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南學甲老塘湖藝術村。穿梭古今秘境老屋桃花源

無意間到訪台南學甲老塘湖藝術村這地方,原本對名字沒特別感覺,但真的走一趟後發現真的很喜歡,雖然是許多的老屋可能給人有點殘破的感覺,但是那整個園區的氛圍卻是那麼的恰到好處,讓你置身其中彷彿穿越時空隧道,來到了古早時候的台灣。


*老塘湖藝術村

跟著導航開進小路,中間還一度卡關過不去,繞著繞著才到達了老塘湖藝術村園區門口。(所以最好根據路邊的指標開)


*這外觀真的不像是個園區阿!

停車在園區外面,看著那一片有點荒蕪的外頭,路旁也沒有完整的停車場格線,樹蔭下三三兩兩的停了幾部車,我們有點猶豫的懷疑這地方真的有人來嗎?!

一整個中國傳統老宅外觀,磚瓦已經有點斑駁,連門框也都顏色掉漆,說老…真的很有復古的氣氛。


*就讓我們穿過時光隧道吧

既來之則安之,就讓我們一起跨過大門穿梭時空,從現代來到古早的台灣吧。

入園門票 NTD$80,春節期間 NTD$100元,如果是學甲、北門在地人的話,則入園免費~價格相當平實。


*中式庭園宅第

園區內一磚一瓦都是創辦人匡乙畫家慢慢打造出來的,花了 20多年的心血和金錢,營造出這麼充滿中國傳統建築及江南風情的庭園。

在園區中穿梭著,許多間不完整的房子,也許是沒有屋頂,也許是磚牆已經部分傾倒,木門窗框也許不能太用力的開啟,但是那樣的感覺,卻是這麼的吸引著我們。大樹與老屋交織在一起的畫面,一樣相當的迷人。

老屋沿著池塘展延開來,一棟棟的房子和裝飾,讓你完全的融入了古代,對於我們來說,這環境的感覺也許已經不太強烈,想像著我們的下一代,會有感覺這是過去阿公、阿祖生活時台灣的模樣嗎?


*搭船登上對岸

在池塘的彼岸,還有碼頭及許多建築,池塘中一艘木筏可以讓大家登船前往彼岸。原本以為是有工作人員開船,想不到這卻是台設計巧妙的木筏,基本上已經用線拉好固定,兩岸間往來只需要自己手拉著繩子往前,船就會環保的徐徐前行到彼岸!

只是帶著雙寶的我們,媽媽牽一個、爸爸背一個下,沒辦法自己拉船前進,只能跟上其他好心人一起過岸。

這麼懷舊的地方,也是電視劇”春梅”的取景地,這部戲還滿好看的喔,而且女主角林予晞演出的很棒(人也很可愛~:p)。

從原本覺得是個殘破的園區,到最後我們在裡面停留的時間相當久,繞著園區走一圈,不管是搭船從池塘中划過,或是走著木棧道穿梭在老屋之間,園區中的點點滴滴真的相當迷人,對於古老的點點滴滴,讓我們穿梭時空來到早期台灣的光景。有機會來走走,我想你一定會愛上這地方的喔!

老塘湖藝術村官網(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豐和里美豐49-26號
電話:0958-310000
營業時間:8:00-18:00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台南晶英酒店親子飯店推薦。位市區輕鬆享受保安路國華街美食,帶小朋友玩樂超輕鬆
台南蝸牛巷散策。漫步老街巷弄中,文青氣息尋找點滴美好
台南安平林家牛肉湯。24小時營業本產牛肉湯白飯肉燥自取吃到飽
台南素食推薦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和洋式老屋中品嘗美味蔬食創意料理
台南國華街美食阿村牛肉湯。台南人的早餐好滿足
台南黃火木舊台味冰店。源自老字號江水號的甜湯
台南美食山根壽司。赤崁樓對面人氣平價日本料理
台南吳園。漫步庭園藝文空間
台南公園路 321巷藝術聚落。老屋加上小創意的迷人園區
台南神農街散步。老街活化悠閒氣氛
台南善化和味本產牛肉湯。來到台南溫體牛主產地來碗滿足的牛肉湯
台南榮美金鬱金香酒店。海安路上舒適乾淨的親子飯店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