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竹東文創藝術村舊事生活。氣氛迷人的老宅元素、IG 打卡好懷舊

竹東火車站周遭,整體環境規劃越來越棒了,先前的動漫園區後,火車站另一頭的竹東文創藝術村進駐,一間間的小店充滿了各式不同氣氛,而要跟大家分享的這家充滿老宅氣氛的”舊事生活 Old & Crazy“,讓你可以在迷人的老屋中享受美食,而且價格也不貴,真的很迷人喔!

old_crazy
*舊事生活

從外頭看建築的感覺,也許還不會察覺到這濃濃的懷舊氣氛,高低大小的透明窗戶看入其中,牆邊那一排低矮的老桌椅,也許就能讓路過的遊人們駐足停下腳步。

DSC_7001
*舊事生活
DSC_7005

繞入後頭,就可以看到這老舊的紅磚牆,也許整個牆面已經不太完整,但是就可以開始感受到那老屋的氣氛。看著大小不一的窗框組合起來的牆面,色彩多樣迷人,站在這拍照打卡,就很夢幻了。

DSC_7012
*窗框組合起來就很好拍

不過當你開門走進店內後,應該更會被這店內的氣氛深深吸引了。

刻意保留了舊有牆面之外,店內的裝潢一整個懷舊復古風,角落中的老桌椅和櫃子,彷彿就像是回到老家老房子的感覺,原本以為只是擺設不能使用,想不到這一區的位置也是可以使用的耶!

DSC_6978

DSC_7017
*好夢幻
DSC_6995

DSC_6991

而木樓梯打造出來通往上的小閣樓區,巧妙地變成了小包廂,一群朋友在這地方聊天,似乎也不會干擾到別人,不過當然也會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XD

DSC_6987

DSC_6979
*漂亮的地方
DSC_6980

牆邊一排走道的區域,就是從外面可以看到的位置,這一排擺放的老舊桌椅,保留著的紅磚牆,兩兩一組的情人雅座,拍照也很適合。

DSC_6984
*漂亮的位置
DSC_6985

看了這麼多迷人的氣氛後,不要忘了它們還是有提供餐點飲料服務的喔!看著菜單上的價位,真的讓我們都驚呆了!!

DSC_6974
*菜單
DSC_6976

有什麼事情這麼誇張呢?!你看看他們餐點的價位,套餐 250元竟然包含了主餐和非酒精飲料耶!!平常單點飲料一杯 100元,這邊 250元還可以讓你吃飽飽,是不是超級佛心來著!而且炸物拼盤,一份 150元竟然也包含了飲料!!!住在新竹這麼久了,突然覺得這家店一定要用力推薦給大家!!

DSC_6993
*餅乾零食無限自助

餐點價格佛心之外,他們和竹東知名的潛園一樣,提供著好吃的餅乾零食無限自助吃到飽!!想吃什麼、想吃多少,自己 DIY 取用,不過記得要珍惜資源,拿取自己吃的完的份量就好,過多浪費都是很可惜的喔。

餐點現點現做,點完餐後耐心等候一下,不過反正有好吃的餅乾零嘴可以吃到飽,吃著吃著時間過很快的~~:p

DSC_7031

拼盤系列中將各式炸物組合起來,讓大家可以嘗到不同的滋味,一群朋友來時點來分享,相當的適合。

這個一直吃中包含了客家三角仔、炸蔬菜(洋蔥、紅蘿蔔)、魚排、薯條及無酒精飲料。你看看那豐富的內容,還包含了一杯飲料竟然只要 150元,老闆根本是佛心來著交朋友的~XD

DSC_7026
*舊事一直吃(NTD$150)

那客家三角仔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嘉義的水晶餃,差別應該就在外表的形狀吧。帶著彈性厚實的餃皮吃起來很有口感,裡面包上一點點的肉,那樣Q彈的口感真的很對味。而炸薯條是比較厚實的切片,吃起來香脆的滋味,好吃。

另外一個先吃肉,包含了炸雞翅、雞柳、雞米花和水餃,當然一樣包含了一杯非酒精飲料。

DSC_7029
*舊事先吃肉(NTD$150)

水餃的感覺像是用炸的方式處理,吃起來的感覺還不錯,而他們的雞翅、雞米花吃起來也都很順口喔。

炸物拼盤的感覺都很不錯,份量夠、價格平實,再來看看主食的部分吧。

他們套餐中包含了白飯、沙拉、冰淇淋及主食,再配上一杯相當夠誠意的飲料,價格 250元,我又要說…佛心來著阿~~

DSC_7032
*舊事炸豬排(NTD$250)
DSC_7039

炸豬排的厚度相當夠,看起來相當誘人可口的感覺,不過可惜的是中間的部位稍微比較乾,沾上一點沾醬後會好些。搭配著生菜沙拉和白飯吃,到最後飽足感相當足夠,最後再嚐點冰涼的香草冰淇淋,棒棒。

另外這道唐揚雞,搭配著一樣的配餐內容和飲料。

DSC_7035
*舊事唐揚雞(NTD$250)

雞肉又多又大,而且中間的部位保持著相當的油嫩,外層裹粉吃起來不會太鹹,這樣的滋味和口感,處理的很不錯喔!!推薦~

而套餐搭配的飲料一樣給的很大方。

DSC_7036
*擂茶歐蕾、冰淇淋紅茶

擂茶歐蕾這個將客家擂茶融入,似乎來到竹東就很適合點一下。喝起來擂茶的味道相當明顯,但是配著牛奶喝起來很順口,好喝。而另外的冰淇淋紅茶,選擇半糖之下喝起來不會太甜,香草冰淇淋慢慢的融入紅茶中,喝起來也還 OK。

這家位在竹東文創藝術村中的舊事生活 Old & Crazy,真心的推薦給大家。整體的環境很有氣氛之外,餐點的價位、份量和水準真的會讓人滿意,不管是來這邊吃拼盤或是主餐,一邊吃著無限量供應的餅乾點心,我想來到這邊的朋友應該會覺得超喜歡吧!!

而且交通上很方便,竹東火車站出來後左轉一下子就到了,附近可以搭配上動漫園區及周圍的藝術村店家、竹東河濱公園,在每周日晚上旁邊還有竹東夜市,你說說,來這邊是不是可以讓你玩得開心、吃的盡興~~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新竹民宿網

品嚐造訪時間:2018.03.17

舊事生活 Old & Crazy(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巷8號
電話:0975-865891
營業時間:10:00-18:00(每周二公休)
停車:竹東火車站前或是旁邊停車位、另外往後河堤邊停車場
ps. Wifi、免服務費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綠禾塘翔頂咖啡。新瓦屋中老屋簡餐咖啡店
新竹橫山 7-11騰達門市。貨櫃屋、櫻花、彩繪造景 IG 熱點好打卡的小7
新竹關西大同番茄草莓園。過年走春採草莓、番茄
新竹新豐紅毛港遊憩區。海濱生物的秘密樂園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新竹新埔九芎湖金谷農場。置身落羽松變色小歐洲
新竹內灣線合興車站。愛情來了找尋屬於自己的浪漫
新竹竹北鳳鳴春牛肉麵。紅燒清燉湯頭講究搭配嚴選大塊牛腱心牛肉
新竹竹北 Freedom Cafe Bistro。在自由咖啡餐館享受美食餐點及舒服環境
新竹竹北綠禾塘翔頂咖啡。新瓦屋中老屋簡餐咖啡店

ps.本文為新竹縣踩線採訪行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