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青草湖畔 101高山頂景觀餐廳。居高臨下欣賞新竹夜景日景也迷人

原本覺得新竹並沒有什麼地方可以看夜景,先前知道的都在竹北、新豐、湖口一帶,新竹市區似乎沒有什麼可以看夜景的地方。不過出乎意料的,竟然在新竹市區,不用跑太遠的青草湖附近,就有這麼個居高臨下可以看夜景、享用美食的好地方。


*101高山頂景觀餐廳

距離青草湖很近,從煙波飯店湖濱館過來沒有多久,從一旁的路直接往上切,就可以到達這很近卻又很隱密的 101高山頂景觀餐廳。開車上斜坡時,那坡度真的有點陡峭,油門還得用力踩著才能緩步上攻,老闆竟然可以找到這麼高聳的地方,還蓋起房子及餐廳,真的不簡單!


*方便的停車場

開上來雖然不好開,但是幸好山上很好停車,停車場就在餐廳旁邊,開車來還挺方便的~騎機車的話,感覺小 50有可能會衝不上去喔~~XDD


*101景觀餐廳

取名為 101高山頂景觀餐廳,主要是因為高度就在海拔 101m 的地方,不是因為台北 101喔~:p

除了有室內座位區外,戶外半露天的地方讓大家可以坐外面享受溫和的氣溫及一旁的景色,天氣不錯時感覺很棒。像我們到訪的這天,氣溫約 25-26度,戶外區的溫度相當舒爽,所以不少的客人選擇直接坐在外面,唯一可惜這天天氣不太好,水氣霧氣(還是霧霾?)比較重,加上青草湖又難得一見的低水位,沒辦法看到漂亮的湖景、山景,只有那一點霧矇矇的景色阿~~


*連貓咪都好優閒

帶著小朋友來,怕外面冷或是蚊子,我們還是選擇坐室內區了。室內區空間其實也好大,一口氣可以容納 150人左右的空間,甚至有不少園區廠商來這邊包場辦活動、餐會,一邊吃美食、一邊聊天,同時間還有漂亮的景色可看,白天時的山景感覺也很迷人,又是可惜天氣霧霧的阿….


*室內區

室內區前面擺了好多台的重機,老闆還幫忙加上了車型的說明牌,原本以為這些都是展示用而已,但實際上這些重機都是可以騎的啦!老闆加這些說明只是要讓大家多認識一點而已~:p

室內有方桌也有大圓桌,大多數人就是靠著窗邊方桌坐著,轉頭就可以看到外頭景色的變化,不過當真的想拍照時,還是要快快跑出去,但都很方便。

比較可惜的是今天的老天不賞光,前幾天出的夕陽色溫大景今天完全沒有,反倒是有點水氣霧氣陰霾的感覺在空氣中散布著,而且,無巧不巧的…青草湖竟然把水放到低水位~~~Orz


*今天天氣不賞光

慢慢入夜,周圍路燈、房子照明燈慢慢的亮起,我們也該點餐來等待啦~

身為景觀餐廳,菜單的選擇還滿多樣的,火鍋、飯類、小吃炸物、飲料,很多頁的選擇可以讓大家隨意選擇想吃的東西。


*菜單

他們的火鍋類看起來滿厲害的,先前也看過有些人分享推薦他們的火鍋,所以就選了火鍋類,另外搭配兩個飯類套餐讓小朋友也可以吃。

等候餐點的時候還是要不忘隨時觀察外頭的天氣色溫變化,萬一有點色溫時當然要快去拍一下…

火鍋類似乎是店家的主打星,特別選了看起來很厲害的私房牛肉鍋古法麻油雞

私房牛肉鍋中採用紐西蘭牛肉,用紅燒的方式料理牛腩、牛筋,端來時火鍋內已經滿滿的配料外,一旁還有菜盤、白飯、泡菜及甜點。


*私房牛肉鍋(NTD$420)

整個火鍋內的牛肉”超豐富”,隨便一撈都是大塊的牛腩,另外加入番茄、蘿蔔等等一起燉煮,紅燒湯頭相當夠味,喝起來濃郁微辣的滋味相當到位,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微辣,但慢慢適應後會對那好喝的湯頭味道感到滿意~

加上他們的牛腩及牛筋燉煮到軟嫩度很棒,牛筋入口即化配上很好入口的牛腩,味道真的好棒好好吃!

另外一個古法麻油雞鍋,看起來也好厲害!

採用荔枝園土雞搭配黑麻油、老薑、桂圓,四季溫補的麻油雞鍋,在有點冷冷的時候吃正好。


*古法麻油雞(NTD$420)

而且他們的雞肉也超有誠意的,好大一塊的土雞肉,隨便撈又是一大塊,肉雖然大塊,但吃起來肉質很軟 Q,感覺上就是有運動的土雞肉,不會乾老的雞肉,好吃阿!

麻油雞的湯頭感覺上有點油,但鍋內加入了枸杞、紅棗等提味,實際喝起來帶點甜甜的湯頭,另外那酒香味更是讓雞湯喝起來味道極佳!

再加入滿滿的火鍋配料,青菜、菇類等等一起煮,吃完的飽足感好大好大~所以火鍋的單價雖然感覺比較高,但吃起來卻讓人很滿足,有物有所值的感覺喔!!

再來的個人套餐提供給不想吃鍋的朋友另外一種選擇。考慮到小朋友要吃的餐點,所以都選了有魚肉的蒲燒鰻鮪魚下巴

蒲燒鰻要處理的好吃,烤工及醬汁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他們採用東港海味大白鰻,像日式便當一樣直接蓋在白飯上。


*蒲燒鰻(NTD$490)

蒲燒鰻在火上烤過表面看起來微黑,但吃起來不會太硬,配合著微甜的醬汁味,鰻魚中帶著豐富的膠質,一邊吃可以感受到膠質的軟嫩及烤過的焦香味,很不賴~

最後這赤燒深海鮪魚下巴,原本烤魚下巴就是道好吃的餐點,他們還採用了黑鮪魚!


*赤燒深海鮪魚下巴(NTD$530)


*好實在的香菇雞湯

鹽燒南方黑鮪魚的魚皮表面烤到硬硬的,搓開魚皮後就可以吃到裡面的魚肉,魚肉吃起來微乾,但肉質很實在,加上檸檬後那酸酸的滋味,很搭。

另外配菜的蘿蔔或是泡菜,可能每次來都會有所不同喔~

而且個人套餐中搭配的香菇雞湯,雞肉大塊又實在,湯頭的滋味很剛好,也好喝阿~(其實老闆他們也有賣油飯和雞湯的喔!!)

而餐點都有搭配飲料,如果不加價的話就是櫃台旁的茉香綠茶暢喝。但如果想在這慢慢欣賞風景喝飲料聊天的話,也可以選擇半價加價購升級飲品。


*柚子茶(NTD$170)、抹茶拿鐵(NTD$170)、伯爵鮮奶茶(NTD$170)

一般如果只是來下午茶或是看夜景聊天,單點飲料也都是可以的,他們的伯爵鮮奶茶是完全不加糖,讓你喝到單純鮮奶及伯爵茶的茶香,對於不愛甜的朋友是款很棒的選擇。

另外的抹茶拿鐵相較之下就比較甜一點,抹茶濃濃的味道,也許因為比較甜的關係將抹茶的苦味蓋過,喝起來也還 OK。

另外的柚子茶當然就是讓我們雙寶喝的超滿足的~~XD


*夜景

一邊吃喝聊天一邊欣賞外頭的夜景,延伸向外的小觀景台還點上亮眼的燈光,走到前頭看著遠方,那光彩亮眼的夜景,其實還滿漂亮的。

雖然這方向的建築不算超密集,中間還有不同高度的山頭交錯著,夜景不到百萬等級,但是能不用跑太遠,在新竹市區就可以輕鬆登高看夜景,其實是很棒的地方!


*有小朋友可能有機會可以拿到可愛的氣球喔!

另外餐點的表現很棒,以景觀餐廳來看價位和份量算是很實在喔~而且店家還可以承辦不同的包場需求,部門聚餐、開會,場地夠大又有景色,值得推薦給大家。下回要把妹可以帶來這看夜景~~(威!)

如果來到新竹旅遊,住宿煙波大飯店湖濱館時,白天逛青草湖,晚上可以順便到這邊看夜景喔!

101高山頂景觀餐廳(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東區明湖路775巷51-3號
電話:03-5293101
營業時間:11:00-00:00
停車:餐廳旁就有停車位,上坡坡度較陡,需小心
ps.需服務費、有插座、可包場、寵物友善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 JC’s Bistro 法式餐酒館。竹北創意美食法式料理
新竹大魔大滿足鍋物。大遠百後美食超猛和牛火鍋、龍蝦海鮮鍋
新竹護城河畔小澤宅宅。新竹超人氣飲品,新鮮檸檬鮮檸茶、易開罐可愛咪尼杯
新竹巨城美食 The Crazy Roll 樂捲瘋。歐美風行煙囪捲現身新竹,鹹甜口味下午茶看電影正好
新竹南大路男子漢居酒屋。四個男生的美味料理熱炒、串燒、炸物,朋友聊天、家庭聚餐都適合
新竹青草湖。漫步湖畔新竹新八景
新竹煙波大飯店湖濱館。2017全新星際太空艙兒童房、500坪室內卡樂次元兒童遊樂設施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