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親子景點推薦員山望龍埤。偶像劇取景點步道輕鬆走

宜蘭員山的望龍埤,其實在好早好早之前的偶像劇”下一站幸福“來取景拍攝後,就變成宜蘭熱門的景點。(這部偶像劇有多久了?真的不要查~~太恐怖了~~XDD)

不過一值以來,我們造訪過望龍埤已經不知道幾回了,每次都是遇到天氣不好陰天、下雨的情況,每次來天氣不好就讓人懶得寫懶得分享。想不到在這次暑假的花蓮宜蘭旅行中,帶著雙寶一起來,終於人品爆發的遇到藍天了!!也終於讓我提起拍照和寫文的慾望了阿~

DSC_8564.jpg
*員山望龍埤

望龍埤位置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42號

望龍埤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國5下宜蘭交流道,沿武暖路走,接育英路、龍潭路,右轉梅州二路,左轉枕山路,右轉枕山產業道路,即可抵達。附近有停車場,開到望龍埤最裡面有個小小的公有停車場,但停車位不多,需要運氣。

DSC_8561.jpg
*最裡面有個小小公有停車場

搭乘公車:從宜蘭轉運站或宜蘭火車站搭乘 755 即可抵達。班次不多,須注意時間。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Telegram https://t.me/briancameraview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Telegram 新竹玩樂地圖https://t.me/Hsinchufun
FB 全台飯店住起來粉絲團
===========

望龍埤附近美食

望龍埤旁邊就是偶像劇取景的花田村湖畔咖啡,另外還有豬龍寨波的波可窯烤披薩、望龍埤鵝肉攤,或是路旁有些小吃攤商可以考慮。

望龍埤介紹

望龍埤面積約 4-5公頃,又名為”軟埤”,屬於山中湖泊,其中的水位是根據降雨狀況升降。過去他們希望可以風調雨順雲水滋生,所以又取名為”望龍”。

以前來的時候沿著望龍埤湖畔邊靠山的那段,可以路邊停車,但這回來訪時整段已經變成紅線不准停車,幸好在外圍有規劃了停車場,但要走一小段路。我們停到最裡面,基本上就在花田村湖畔咖啡館旁邊,所以還算方便,不然帶著雙寶…可能一開始就先生氣了吧~XD

DSC_8681.jpg
*很漂亮的景觀
DSC_8566.jpg

DSC_8571.jpg

望龍埤有完整的環湖步道,走一圈應該 20mins 可以走完吧?我們家兩位公主不想走路,只能推車上陣推著走,幸好整個步道推車通通可以暢行無阻,意思就是無障礙環境做得相當完善,老人小孩來通通可以輕鬆的走一圈喔!

DSC_8578.jpg
*步道很美
DSC_8588.jpg

這一段步道從木棧道及磨石子步道開始,這段的感覺相當的美好,平緩寬敞的步道,旁邊有椅子可以休憩,一旁的落羽松現在的時間還不到,但是光線打在上面的色調同樣迷人。

DSC_8598.jpg

DSC_8601.jpg

DSC_8608.jpg

DSC_8611.jpg

慢慢地走著,一邊欣賞呈現碧綠色的池水,偶爾的鴨子或天鵝敲敲的從水面上滑過,步道上來走走運動的人們不少。繞到遠端路邊還有小攤販賣著水果農產品,如果來走走想順便補點農產品的話,也都不用擔心阿~:P

湖中紅色的九曲橋,也是這邊很漂亮的特色,搭配著水色山色,紅色映在綠色之中,很美很好拍。

DSC_8626.jpg
*感覺很美好
DSC_8631.jpg

DSC_8649.jpg

DSC_8681.jpg

全因為這樣的好天氣讓我們第一次完整的繞完望龍埤,最後決定在湖畔邊的湖畔咖啡用餐。原本想好浪漫的就坐在湖邊邊欣賞水色一起用餐,這邊除了有咖啡簡餐之外,還有許多熱炒小炒可以點來搭配白飯。

望龍埤湖畔咖啡館

DSC_8693.jpg
*湖畔咖啡
DSC_8696.jpg

這家咖啡店就是當時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片取景點之一,所以當時的花田咖啡人氣相當旺,而這在山邊的老屋咖啡店,將原本三合院的老房子變成現在的咖啡店,室內一區區的空間感覺有點區隔,但因為這天也沒其他客人,所以也不會覺得壅擠。

櫃台牆上就可以看到當時偶像劇的照片,這部戲在當時真的算好看的阿~(但我小時候沒追劇~XD)

DSC_8702.jpg

DSC_8704.jpg

DSC_8705.jpg

一開始在室外吃,結果可能是炒小魚太香,蜜蜂竟然一直飛過來一起吃那一盤吻仔魚~~搞的我們嚇得躲進室內用餐了。

DSC_8698.jpg
*室內用餐區
DSC_8699.jpg

DSC_8710.jpg

DSC_8712.jpg

DSC_8713.jpg

基本上餐點口味都沒太大問題,夠味很下飯,比較可惜的是今天的白飯偏硬,不然熱炒的部分還不賴喔!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花蓮吉安台開心農場。免費景點可愛動物區,大草皮看海看山很美
台北萬豪酒店。天際景觀客房眺望機場台北 101
花蓮吉安愛的國度意象民宿。親子房溜滑梯球池好好玩
宜蘭礁溪溫泉飯店推薦川湯春天旗艦館。超大 SPA 戲水池、卡茲樂園遊戲區
宜蘭住宿推薦希格瑪花園城堡。住進城堡變身小公主圓每個小女孩的夢
宜蘭礁溪捷絲旅 Just Sleep。鄰近礁溪街上,溫泉泡湯親子友善飯店
宜蘭礁溪金車水產養殖研發中心。免費景點餵鯊魚、欣賞漂亮海水魚還可以大嗑蝦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望龍埤的環湖步道感覺很完善
    版主回覆:(10/21/2020 11:20:09 AM)
    完整又好走, 很舒服的地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