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北埔麻布山林落羽松。山林秘境沙坑盪鞦韆大草皮

麻布山林這屬於明基友達集團的私人訓練所,除了集團相關人員可以進入外,其實現在也有部分的方式可以進入園區,像是來到這邊住宿或是到園區中的富森餐廳用餐。不過因為本身就是屬於集團的一員,所以刷識別證就可以入園,對我們來說帶小朋友到這邊跑跑玩玩,人不多很輕鬆愜意,一直都是我們很喜歡的地方。(補充官網說明:本園區只開放予明基友達集團同仁與親友,以及曾入園進行會議、演講與訓練的公司或團體,並不對一般遊客開放入園遊憩,或是訂房與訂餐,再請見諒。)

2022 年最新麻布山林落雨松美景分享

每年都要來一次,今年天氣比較晚冷,但這陣子夠冷之後,幫助落羽松變色的很棒。(2022.12.27)

入口旁邊的落羽松已經變色,同時間餐廳旁這一整排的落羽松也變色了,整體的顏色還不錯喔!

2021 麻布山林落羽松美景分享

今年再度造訪麻布山林,又很好運的遇到了大藍天的好天氣,正好拍到好美好美的落羽松美景,快來跟大家分享最新的花況。(2021.12.15)

今年的葉子比較多一點,所以顏色的呈現上更加美好,少了點燒焦色下,黃色、橘色、淡綠色的漸層感,點綴的整排好美的景色。

富森餐廳旁的水池,真的是很巧妙的設計,因為讓大家可以在這邊拍上落羽松美麗的倒影,這美得讓人屏息阿!雖然是集團員工教育訓練的場地,今天造訪也是因為會議,但中午用餐後看到這麼漂亮的風景,下午也精神了許多。

只能說園區經營維護得很好,這片美麗的山林,連從大樓中看出去也都顯得如此的美好,我想大家如果有幸在 12月到1月落羽松變色的季節來到麻木山林,不管是怎麼樣的活動,能有這麼片美景相伴,也會讓人心情很好。

希望能有幸持續的造訪這片美麗的景色,越來越美好的園區,能持續經營維護下去。

麻布山林周遭景點與美食

其實這邊提供了住宿,補充一下麻布山林周圍還能去哪裡。

來到北埔,麻布山林距離綠世界生態農場、北埔老街都很近,不用 10mins 的車程就可抵達,或是另外一個北埔六塘石落羽松搭配上SRC北埔印象咖啡、莫內咖啡,或是超可愛的西瓜莊園,都很棒喔!

======================

以下為 2019年的狀況及其他資訊


*麻布山林

原本麻布山林只是基本的員工宿舍、新人訓練、集團開會才會來的地方,想到當初初入集團時就是被送到這邊新人訓練,一次住宿五天集中管理,上課、團隊合作,那些鮮明的記憶真的讓人很難忘記阿~~


*新人訓練地~

但現在每次來訪都是抱著輕鬆的心情,帶著雙寶來這騎騎滑步車、玩沙子、盪鞦韆,或是一年來這開會一次,心情突然變得大大的不同了。但看著麻布山林的轉變,整個園區中變得越來越美,每次來都會讓人很喜歡這樣的地方啊!

而且現在園區內多了好多的落羽松,在冬天天氣轉涼之時,園區內的落羽松開始變色,會變得很漂亮喔!!每次來都有拍照,但是卻都沒有寫文分享,這次終於要寫了!但….等我寫的時候,落羽松應該也差不多掉光了~@@


*落羽松

園區內的落羽松大多在 12月開始變色,當然最近天氣暖化,天冷的時間都變晚,感覺上也會有點往後開始變色。不過落羽松本身變色時間長,所以區間內都可以看到不同的顏色變化。


*很漂亮

開車到園區入口,就會被眼前兩排高聳的變色落羽松吸引了。高聳直上的落羽松,帶著不同色調呈現,直辣辣的大道看起來好美。


*富森餐廳

富森餐廳旁的水池,完美的投射出落羽松與天空中的雲,好美得像一幅畫一般,如果後頭的天空更藍的話,那迷人的景色很醉人。

其實園區內除了落羽松外,園區還有很多可以活動的空間。前頭沙坑、盪鞦韆,帶著小朋友來在這就可以了~:P


*沙坑

小朋友最愛的沙坑,只要有自備挖沙工具,就可以讓小朋友玩到開心~~而且還有盪鞦韆可以讓他們玩玩,放電效果還不錯。


*大鞦韆

但前面這個沙坑在樹林中,所以沙子裡常常會有樹枝、樹葉。往園區後面走,還有另外一個大沙坑,相較之下比較乾淨,有時候人也比較少。


*2號沙坑


*旁邊就可以洗手

先前園區內有腳踏車可以借用,但後來似乎是怕與來訪的車子有危險,所以後來好像也有點限制騎腳踏車這件事情,不過我們自己帶著滑步車來,讓念念練習在草地上或是馬路上滑行,車子不多下,真的很棒。


*帶上野餐墊

好天氣下來到麻布山林,記得帶上野餐墊,隨意席地一鋪,拿出自己準備的美食,享受陽光、空氣和美食,真的很享受。尤其是在沙坑旁邊,把小朋友丟進沙坑,這時候爸媽就自由啦~~(但我們家的比較重吃…XDD)

園區中隨意散步,空氣很清新加上人車都不多,其實真的是個寶貝的地方。當然這專屬集團人的好福利,真的是員工們的福氣啊!


*樹林步道

每年春夏螢火蟲季時,麻布山林更是可以輕鬆的讓你看到好多螢火蟲喔!雖然那個時段參觀有所管制,但是有效的控制人數也能讓這環境永續,對於生態也是一件好事~~

麻布山林(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麻布樹排6號
電話:03-5805858
ps.本園區只開放予明基友達集團同仁與親友,以及曾入園進行會議、演講與訓練的公司或團體,並不對一般遊客開放入園遊憩,或是訂房與訂餐,再請見諒。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樹林頭公園。免費親子景點,滑梯、盪鞦韆、草皮、沙坑小朋友放風好地方
新竹南寮旅客服務中心。全新打造兒童戲水池、溜滑梯、沙坑,小孩放電好地方
新竹橫山 7-11騰達門市。貨櫃屋、櫻花、彩繪造景 IG 熱點好打卡的小7
新竹下竹樹屋。新竹後火車站下竹里新景點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青草湖畔 101高山頂景觀餐廳。居高臨下欣賞新竹夜景日景也迷人
新竹竹北 JC’s Bistro 法式餐酒館。竹北創意美食法式料理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