寶就這樣一邊玩一邊抓著一片片吃,最後也幾乎消滅光了!!

老闆娘說他們之前是在羅東夜市附近開店,不過後來年紀大了想要輕鬆一點,結果剛好看到這地方,有點荒郊野外?有點隱密,但卻可以讓他們繼續做出一道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來跟旅人們分享,所以有機會來到員山,可以考慮這真的在老屋中的阿煌農莊喔!

阿煌農莊(F
aacebook 粉絲頁
)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深蓁路197號
電話:03-9230210
營業時間:11:00-20:00(周三公休)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樂山溫泉拉麵二店。超炫體驗泡腳吃拉麵
宜蘭五結茉尼的茉克家。親子友善豐富的豐盛早午餐
宜蘭員山太陽湖畔咖啡館。悠閒環境享受湖畔美景
宜蘭礁溪美食桂花亭食在懷舊。單一菜單每人 200,老屋中品嘗簡單美味料理
宜蘭礁溪幸福時光 Happy Time 親子餐廳。大草皮、積木、圖書、手作 DIY,帶小朋友來就對了
宜蘭員山 16崁民宿。包棟獨享落羽松湖畔美景,划船卡拉 OK狂歡一整晚
宜蘭員山可達羊場。免費親子景點推薦
宜蘭親子景點推薦員山望龍埤。偶像劇取景點步道輕鬆走
宜蘭住宿推薦希格瑪花園城堡。住進城堡變身小公主圓每個小女孩的夢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