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苗栗蓮臺山妙音淨苑櫻花。漂亮粉嫩昭和櫻盛開

位在苗栗獅潭的山上,竟然有這麼一個美麗的賞櫻勝地:蓮臺山妙音淨苑。上一回第一次造訪時是在 2018年時(2018年時花況正好),盛開的昭和櫻在山上粉嫩展開,絕美的環境讓我深深的著迷,今年雙寶大一點了,我們又趁好天氣衝上山去了!


*蓮臺山妙音淨苑

不知不覺蓮臺山妙音淨苑已經成了熱門賞櫻景點,上山不會太遠,免收門票,又有廁所、免費停車,加上山上開的是粉紅色的昭和櫻,整體的感覺真的超級棒,所以現在想上山賞櫻的人真的很多。


*停好車就可以看到沿路上的櫻花



山上雖然屬於私人廟宇,但是在櫻花季的時候,還是很熱情的開放給一般民眾可以入內參觀,而且很貼心的是,園區內設有三個停車場,從門口到沿路都有熱心的志工幫忙指引停車,廟前還提供奉茶讓大家可以解解渴,這樣的私人場所對大眾熱情開放的態度,真的要心存感激!所以千萬記得,入園不要亂丟垃圾,不要攀折花木阿~

早上 10點到園,停好車就可以看到停車場後頭整路的櫻花盛開,沿著山路往山上延伸,粉色系的昭和櫻真的很美。


*真的很漂亮

昭和櫻花朵粉紅,推測是緋寒櫻與其他櫻花的雜交品系,另外像是武陵農場的粉紅佳人,可能就是昭和櫻與中國櫻桃雜交而成,想不到整個櫻花可以有這麼多的變化。但是相較於山櫻的紅紫色,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粉嫩色系的櫻花。


*走起來輕鬆又愉快

這次的花況和上回來比,感覺有稍微差一點點,部分的花已經盛開過了,但是整體而言,花況還是很好很漂亮。沿著山坡路走著,有著那一點點爬山運動的感覺,但是又不會讓你覺得太累,其實到後段還可以爬爬山,不過帶小孩的我們,能讓他們走完櫻花就很厲害了,所以逛逛拍美麗的櫻花,足以。

而停車場一旁叉路口的第一棵櫻花,維持著盛開超猛的花況,和上次一樣好美的一顆,搭配上往上延伸的花海,在這邊取景真的很美很美。而且和上回一樣,過來的路上一路上霧霾有點嚴重,但想不到上到山上後,同樣又是那美好的藍天來迎接我們,陽光藍天下的粉嫩吉野櫻,果然又更顯得嬌羞了。


*妙音淨苑

這回再訪,還是很喜歡這山上的感覺,雖然感覺到這賞櫻的人越來越多,開車需要排隊等入園,但逛了之後完全會讓人很喜歡。還是要強調一下,這方便又舒服的一個園區,這樣完全免費對外開放,好好地維持環境及安寧是最基本的阿!不然如果這好地方被大家破壞,以後不對外開放了,就是大家的損失了阿!

推薦給大家這個美好的賞櫻景點喔~

蓮臺山妙音淨苑官網(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大興窩20之6號
電話:037-221132
開放時間:假日及國定假日 8:00-18:00
ps.此為習佛靜修之地,入內不宜吵鬧或破壞環境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Telegram https://t.me/briancameraview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Telegram 新竹玩樂地圖https://t.me/Hsinchufun
============

[延伸閱讀]
苗栗蓮臺山妙音淨苑。佛門淨地沿山昭和櫻盛開夢幻美景
苗栗大湖幸福菓子高架草莓園。又大又紅三種品種草莓一次採
苗栗公館哈比丘莊園。不用搭飛機就可以到魔戒場景夏爾哈比人的家
苗栗後龍好望角。後龍必遊景點,風車登高看海好放鬆
苗栗南庄蘇維拉莊園。山林秘境大溜滑梯、樹屋好好玩
苗栗尚順廣場熱雪天堂。國內第一座室內常溫滑雪場、小朋友玩雪初體驗
苗栗南庄雲水度假森林。夢幻池畔落羽松秘境
苗栗銅鑼桐花季來了。九華山天空步道
苗栗崎頂子母隧道。通往神隱少女的世界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