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小稻甜 Cafe。咖啡輕食可愛文青店

先前造訪過北大路巷子裡的 Kinfolk Cafe後,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走進這條巷子,過了好久,竟然是因為女王在寶兒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時,我才發現了這家後來才開充滿濃濃少女文青味的小稻甜。
DSC09900
*小稻甜
這家店離寶兒不遠,所以來回幾次路過時看到這很簡樸的店面外觀,搭配上這迷人的名字,就讓我一直神往著~

*就位在轉角
從北大路北大公園旁這巷子進來,這麼一小段的小巷弄中,竟然有 Kinfolk Cafe、川銅日式鍋物、米日客輕食、湘林義式廚房及小稻甜咖啡,很難想像吧!!不過緊鄰北大路停車場附近的巷子裡,停車方便、店面租金可能比較低,也許就促成了這麼一小段的美食巷弄~
走進店內,很簡樸的裝潢模式,用清水模為主的內部空間,天花板也不需要特別的蓋上,維持原本的模樣,簡單卻不會讓人覺得混亂沒質感,呈現出來的反倒是一種簡約的美好。

*很迷人



整個店內範圍還滿大的,不過格局有點錯開,最外面一排靠路邊的位置,和裡面還有一到牆之隔,坐在那邊看外頭的感覺很不錯,但是相對也會比較熱一點。裡面的位置交錯排開,說近不算太近,但是要聽到隔壁說些什麼,也是可以聽得一清二楚,如果整家店都是一起聊天鬧哄哄的話就不擔心,不然總覺得隔壁都知道我們在聊些什麼。
店內有一塊區域超級可愛,放著餐具茶水方便大家自取外,還擺了好多可愛的小擺飾,這些小擺飾喜歡的話可以拿到位置上陪你一起喝咖啡,但是是不能帶走的喔~:P

*可愛小裝飾

另外一旁那半截的旋轉木馬,看起來是這麼的可愛,一整個是會讓少女心大開,喜歡拍照的人應該會超開心的地方。連我們這大叔也都覺得很可愛很好拍了耶~~XD

*旋轉木馬!

看著小推車上的乾燥花,好想要也來一份阿~現在拍開箱文的時候,有時候想要假掰一點走點文青風,偏偏家裡就是沒有文青風的玩意~(難道是因為太沒氣質了~~Orz)

*乾燥花
菜單中飲品的選擇相當的多,就一家咖啡店來說,這麼多選擇根本就超棒的阿!不過主餐類也有米食的飯類,或是配菜小點心、下午茶鬆餅等等的選擇,所以想吃想喝都沒問題。

*菜單


*米食、小食、鬆餅

第一次來訪時就簡單的點了一杯咖啡,微拿鐵($130)是讓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降低,增加牛奶的奶量,這樣萬一怕喝咖啡會睡不著的人,這就是超棒的選擇~(就是像我這老人家怕晚上睡不著,所以就選了微拿鐵~:p)

*微拿鐵

微拿鐵的奶加的比較多,所以喝起來牛奶的味道重重的蓋過了咖啡味,喝起來變得很順很淡,算是相當順口的…牛奶嗎?不過對老人家來說,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味道的。
隔沒多久,看到他們粉絲頁上介紹到他們的米食類餐點,感覺上也好可口迷人,所以就又造訪了。先前介紹過竹北的栗茶屋、一點點,其實都有點像是這樣類型的餐廳,帶著日式風格的簡餐,主食加上幾到的配菜,感覺就很棒。

*日式炸豬排(NTD$270)
第一個炸豬排,豬排的大小比較小一點,感覺上像是採用香草豬之類的才會這麼小塊。一旁的配菜有豆子、杏苞菇及白飯湯品,飯的份量很大碗,不過其他的配菜份量也是小小的,可惜的是他們的炸豬排比較偏乾一點,所以吃起來有點辛苦。

*日式唐揚雞(NTD$280)

第二個日式唐揚雞是店內的人氣商品之一,相較於炸豬排的大小,唐揚雞份量看起來多好多阿~~一塊塊好大塊的唐揚雞肉,吃起來軟嫩又入味,真的比較好吃,這道我們都覺得滿喜歡的~

*塔香醬燒松阪豬(NTD$270)

最後這松阪豬配菜的方式和其他就不太一樣,搭配的是泡菜及生菜沙拉,一塊塊松阪豬肉直接蓋在白飯上面,先經過處理的松阪豬肉吃起來很夠味,又帶著原本豬肉的彈牙口感,也好吃喔~~
對於小稻甜的餐點和飲料,都讓人覺得滿喜歡的。餐點的口味算好吃,雖然以配菜的份量來看,比起其他家似乎比較高貴一點,但是店內的環境氣氛感覺真的很舒服,如果時間夠的話,用完餐在裡面慢慢喝杯飲料休息聊天,感覺很不錯。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店內不歡迎毛小孩及小小孩,幸好我是趁著小的不在身邊時來訪,否則我們這些帶小孩的爸媽,就無緣來這享受一下啦~
小稻甜’cafe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166巷1弄1號
電話:03-5225539
營業時間:11:00-18:00(周一至周四)、11:00-20:00(週五至週日)
停車:附近可停北大路旁法院停車場或府後停車場
ps.Wifi、免服務費、低消一份飯類主餐或一杯飲料、不歡迎毛小孩及小小孩
[延伸閱讀]
新竹青草湖菁彤景觀餐廳。居高臨下俯瞰新竹新八景青草湖之美
新竹彌月蛋糕選擇藏點子蛋糕工坊。新竹後火車站巷弄中的秘密蛋糕店
新竹燃舍串燒西大店。棒球場附近平價串燒居酒屋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麵角麵食館。日本讚岐製麵機做出麵條好口感
新竹 New York 紐約餐廳。新竹火車站前現切牛排、精緻排餐美食
新竹 YATS 葉子餐廳。優雅舒適北歐風中 Stay to eat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新竹棒球場附近美食美味彈牙厚切牛舌
新竹關新路 Dock Pizza & Bar 道可小酒館餐酒館。下班後喝杯異國精釀啤酒搭配南義脆皮披薩美食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