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南蝸牛巷散策。漫步老街巷弄中,文青氣息尋找點滴美好

台南蝸牛巷,曾看過網路上的介紹,雖然是一條小巷子,但是帶著懷舊、可愛、又滿滿文青氣息的地方,真的太適合有氣質的我們了(?!)。所以這地方一直都在心上,但每次到台南時間有限,周圍不知道停車是否方便,所以一直以來都與他失之交臂。
DSC_1350
*蝸牛巷
趁著入住台南晶英酒店之時,看地圖走路過去大約 10多分鐘的路程,雖然帶著雙寶但是配合上推車,我們應該也可以用步行的方式來感受一下老街小巷弄的美好。
蝸牛巷的確切位置就是永福路二段81巷,巷弄入口與永福路二段交街,開車想導航的話,建議可以設定”夯咖啡鮮焙概念館”,巷子入口就在對面一帶。

*蝸牛巷周邊地圖
入口處畫著蝸牛巷周邊的地圖,其實忘記地圖,在四通八達的小巷弄中隨走,也許會有不同的驚喜發現,尤其是出乎意料,這樣的小巷弄假日的遊客也不多,雖然太陽炙熱,但少了擁擠的人潮下,相對也讓人覺得舒服。

*尋找蝸牛的蹤跡


小巷中兩旁的老屋展開,部分老屋變身成為小店或是旅店,其中商圈營造的相當有趣,配合著蝸牛巷之名,一旁將燈打造出蝸牛造型,隱身在建築上、草叢中,走進蝸牛巷找尋蝸牛的蹤跡,突然讓我們覺得驚喜。



*慢慢走
在蝸牛巷中,真的很適合這樣慢慢走的氣氛,旅人不多,老屋、些許的小店,也許不是熱鬧滾滾不符合部分喜歡熱鬧的旅人,但是散發出來的卻是那股老街中悠閒的氣氛,慢慢走,慢慢地感受那老味。

*老屋老窗

看到老屋斑駁的牆面,還有那古時候的木窗框,這些維持著原本老件姿態的房子,真的就是這條巷子迷人之處。部分店家巧妙的設計,讓老屋的氣氛凸顯出來,更加的迷人了~


*為生活找一片風景

“為生活找一片風景”,這句話很美,搭配上咖啡店門口的這一小盆綠色盆栽,當我們不看大處往小處著眼時,一點點的小地方都是一片美麗的風景阿!

*很漂亮

蝸牛巷中,有台灣知名文學作家葉石濤的住所,也因此讓這條小巷充滿了濃濃的文學氣味,但說真的…我還真沒讀過葉石濤的作品,上網查詢了一下,散文、小說等等相關著作很多,只是現在顧雙寶又要寫文的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能好好拜讀一番大師的作品~@@(不過也可以先簡單地看這篇介紹)

*蝸牛巷
巷弄中不少的文學句子,都是源自於葉石濤的作品,不過也可以有趣的發現,希望各位旅人可以放低音量,因為蝸牛巷中也是大家住家的所在,老房子的隔音可能沒有那麼好,如果每天都有旅人來這邊大聲喧嘩,對於住家也是種很大的困擾,所以記得…放慢腳步、輕聲細語,這樣才能讓這老巷維持著那緩慢寧靜的氣息。

*小聲說話

巷弄裡的這片彩繪牆,搭配上前面的車子,變身成為一道美麗的立體彩繪牆,在這停下腳步拍照打卡,很漂亮。

*很好拍



我們就這樣忘卻了地圖標示,隨意地在蝸牛巷中散步,睡去的雙寶讓我們走起來相對輕鬆許多,但是後來發現原來我們錯過了巷弄中不少的驚喜,還有好多很迷人的地方沒有看到,但是這樣的氣氛和環境,真的讓我好喜歡,雖然透中午很熱,但是逛著逛著還是會一直停下腳步來拍照,如果喜歡老屋的文青,這地方很適合你喔!!
找機會來實際走訪一遭,順便找找到處隱身的蝸牛蹤跡,讓小旅行也可以充滿了樂趣。
蝸牛巷(Facebook 粉絲團)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網站
地址:永福路二段81巷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台南晶英酒店親子飯店推薦。位市區輕鬆享受保安路國華街美食,帶小朋友玩樂超輕鬆
台南延平老街吃不停。鄭家蚵仔煎、剪刀式脆皮雞蛋糕、億載鮮蝦餅
台南安平林家牛肉湯。24小時營業本產牛肉湯白飯肉燥自取吃到飽
台南素食推薦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和洋式老屋中品嘗美味蔬食創意料理
台南國華街美食阿村牛肉湯。台南人的早餐好滿足
台南黃火木舊台味冰店。源自老字號江水號的甜湯
台南美食山根壽司。赤崁樓對面人氣平價日本料理
台南吳園。漫步庭園藝文空間
台南公園路 321巷藝術聚落。老屋加上小創意的迷人園區
台南神農街散步。老街活化悠閒氣氛
台南善化和味本產牛肉湯。來到台南溫體牛主產地來碗滿足的牛肉湯
台南榮美金鬱金香酒店。海安路上舒適乾淨的親子飯店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