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南安平阿美螃蟹粥深海鮮魚湯。早餐來碗好吃螃蟹粥每天限量沒預約吃不到

這家安平阿美深海鮮魚湯,說真的平常只在下午逛安平的我們,根本不太有機會來品嘗。直到這回在安平住一晚,住宿的民宿”ComingHome.回家.次歸“,很貼心的搭配了阿美深海魚湯當早餐,而且最棒的是,還先幫忙預約了每天限量沒預約吃不到的平價螃蟹粥!!
DSC_0116
*阿美深海魚湯螃蟹粥
平常早餐說要吃粥或是牛肉湯,我們真的不太習慣,畢竟早上簡單的吐司、三明治就可以去上班了。但是來到台南,台南人的早餐有鹹粥、牛肉湯等等超豐富的選擇,根本就是羨煞人了,來到台南,一定要跟著吃一下~
位在運河旁邊運河路上,早餐時候附近人車還不多,不過店內的客人不少,有些看得出來跟我們一樣就是觀光客模樣,每一樣餐點上來一定要拍一下~~XD




*菜單
店內空間還滿大的,沒有太多的裝潢,老房子但還算乾淨,所以還 OK。
早餐除了螃蟹粥之外,另外我們再選了虱目魚粥、蒜泥白肉及枸杞葉。

*虱目魚粥(NTD$50)

台南盛產的虱目魚,來碗虱目魚粥似乎很剛好。而且為了思思中午有稀飯可吃,一上桌就先分裝好一部分。
他們的虱目魚粥中除了有虱目魚肉外,還可以看到有蚵仔吧!虱目魚塊可是相當大塊的一片片,用料感覺相當實在。

稀飯的米粒吃起來沒有很軟,但軟硬度還算可以接受,重點就是這豐富的虱目魚肉及蚵仔,味道還不錯。
燙青菜中這枸杞葉完完全全的勾起了我們的好奇心!
平常吃的枸杞,是紅色一顆,但從來沒遇過連葉子都可以煮來吃啊~

*枸杞葉(NTD$30)
枸杞葉想不到和枸杞一樣,具有明目、軟化血管、減緩失眠的功效耶?!吃起來口感有點像是地瓜葉,不過味道上沒有很明顯,有些些的甜味,搭配上醬油及蒜泥提味,吃起來其實還不錯。

*蒜泥白肉(NTD$40)
另外的蒜泥白肉肉片中帶有肥肉的部位還滿多的,但幸好整體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沾上醬油及蒜泥後吃也不錯。
等了好一段時間,最期待的平價螃蟹粥來啦!!
他們是這邊唯一吃得到螃蟹粥的店家,而且螃蟹是每天自己家人及親友的漁船出海捕回來,數量有限,想吃還記得要先預訂!先前在澳門吃過官也街水蟹粥,對於那螃蟹鮮甜味融入海鮮粥中的好滋味念念不忘,想不到在台南也可以吃到簡易版~

*螃蟹粥(NTD$95)

像這平價螃蟹粥中有著半隻的螃蟹,價格只要 NTD$95元,因為每天能捕獲的數量有限,每天也不一定有多少數量可以供應,所以沒預約就很容易吃不到!不過萬一沒有平價的螃蟹粥時也沒關係,他們還是有其他活生生的螃蟹可以用秤重的方式購買後再煮粥,價格約在 300左右,所以萬一來了也不用擔心吃不到~
而這平價的螃蟹粥只要 95元,裡面就有半隻的螃蟹耶!!稀飯煮到相當的軟爛,半隻螃蟹有貼心的幫忙再分層兩段,讓大家可以吃起來更輕鬆。螃蟹的蟹肉相當的鮮甜,配上微鹹的鹹粥,雖然不算超級豐富,但這樣的味道吃起來感覺很讚。
來到安平,一路上有許多的美食選擇,也許這比較旁邊一點的阿美深海鮮魚湯沒有在你原本的雷達中,不過有機會的話,來吃碗美味的螃蟹粥,會很滿足的阿~~(但是最好先預訂~XD)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品嚐造訪時間:2018.06.24
阿美深海鮮魚湯(螃蟹粥)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10號
電話:0925-028359
營業時間:06:00-14:00、17:00-20:00(平日)、06:00-20:00(假日)(周二公休)
停車:運河路路邊停車位、旁邊有嘟嘟房收費停車場、過橋後有公有安億免費停車場
PS.平價螃蟹粥每天限量需預訂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台南安平林家牛肉湯。24小時營業本產牛肉湯白飯肉燥自取吃到飽
台南延平老街吃不停。鄭家蚵仔煎、剪刀式脆皮雞蛋糕、億載鮮蝦餅
台南素食推薦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和洋式老屋中品嘗美味蔬食創意料理
台南國華街美食阿村牛肉湯。台南人的早餐好滿足
台南黃火木舊台味冰店。源自老字號江水號的甜湯
台南美食山根壽司。赤崁樓對面人氣平價日本料理
台南吳園。漫步庭園藝文空間
台南公園路 321巷藝術聚落。老屋加上小創意的迷人園區
台南神農街散步。老街活化悠閒氣氛
台南榮美金鬱金香酒店。海安路上舒適乾淨的親子飯店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